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黄海新能源客车表现亮眼,同比增长超三成

作者:张高洋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12-12

  2017年以来,我国新能源客车市场经历重重考验,十分坎坷。上半年由于受补贴政策调整,3万公里指标等影响,市场几乎可用“哀鸿遍野”来形容,下半年虽有所好转,但整体产销量下滑依然十分明显。


  如此“弱市”之下,黄海新能源客车却收获颇丰。除了在上半年收获沈阳276辆新能源客车大单外,还收获锡林浩特、安徽铜陵、鄂尔多斯、鞍山等多地新能源客车批量订单……在新能源客车的不断发力下,黄海前11个月客车累计销量也实现了超三成的增长,为整体下滑的客车市场增添了几分暖意。


276辆黄海新能源公交车交付沈阳


  黄海客车之所以能够逆市增长,根本还要源于其在新能源客车领域的“倾心投入”。


  加大技术研发投入,以新能源为基调加速转型升级


  近两年,国内客车市场持续走低,企业纷纷寻求转型升级之路。与此同时,随着国家对节能减排的重视以及公众环保意识的增强,新能源客车成为未来发展趋势。面对如此市场形势,黄海客车作为曙光股份旗下的重要整车品牌,也开始进行产业升级,全面提升其在新能源整车技术、产品标准化、产品线布局及营销模式等方面的实力。


  其中,2016年7月正式投产运行的新能源客车新厂区,则大大提升了车辆生产过程中的各项工艺水平和整体生产效率,加速了黄海客车的转型升级。据了解,该新能源客车新厂区投资13.8亿元,设计年产量10000辆。新厂区以国内最先进的客车制造工艺与制程为设计理念,其焊装、涂装、总装工艺布置及设施的应用,汇集和优化了行业工艺特点,三装生产线的整车制造工艺水平达到行业一流水平,超过国内多数客车生产企业,领先于行业水平,如整车阴极电泳技术,可使整车防腐性能达到国内一流水平,耐盐雾时间达到1000小时。


黄海新能源客车新厂区


  市场消沉,技术实力的较量也就愈发明显,而新厂区的投产不仅大大提高了黄海的新能源客车的生产制造能力,还使产品技术和工艺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为其提高产品竞争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品不断,进一步完善新能源客车产品线


  凭借着在新能源客车领域十余年的积累,以及新厂区的高技术支撑,极具市场竞争力的新能源客车新品在2017年不断问世。


  5月2日,基于黄海新能源客车全新平台的DD6100EV1型纯电动公交车研制成功。该产品以“平台化、模块化、轻量化”设计理念为主设计思路,同时将“三电系统”的布置匹配作为设计重点,使车辆性能及性价比达到最优,该产品的问世标志着黄海新能源产品正式迈入4.0时代。


黄海12米全铝纯电动公交车


  5月24日,在北京国际道路运输车辆展上,黄海12米全铝纯电动公交车首次公开亮相。该产品通过采用兼具轻量化、防腐性、环保可回收等优势的铝合金材质,使整车车身重量大大降低,与市场上常见的钢制车身相比减重比率高达30%以上。出色的轻量化效果可大大降低电耗,提高车辆续航里程;或是在续航里程固定的情况下,减少电池配比,降低电池投入。


  此外,展会上推出的第四代MPB——DD6110EV4纯电动座位客车同样是黄海客车2017年的经典之作。该产品具备客运、旅游、团体、城际等多项功能用途,是黄海在业界首推“MPB”即“多功能客车”概念的纯电动战略产品。面对出行方式的多样化,黄海客车通过满足多元化用车需求,以差异化经营为用户、为市场带来了全新选择。


  极具竞争力的产品优势让黄海客车迅速获得了市场认可。7月18日,黄海全新一代“全钢车身”新能源产品批量交付安徽铜陵公交。目前,黄海客车已在全国实现了超过4000辆新能源产品的保有量,单在保定一地便实现了600余辆纯电动公交车的实际运营。


  接下来,黄海客车将以新能源、智能化为主导,在现有产品线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新能源客车产品序列,通过自主研发、技术创新与战略联盟,进一步提升黄海新能源产品竞争力。据悉,未来,黄海客车还将扩充磷酸铁锂、钛酸锂电池客车以及燃料电池客车,丰富产品的动力类型,以满足各细分市场需求。

新闻专题

更多>>

2017欧辉品质发现之旅

心系绿色发展,勾画未来蓝图;回应时代课题,品质行... 更多>>

第二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7年8月15日,以“产业协同、创新智造、全... 更多>>

玉柴打造校车动力安全新典

从2010年校车初步发展至今,山东地区的专用校车... 更多>>

金龙客车护航金砖厦门会晤

9月3日至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福建厦...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