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再读龙头系列之宇通客车:未来业绩增长从何而来?

作者:  信息来源: 长江证券    发布日期:2018-05-02

  中国客车行业到达天花板了吗?


  城镇化率提升促进公交车销量增长,高铁冲击下座位客车需求下滑,国内客车总量增长放缓,但客车由传统燃油车向新能源客车升级,带来单车价值与盈利的显著提升。我国客车产销走在世界前列,出口有较大空间,未来呈现两点趋势:传统客车向亚非拉及中东地区渗透;新能源客车向欧洲地区输出。


  宇通的护城河是什么?


  专注客车业务二十余载,宇通成长为全球客车龙头,公司已铸就宽广的护城河:规模效应为基础、全产业链布局带来加成、技术创新为核心。宇通的护城河不仅为公司带来稳步成长,而且支撑优于同行的高盈利能力。客车新能源化大趋势下,宇通新能源客车的竞争优势不仅没有弱化,反而进一步增强。


  宇通未来收入成长性如何?


  宇通收入成长可划分为三阶段,2010年以前跟随行业增长;2010年-2014年依靠市占率提升;2015年起受益客车新能源化。展望未来,宇通主业增长将主要来自三方面:1)国内依靠市占率提升带来超越行业增长,尤其是目前市占率较低的新能源客车;2)客车新能源化趋势下,宇通新能源渗透率会继续提升;3)宇通传统车和新能源车均具备很强竞争力,出口潜力大。


  宇通盈利能力变化趋势如何?


  市场担心补贴退坡对于单车盈利影响较为负面,2017年宇通单车净利有所下滑但幅度不大,表明补贴退坡对盈利能力的拖累有限。作为新能源客车龙头,宇通不仅能向供应商转嫁退坡,且纯电动客车LCC经济性佳决定用户能接受车企提价,因而宇通所承担退坡相对有限。此外,考虑到新能源单车净利高于传统车,随着新能源渗透率继续提升,助力宇通整体单车盈利稳定。


  宇通投资价值如何看待?


  过去20年宇通业绩取得25%的复合增长,也为资本市场带来20年40倍的涨幅。展望未来,客车行业增速放缓背景下,宇通将凭借龙头优势和客车新能源化趋势实现业绩稳健增长。宇通作为有宽广护城河的客车龙头,稳健的业绩增速+高分红下长期投资价值凸显。预计2018-2020年 EPS分别为1.78、1.93和2.14元,对应PE分别为11.5X、10.6X和9.6X。“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 新能源客车盈利能力下滑超出预期;

  2。 座位客车新能源化渗透率提升低于预期。

新闻专题

更多>>

博鳌亚洲论坛,宇通T7以

4月8日至11日,博鳌亚洲论坛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 更多>>

玉柴机器服务博鳌论坛17

4月8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在海... 更多>>

金龙客车连续18年服务全

2018年3月3日至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隆重开幕... 更多>>

玉柴机器2018年营销服

1月7日,玉柴机器2018年营销服务大会在广西玉...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