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专栏

晏平:十三载倾情构建人才高地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06-28

  玉柴集团董事局主席晏平掌舵玉柴13载。13载风雨兼程,晏平始终把人才当作第一资源,栽桐引凤、不拘一格降人才。他那些与时俱进的理念,那些爱才好士的情怀,那些求贤若渴的故事,还有那些掷地有声的言辞,就像一块块坚硬有形的磬石,在流金岁月中慢慢堆砌出坚不可摧的人才之基,支撑起“国际玉柴,世界一流”的梦想巨塔。


  职业大学的故事


  玉柴楼宇林立,风格迥异,每一幢都是一本书,都有它的故事。玉柴职业大学红色大楼则是一本诗集,抒写着晏平深厚的人才情怀。


  建设玉柴职业大学不仅可以解决玉柴培训场所紧缺的燃眉之急,而且能为玉柴建设国际一流人才搭建最好的平台,一举多得。



  一期投资1250万元,这个数据足以表明晏平建设好职业大学的决心,同时彰显了玉柴集团打造国际一流人才队伍的气魄和实力。


  在玉柴职业大学一年多的建设期里,晏平已记不清自己到这里考察过多少次,从外墙颜色到室内装修,再到设备选置,玉柴职业大学倾注了晏平巨大的心血。



  今年6月11日,在盛夏繁花绽放之际,晏平等公司领导揭开了玉柴职业大学的神秘面纱——承载着晏平和所有玉柴人梦想与希望的玉柴职业大学落成了!它开启了玉柴培育人才、广纳人才的新时代!以朝气蓬勃中国红与端庄典雅宝石蓝相间的玉柴职业大学,在阳光的照耀下,别具一格,美丽动人。作为第一任校长的晏平喜笑颜开,带领管理团队感受了职业大学现代化、智能化、通用化以及高端优雅的条件和环境,提出了计划用四年时间建设国内一流职业大学的设想。


  轿车中的情怀


  6月12日早上,在玉柴动力大厦广场,一辆军绿色的北汽BJ40越野车格外引人注目,这辆搭载玉柴发动机的时尚硬派越野车迎来了它的主人--退休返聘的玉柴股份现场工艺技术高级专家庞甲才。


  这一天,庞甲才成了玉柴的英雄、玉林的名人,他开着这辆霸气十足的越野车潇洒走了一回,上演了电影《战狼2》中的豪迈一幕,赢得了无数羡慕和赞许的目光。



  当天的奖车交接仪式,晏平没有出席,而是委托庞甲才的直管领导玉柴股份党委书记兼副总裁宁兴勇将车钥匙交给庞甲才。晏平想通过这个方式提醒各线分管领导要爱惜专家、尊重专家、用好专家,不断健全人才建设体制机制,为专家人才提供各得其所、各尽其才的事业舞台,真是用心良苦啊!


  庞甲才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给晏平打了个电话,表达内心深处的感激之情。


  晏平说:“玉柴需要你这样的英雄,好车奖英雄实至名归,我要让像你一样的一大批专家、有突出贡献的人才享受到收获的喜悦,让你们活得体面,活得有尊严!”



  “好车奖英雄”这是晏平导演的第五场系列好戏。这五场戏,晏平都精心策划,让男女主角成为明星,红遍玉柴内外。


  2017年,成为玉柴明星的还有李湘凡、姚华雄、蒋飞等年轻管理干部。他们曾经被晏平亲切地称为“孩子”,在晏平的眼里,这批80后干部工作有激情、有担当、有抱负、有作为,而且业务能力很强,让他们进入高管行列历练,可谓是好钢用在了刀刃上。


  “相信他们就是下一批获得轿车奖励的人才!”晏平对他们充满信心。


  “用好现有人才,稳住关键人才,吸引急需人才,储备未来人才。”晏平没有好高骛远,而是脚踏实地,这就是他的人才建设之道。


  大洋彼岸的追求


  “小姚,同意你们6月份到美国对标学习,期待你们团队满载而归!”这是晏平主导并签署的2018年度第一个对标计划。


  “我们一定会系统策划,详细对标,在国六建设中寻求突破,赶超世界一流水平。”姚华雄满怀信心地回答。


  6月5日零点,在广州白云机场,玉柴最年轻的副总裁姚华雄与18名管理人员登上了飞往纽约的航班。他们飘洋过海去美国,接受一次思想碰撞,赴一场精神之约,品一顿科技文化盛宴。


  今年,玉柴股份将斥资500万元分三批送科级以上管理人员到国外对标学习,这是历史之最,是玉柴在昂首阔步挺进国际化、打造世界一流企业过程中,弥补人才短板的非常之举、惊人之举!



  晏平说:“发展之道,唯在创新;创新之道,唯在人才。玉柴国际化最缺的就是人才,未来两年,管理干部大规模出国对标学习的制度保持不变,目的是通过对标学习培养和引进一批懂管理、懂技术、懂经营、懂文化的各级管理干部,催生一批具有国际视野、符合世界一流企业标准的人才。”


  跨海越洋到国外学习,是多少玉柴人的梦想和追求,晏平的三年对标计划将让不少玉柴人梦想成真。而“满载而归”四个字,包含着晏平多少期待和希望啊!


  晏平不仅创造条件让管理人员“走出去”,还高薪把外国专家引进来。未来三年,玉柴计划引进100名全球顶尖专家,以满足国际化战略的人才需求。如今在玉柴,活跃着几名日本专家,他们是玉柴的“洋宝贝”。这几名专家刚到玉柴的时候,部分人有排他思想,先进理念与旧思想碰撞时,产生了强烈的火花。晏平对几名日本专家却十分尊重,在政策、权力和资源方面鼎力支持。在日本专家的带领下,玉柴进行了颠覆性变革,构建了精益研发、精益制造、人力资源管理等极具竞争力的体系。企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核心竞争力大幅度提升,已经具备了赶超世界一流企业的基本条件,玉柴二次腾飞指日可待!


  现在,日本专家完全融入了玉柴大家庭,他们为玉柴做出巨大贡献的同时,也受到了中国文化与玉柴文化的熏陶,生活幸福。

新闻专题

更多>>

比亚迪携C7、K7亮相2

在5月28日开幕的2018年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 更多>>

新时代,新黄海——201

2018年是客车行业新旧动能转换的一年,也是迈入... 更多>>

金旅客车亮相2018道路

5月28日—30日,金旅客车携“梦想客车”领航者... 更多>>

玉柴机器亮相2018道路

5月28日—30日,玉柴机器携8款产品亮相道路运...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