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自配率超50% 明年实现外配 南京金龙打造自主电池品牌创源动力

作者:  信息来源:南京金龙    发布日期:2017-12-06

  今年底,一批搭载南京金龙自主研发电池的纯电动客车,即将批量在南京市公交投入运营。


  如今,搭载南京金龙自主研发电池的装配率已经超过50%。也就是说,今年已有上千辆投入运营的南京金龙纯电动客车,搭载的是公司自主研发的创源动力电池。


  创源动力,这一低调的动力电池品牌,是如何崛起的?其有何实力,能在未来日益严峻的市场竞争中为自己谋得长远发展呢?


  自配率已超50% 靠产品力和服务力征服用户


  临近年底,创源动力的生产车间正是一片繁忙的景象。


  “我们现在正在生产的,就是南京市公交200辆订单的电池。”南京创源天地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万良介绍。张万良今年7月份加入创源动力,这单业务正是他来到公司后接手的一个重要项目。


南京创源天地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万良


  三个月前,搭载创源动力电池的南京金龙开沃纯电动公交车,刚开始在南京公交试用时,确实让南京金龙及创源动力的服务团队“忙活”了一番。“刚装车时出现了意想不到的问题,如充电时间过长,温度过高,整车功耗过高等问题,但经过几轮跟车调整,控制策略优化等手段,使问题逐一得到解决。”刚刚接手工作的张万良,当时感觉压力很大。“因为一共有四家企业在比拼。我们在了解情况之后,根据车辆实际运营的工况,对充电控制策略、能量回馈策略等方面进行了适当调整。经过调整,车辆的充电时间、功耗、温升等方面有了很大提升。因此,在后续的实际运营中,搭载创源电池的纯电动客车在充电时间、百公里电耗等方面的实测数据,与搭载宁德时代电池的纯电动客车不分上下,只是在温控方面,温升稍高。不过这一问题也在即将交付的这批车辆中得到解决。我们通过对热管理方式进行改善后,根据试验数据,新车在同等情况下的温度比之前要低4度。”


南京金龙开沃纯电动客车


  凭借有竞争力的实际运营数据以及持续的服务保障,南京金龙最终拿下了南京公交的批量订单。而这只是南京金龙拿下搭载自产电池纯电动客车订单中的一个案例。目前创源动力电池在南京金龙大中型客车中的配装率已经过半,在纯电动物流车中的配装率也达到50%。

新闻专题

更多>>

第二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7年8月15日,以“产业协同、创新智造、全... 更多>>

玉柴打造校车动力安全新典

从2010年校车初步发展至今,山东地区的专用校车... 更多>>

金龙客车护航金砖厦门会晤

9月3日至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福建厦... 更多>>

600辆安凯A9交付沙特

6月12日,“600辆安凯A9出口沙特发车仪式”...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