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世界客车展上, 这家中国企业让这么多全球知名企业疯狂打CALL!

作者:李永涛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10-30

  对于客车制造业来讲,工业4.0革命的浪潮早已席卷全球每一个角落,自动化、智能化、定制化已成不可阻挡的趋势。在刚刚落幕的2017比利时世界客车展上,就有这样一家专业做智能集中润滑产品的中国企业,竟然让德国MAN(曼)、瑞典SCANIA(斯堪尼亚)、比利时VANHOOL(范胡尔)、荷兰VDL集团、荷兰EBUSCO等全球知名大企业疯狂打CALL。那么,背后到底发生了怎样的故事?


  原来,今年的比利时客车展上,来了一个新面孔。这个新面孔就是来自中国的集中润滑行业创新标杆企业——奥特科技(AUTOL)。尽管是首次参展,但出乎奥特科技意料的是,在远隔万里、有着“世界客车工业发源地”之称的欧洲,却有这么多志同道合的“老朋友”。



  据了解,作为开创全球行业先河的欧洲客车工业,对集中润滑技术的热爱由来已久。答案很简单,因为集中润滑以其自动化、智能化、定制化及定时定量的特点,将传统的运维方式进行了革新,使运营更加安全高效。而从客车运营的全生命周期来看,还实现了降本增效。正因如此,欧洲最著名的商用车厂——奔驰一直将“TCO运盈智汇(全生命周期成本)”理念奉为圭臬,并由奔驰卡车在2012年引入中国。


  不仅仅是奔驰,欧洲众多知名客车制造厂和运营商均对集中润滑技术持肯定态度,并对来自中国的AUTOL智能集中润滑产品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德国MAN(曼)公司慕尼黑总部巴士分部工程技术部主管Zhou先生表示:“即使大巴的底盘设计向着免维护方向发展,但集中润滑仍具有不可替代性。”这一观点也得到了荷兰VDL集团销售总监Michael Perrey先生和Solan's车厂采购经理Andrzej Glazaczow先生的高度认同。比亚迪(BYD)匈牙利生产基地技术工程师Istvan Ozsvath先生也表示,集中润滑技术很好地解决了车辆维护、成本控制、驾驶安全等各方面的问题,切中了市场“痛点”,而奥特科技AUTOL作为比亚迪集团标配供应商,在海外客车市场一定会大有可为。



  不过,作为践行全生命周期成本管理的重要支撑,集中润滑产品也需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以满足客户更高标准的需求。瑞典SCANIA(斯堪尼亚)大巴设计工程师Dariusz Sojkowski先生介绍,目前,该公司使用的欧洲品牌集中润滑产品不具备低液位报警功能,不能满足客户的需要,因此,他们正在寻求更先进的集中润滑产品。欧洲著名的大巴运营公司ARRIVA公司波兰分部项目运行总监Cezary Sobocinski先生则坦言,目前,该公司部分运营车辆已在使用集中润滑产品,但他们也正在寻找性价比更高的产品。而中国制造集中润滑产品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事实上,一些欧洲客车厂和运营商已经开展了先行先试。荷兰EBUSCO公司的Patrik Heuts先生表示,非常期待与奥特科技的深入合作。目前,该公司已通过一些中国采购渠道使用过集中润滑产品,效果很满意。该公司曾斩获BusWorld新能源车大奖和2015世界客车周评选“最佳生态奖”,2016年3月,其联合中国金旅客车推出的全铝车身纯电动精品车型,还获得了法国Transdev公司在巴黎的批量公交车订单。无独有偶,以色列最大的大巴运营商Roi Tomer的相关负责人也表达了相同的观点,对已经配套使用的奥特科技集中润滑产品表示高度认可。


  欧洲第二大巴士品牌——比利时VANHOOL(范胡尔)的技术总监Bart Broeckhoven先生更直言不讳地说,他相信奥特AUTOL和很多来自中国的客车零部件生产商,因为其具备足够的行业经验和品质保障。逻辑很简单,年配套大巴实现销售超过20000套,这是任何一家欧洲的竞争对手都无法做到的,这也充分说明产品经过了严格的市场考验,具有广泛的适应性。



  作为全球最大的商用车集中润滑企业,奥特科技的产品已出口3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在德国设有企业基地和研发平台,申报国内外专利100余项,奥特商用车集中润滑产品的中国市场占有率超过70%,已广泛应用于国内外各大整车及公交企业,受到一致好评。


  特别是奥特科技的产品配套世界最大的客车企业——宇通客车,并与其倡导的LCC(全生命周期成本管理)理念相得益彰,成为践行LCC的重要落脚点之一。宇通客车技术研究院王长新博士表示,集中润滑对客车LCC具有重要意义,值得更大范围推广应用。


  有摩擦的地方就需要润滑,趋势不可违,智能化工业时代需要更先进的智能润滑。未来已来,相信以奥特科技为代表的“中国智造”,将让世界为其疯狂打CALL!

新闻专题

更多>>

第二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7年8月15日,以“产业协同、创新智造、全... 更多>>

玉柴打造校车动力安全新典

从2010年校车初步发展至今,山东地区的专用校车... 更多>>

金龙客车护航金砖厦门会晤

9月3日至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福建厦... 更多>>

600辆安凯A9交付沙特

6月12日,“600辆安凯A9出口沙特发车仪式”...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