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海格客车:索菲亚客运转型路上的好伙伴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10-30

  如果要评选出这个秋天最受客运企业欢迎的活动,那么桂冠当属海格智慧客车体验行系列活动无疑。短短的两个月,海格智慧客车体验行暨助力行业转型升级研讨会先后走过南京、张家界、保定、杭州等十几个城市,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一股“智慧转型”的风暴,获得了各地客运企业的好评。而对于黑龙江索菲亚旅游客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索菲亚客运)负责人李健来说,转型研讨会的到来更是期盼以久,面对高铁,网络约车等对于客运行业的冲击,海格带来的智慧客车和整体解决方案让他看到了进一步转型升级的契机。


转型升级研讨会现场


  安全为基石 选择海格客车


  索菲亚客运成立于2012年,在旅游客运行业中算是成立比较晚的公司,中间也经历了一系列坎坷的过程。据李健介绍,过去哈尔滨运营的旅游客运车辆大多都比较老旧,并且很少有全承载车身的客车,在安全方面隐患比较高,而索菲亚客运在成立时就开始引进海格最新款车型,全部采用全承载车身,将安全视为企业发展的支撑点。通过不断的宣传,以及人们对于安全意识的不断提高,选择索菲亚客运的人不断增加,也证明了李健当初选择的正确性。


  说起当初为何选择海格,李健非常肯定的表示,如果将安全因素放在第一位,海格无疑是最佳的选择。虽然索菲亚客运成立的时间不算早,但李健很早就开始从事旅游客运行业,在他看来,海格是国内最早研发全承载技术的客车企业之一,也是第一个中巴车型全系列实现全承载车身的客车企业,在技术方面的实力有目共睹,想要选择最好的当然是海格。


  发展到现在,索菲亚客运已经成为哈尔滨标杆性的旅游客运公司,共有各类运营车总计140多辆,其中一半以上都是海格车型。


索菲亚客运负责人李健


  “以大换小” 海格新品助力企业转型


  在李健看来,索菲亚客运的成长史,其实就是一个旅游客运公司不断转型升级的历史。成立之后的索菲亚旅游客运马上迎来了旅游市场的变革,高铁的不断提速,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再加上人们出行观念的改变,传统的大旅游团形式出游不再受欢迎,转而以家庭为单位的小团体游迅速崛起。


  在这股风潮中,小型车逐渐受到市场欢迎。李健说道:“很多客运开始拥抱互联网,‘以大换小’这是必然的趋势,但是网络化也对传统旅游客运的模式带来冲击,要适应互联网带来的快节奏,类似于滴滴拼车那样,马上接到几个人的订单就能发车,客运用车要向小型化以及智能化发展。”


  海格客车早早便已捕捉到了这一趋势,并及时进行了产品的更新,适时推出了全承载的8米海豹中型客车与最大座位数19座的海星小型客车,配合11米海格大数据智慧客车海悦形成全车型覆盖,既满足了客运企业的用车需求,也提升了车辆安全品质。


  李健表示,“海格客车的研发制造是经过大量的市场调研,并分析了G-BOS积累的大量数据,经过专业设计和智能制造,产品更符合市场需要和我们的运营实际,是有智慧的大数据客车”,这也是为什么李健更青睐海格的产品。


索菲亚客运车队


  人性化细节设计 海格服务相伴企业转型路


  随着旅游客运市场发展,其行业门槛也是水涨船高,乘客对车辆、环境、服务上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在这个过程中,旅游客运企业也面临着运输车辆、便利性设施、人员服务能力以及互联网化等诸多业务能力的升级问题。


  李健认为,客车与乘用车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市场,客车需要企业针对不同区域和当地用车企业的需求不断进行改善。李健以哈尔滨为例介绍到,哈尔滨属于寒冷地区,需要车辆具备冷启动、油路低温保护、车身保温等功能,暖风也要更足,车窗玻璃需要中空玻璃。在这一点海格总是能够根据用户的需求对产品进行及时改进。


  应对市场的激烈竞争,人们出行对于车辆的便利性提出更多要求,这就要求客运车辆在人性化需求的各个细节都要面面俱到。据李健介绍,索菲亚客运的车队也进行了几次大的改进,比如车上WIFI设备的使用,以及USB接口的安装,都是根据乘客的需求不断进行改进的。李健笑着说道:“现在人们离不了手机,你这车上有充电口,有网络,大家肯定都上你的车”。


  在车辆的每一次改进过程中,海格都及时的给予用户最专业的帮助。据李健介绍,海格的技术部门会经常跟用车企业进行沟通,一般用车企业反应的问题,海格都能及时改进,帮助用户解决很多用车需求,这一点让他非常的满意。


  从与斯堪尼亚合作推出高端客车,到率先发布G-BOS智慧运营系统;从推出罗卡理念、倡导绿色出行,到推出第一代大数据智慧客车……在变革之路上,海格始终走在了行业的最前端,以全面的产品部署以及新技术新产品应用,助力用户实现升级转型,成为企业应对转型升级的好伙伴。

新闻专题

更多>>

第二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7年8月15日,以“产业协同、创新智造、全... 更多>>

玉柴打造校车动力安全新典

从2010年校车初步发展至今,山东地区的专用校车... 更多>>

金龙客车护航金砖厦门会晤

9月3日至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福建厦... 更多>>

600辆安凯A9交付沙特

6月12日,“600辆安凯A9出口沙特发车仪式”...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