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年产能24GWh!比亚迪打造全球规模最大动力电池工厂

作者:吴奇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06-28

  目前,一件影响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大事正在发生,这件大事由新能源汽车巨头比亚迪启动并完成。


全球规模最大动力电池工厂下线仪式


  6月27日,比亚迪青海南川电池工厂下线仪式在青海西宁市正式举行,该工厂占地1500亩,相当于140个标准足球场的大小,2019年全部投产后,年产能可达24GWh,将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动力电池工厂。


比亚迪青海动力电池工厂


  据了解,该电池工厂紧跟当前智能化发展趋势,采用比亚迪全球首创的超级智能、自动的第六代动力电池生产线,其生产效率可领先行业5年以上,是一座全球顶级智能化的生态型动力电池工厂。


  专业铸就品质,比亚迪以优取胜保持“强者恒强”


  同样是6月27日,在2018中国(青海)锂产业与动力电池国际高峰论坛上,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陈清泰指出:中国动力电池配套企业已从2015年的约150家降到了2017年的100家左右,1/3的企业已经被淘汰出局。


  优胜劣汰是所有企业都需要面对的市场规律。比亚迪作为1995年以电池起家的企业,自2003年开始进入汽车领域,并同步研发汽车动力电池,至今,比亚迪已发展成了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动力电池厂商。


  动力电池行业全面洗牌,强者恒强态势愈发突显,比亚迪之所以能够站在行业顶端,始终保持“王者”地位,正是得益于对产品品质的坚持。24年动力电池的研发、设计、生产及应用经验,15年动力电池与整车厂的无缝对接,使比亚迪具备了同行企业无法比拟的竞争优势,为其产品品质不断改进和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比亚迪所生产的电池都经过火烧、过充、过放、短路、针刺、挤压、冲击、跌落等多项“炼狱级”的安全及可靠性测试。不仅如此,在市场上,比亚迪动力电池也都经过了充分验证。据悉,搭载比亚迪电池的新能源汽车包括纯电动大巴已在全球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个城市实现商业化运营,成功经历了各种气候、路况、驾驶习惯的考验。


青海动力电池工厂生产线


  为使产品品质达到更优,比亚迪青海南川电池工厂在此基础上,更是采用全球领先的产线,通过集成多项功能模块,以满足生产高能量密度、高精度产品的需求,使其生产的电池产品具备极高的品质,保证产品的一致性、稳定性、能量密度等电池核心指标达到全球顶尖水平。


  目前,低端产能过剩、高端产能不足是动力电池行业普遍面临的问题,行业也正面临着一场品质革命。比亚迪作为引领者正在通过实际行动助推动力电池品质升级,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


  随着比亚迪的动力电池业务开始对外开放,比亚迪青海南川电池工厂的投产,无疑将进一步缓解全球高端动力电池产能的紧缺,推动新能源汽车行业健康、高速发展。根据规划,2020年比亚迪动力电池总产能预计可达60GWh,届时,比亚迪将能满足更多高端市场需求。


  打造全球智能、生态工厂标杆,助力青海绿色产业打造


  除了以专业品质丰富高端动力电池产能外,在当前汽车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和共享化“新四化”的发展趋势下,比亚迪还积极进行前瞻布局,并于2018年提出了电动汽车智能化战略。



  而本次举办下线仪式的青海南川电池工厂作为智能化制造标杆,采用比亚迪全球首创的第六代动力电池生产线,整个生产过程不仅由近百个机器人、智能物流系统、AGV(无人搬运车)以及MES信息化系统,实现产线的全面自动化和信息化,而且能够将全自动生产线的硬件、软件实现智能互联,使其智能化、自动化、信息化水平达到了全球顶级水平,生产效率领先行业5年以上。



  不仅如此,比亚迪青海南川电池工厂的电力来源几乎100%采用清洁能源,是一座世界级生态型工厂。与此同时,比亚迪还建立了电池回收项目,并自主研发设计了全自动化动力电池密闭拆解设备,通过循环利用,提升综合利用率,并且实现高度绿色环保。


  无论是高度智能化、信息化的实现,还是作为一项绿色环保生态工程,比亚迪青海南川电池工厂都可堪称为行业标杆。因此,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对其也寄予了厚望,希望该工厂能够成为“中国制造2025”的样板工厂和全球生态型工厂的标杆,为青海和西宁千亿锂电战略添砖加瓦,为青海和西宁打造绿色产业、发展智能制造、加速经济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新闻专题

更多>>

比亚迪携C7、K7亮相2

在5月28日开幕的2018年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 更多>>

新时代,新黄海——201

2018年是客车行业新旧动能转换的一年,也是迈入... 更多>>

金旅客车亮相2018道路

5月28日—30日,金旅客车携“梦想客车”领航者... 更多>>

玉柴机器亮相2018道路

5月28日—30日,玉柴机器携8款产品亮相道路运...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