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从2018道展潍柴发动机匹配看传统动力发展方向

作者:顾芳琪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06-21

  读懂行业,不妨从读懂“道展”开始。


  作为客车行业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展会,每一年的道路运输车辆展不但是上下游企业的展示平台,也是全产业链的信息交互渠道,企业展出的车型往往预示着市场的需求和行业发展的风向标。其中,备受行业关注的就是车载动力的选配。


  据统计,今年道路运输车辆展共有14家整车企业展出了42款客车展品(包括41款静态展车和1款宇通试乘展车),其中,17款为传统动力客车,25款为新能源客车。

  那么,在新能源客车保有量持续增长的行业背景下,传统客车的市场诉求有了哪些变化?动力选配呈现怎样的特点?


  大马力机型备受青睐


  以潍柴发动机为例,据不完全统计,此次参展的17款传统客车中约有7款客车搭载的是潍柴发动机,其中仅有一款为小排量机型,剩余6款均为排量8L以上的机型。



  宇通ZK6128HQB5新一代豪华公路客车、福田欧辉6122双风挡城间客车、上海申龙SLK6126ALD52双风挡公路客车都标配潍柴WP10.336E53发动机,这款机型也成为展会现场出镜率最高的发动机。


  据了解,WP10是潍柴一款畅销机型,排量9.7L,不仅动力强劲,且安全可靠性极高。整机采用了高可靠性设计,具有低噪音、长寿命、节油率高等特点,完美诠释了潍柴产品“可靠·耐用”的差异化优势。


  尤为值得关注的是,取得C-SCAP最高分的金龙客车龙威二代车型,搭载潍柴全新一代WP10H发动机,该系列发动机由潍柴全新开发打造而成,整机采用了模块化、家族化等全新设计理念,在NVH、动力性、经济性、可靠性等方面的表现全面优于WP10产品,是潍柴在国六阶段的换代和引领行业的主打产品。


潍柴WP9H/WP10H系列动力链总成

  此外,北方客车展出的高端公路客车BFC6127L2D5则搭载了排量11L的WP12.375E50机型,最大功率可达375马力,最大扭矩为1800N.m,这款机型达国五排放标准,兼具动力性、经济性、舒适性和适应性优势,发动机B10寿命突破100万公里,发动机本体节能5%,整车节能10%。


  对于当前公路客运行业来说,提升运输服务品质是转型升级的一个重要突破口,其中,必不可少的就是优质的大马力发动机对于运输效率及平稳舒适度的提升。


  燃油经济性需求逐步提升


  对于公路客运来说,燃油经济性一直是运输企业重点关注指标,客车企业也致力于通过提升产品经济性来加码竞争优势。


  此次中通客车展出的新世嘉LCK6126H5QA就是一个典型案例,该款车型搭载了潍柴WP9H系列的336马力国五发动机,该款产品相比同功率竞品,燃油经济性更高。


  潍柴WP9H发动机,最大功率达350马力,保证车辆在1000-1400转/分的时候可以输出高达1700N.m的扭矩。特别是选配了潍柴“黄金动力链总成”,不仅保证了车辆在动力系统上不会出现匹配不兼容的问题,而且也为售后维修带来了诸多便利,最大化保证了车辆的出勤率。


  此外,中通还展出了一款校车产品LCK6106D5Z,这款车型搭载的是潍柴WP4.1Q160E50发动机。这款机型可满足国五排放标准,具备低转速、大扭矩、加速性能好的动力优势,通过系统优化,实现更低转速、更高机械效率,从而实现更低的油耗。


WP4.1N系列柴油发动机

  此次车展中,作为内燃机领军企业,潍柴除了WP4.1N、WP9H/WP10H、WP12系列产品外,还展出了WP2.3N、WP3N、RA418柴油机、WP7N气体机及新能源WEP混合动力总成,除了新能源产品外,其他五款传统动力产品均达到国六排放标准,其大马力,高经济性的产品优势也获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2018新能源全系产

宇通2018新能源全系产品发布会... 更多>>

金龙客车出击2018道路

5月28日,2018道路运输车辆展在北京顺义开馆... 更多>>

博鳌亚洲论坛,宇通T7以

4月8日至11日,博鳌亚洲论坛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 更多>>

玉柴机器服务博鳌论坛17

4月8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在海...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