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自古临沧好地方 东风超龙伴佤乡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04-16

  “春风如贵客,一到便繁华”。


  2018年4月12日清晨,阵阵微风吹散薄雾,金色朝晖洒满超龙。10余辆大型拖车已早早静候在厂内, 迎候益民公交首批订购的20辆东风超龙EQ6830CTBEV纯电动公交,远赴中国佤乡——云南临沧。


“俯则未察,仰以殊观;

睹一丽人,于岩之畔”


  临沧,是中国西南边陲待开发的一块宝地,因濒临澜沧江而得名。北回归线横贯南部,临沧四季如春,有亚洲恒温城之美称,年平均气温17.2℃,既能避暑也能避寒。


  临沧,是中国佤文化的荟萃之地,现有佤族人口35万人,占全国佤族总人口的三分之二;神奇美丽的阿佤山有闻名海内外距今3500多年历史中国八大古崖画之一的沧源崖画,有与缅甸山水相连的南滚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临沧,是世界著名的"滇红"之乡。是世界种茶的原生地之一,有500余年的种茶、制茶历史;同时,临沧被誉为"南方丝绸之路",西南丝茶古道。


“其形也,翩若惊鸿,婉若游龙”


  2017年初,临沧市政府为推进城市公共交通优先发展,对临沧市区城市公共汽车经营权进行招标。临沧交运集团下设的“临沧益民公共交通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益民公交”)取得了统一经营管理权,承担起临沧市城区公共交通的事业单元; 同年,将原有的62辆公交、18条运行线路迅速发展至100余辆、28条运行线路。


  2018年1月,益民公交进行了临沧市首次新能源汽车采购,首批共采购49辆新能源客车,其中29辆纯电动轻型商务客车用于机场快速专线;此次的20辆东风超龙EQ6830CTBEV纯电动公交,主要运行于临沧市区三条干路线,并精心设计了三种颜色进行线路色彩管理,不仅让临沧市民真正体验到静音、零排放的公交客车,也形成临沧市一道道流动的彩虹,由此拉开临沧市的新能源汽车时代、市民绿色出行生态工程的新序幕。


“远而望之,皎若太阳升朝霞;

迫而察之,灼若芙蕖出渌波”


  乘风逾越云层底,大鹏蓄势再腾飞。一个生机勃勃的临沧公交已呈现在我们面前,在新时代下正以昂扬的姿态阔步前行。据了解,临沧益民公交为助力大美临沧的环境保护,近年将燃料公交逐步更新和发展为新能源公交,并大力推行规模化发展,营造一个便捷有序、安全舒适、绿色环保、乘客满意的公共交通环境;打造一个“责任公交、文明公交、平安公交、绿色公交”的公共事业名片,将益民公交打造成临沧城市发展中的一颗明珠。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连续18年服务全

2018年3月3日至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隆重开幕... 更多>>

玉柴机器2018年营销服

1月7日,玉柴机器2018年营销服务大会在广西玉... 更多>>

2017比利时世界客车展

2017年Busworld “世界客车博览会”于... 更多>>

2017欧辉品质发现之旅

心系绿色发展,勾画未来蓝图;回应时代课题,品质行...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