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打造高铁品质氢燃料电池客车,中车电动“氢”你一起见证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07-09

  续航达到理想标准、不排放有害物质,排放生成的水还可继续制氢,循环使用

  ……

  这是一款科技与品质兼具,实用与高效一体,敢与污染说拜拜的环保利器。没错,这就是氢燃料电池客车。



  打造高铁品质的氢燃料电池客车,中车电动“氢”你一起见证。

  源自高铁品质,“氢”有独钟

  2018年5月,中车电动全新一代具备智能辅助驾驶功能的12米氢燃料电池客车,亮相广州,吸引了众多关注。



  燃烧一克氢能,释放出142千焦尔热量,相当于汽油发热量的3倍,产物是水,没有灰渣和废气。那么,运行一辆中车电动12米氢燃料电池客车,又如何呢?



  中车电动氢燃料电池客车,采用中车独有“T”动力系统,轮边电机,动力强劲且无机械差速装置;车辆补充能源时间短,续驶里程大于500km,系统冷启动温度可低至-30℃;整车电气部件全部电动化,永磁化,更安全高效;能量转换效率大于50%,仅排放水,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绿色环保客车。



  该车为全承载骨架结构,采用30%高强度钢混搭方式,应用多项轻量化新材料,不仅为整车“瘦身减重”,而且使车辆“坚实可靠”。车身三门全通,加车厢离地小于340mm的低地板设计,让乘客上下自如。



  同时,这辆氢燃料电池客车还有聪明的 “大脑”,具备“智能辅助驾驶”功能。针对全球高端市场,通过导入360度环视监控系统、自适应智能驾驶、车道偏离报警、防碰撞预警等前沿技术,实现智能化辅助驾驶,为驾驶带来更多安全保障与舒适享受。

  助力“联合国氢经济示范城市”

  作为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燃料电池分会创立成员之一,中车电动与燃料电池行业紧密联系。在企业布局中,氢燃料电池与纯电动一样,是中车电动零排放策略的重要一环。



  在中车电动所在地湖南株洲,以打造“联合国氢经济示范城市”为目标,市政府在政策、配套设施多方倾斜,加氢站及燃料电池公交车示范线已全面规划。目前,从制氢、加氢站建设、到燃料电池电堆等上下游各个环节,株洲正在掌握燃料电池发展的全套供应链,为产业发展提供了全面支持。



  如今,中车电动自主生产的两台12米燃料电池客车,一台已经交付山东莱芜客户,一台正在浙江嘉兴路试,应用反馈良好。

  未来爆点,“氢”你一起见证

  长久以来,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氢能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并将其作为我国汽车动力系统转型升级和新能源汽车战略的重要方向。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改委和科技部联合发布《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到2020年,在特定地区的公共服务车辆领域进行小规模示范应用,燃料电池系统产能将不低于1000套;2025年,计划实现公共服务用车领域的批量应用;2030年,实现在大型商用车领域的规模化推广。

  当前,未来爆点日益临近,充分发挥氢能源优势,抢占氢燃料汽车制高点,打造一流水准的氢燃料电池客车已成大势所趋。

  源自高铁品质、遇见未来客车——中车电动氢燃料电池客车,“氢”你一起见证、与你一路同行!


新闻专题

更多>>

安凯3款车型亮相2018

2018年5月28日—30日,“第十四届国际交通... 更多>>

金旅客车2018年全国巡

“价值领航”——金旅客车2018全国巡展4月启航... 更多>>

2018北京道路运输车辆

2018年5月28日—30日,由交通运输部主办,... 更多>>

宇通客车助阵2018俄罗

在如火如荼的俄罗斯世界杯期间,虽没有中国足球队参...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