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曙光汽车集团:推动高质量发展 勇扛时代担当

作者:  信息来源:黄海客车    发布日期:2018-07-12

  “曙光是丹东工业长子,重振丹东轻工业名城雄风,我们是主力军,要扛起奋进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的‘丹东责任’。”曙光汽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进巅如是说。



  新时代当有新理念,实现新作为。曙光汽车集团在推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高度重视对国家和社会的全面发展、自然环境和资源的保护,对公司股东、债权人、职工、客户、消费者、供应商等利益相关者积极承担了相应的社会责任,彰显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深厚的家国民族情怀。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我们国家要跻身创新型国家先进行列,也对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提出了明确要求。这些更加坚定了曙光公司自主创新的信心,今后曙光公司将继续发扬工匠精神,静下心来,耐得住寂寞一点一滴地把实业做好,把产品做到极致,打造有核心技术、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改变欧美巨头‘独霸’中国汽车市场的局面。”这是集团党委、董事会响应“重振丹东轻工业名城雄风”号召的庄重承诺。


  “领时代潮流,创百年曙光”不光是一句口号,也代表着流淌在五千多名曙光人血管中的曙光DNA。曙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进巅告诉记者,集团党委今后将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的不平衡、不充分、不协调的问题,把着力点放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同步推进上来,放在企业发展与员工成长和谐统一上来,以企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提升员工的收入,将员工生活得有尊严、有获得感、幸福感作为发展的重要目标。在企业内部营造公平正义、平等和谐的工作氛围,让企业发展成果惠及全体员工,让每一名员工都真正感受到奋斗的价值和收获的喜悦,让广大员工与公司同命运、共成长。2017年,全集团全年参训人数达27381人次,总课时数138925学时,人均受训学时不低于25小时,全面提升了员工的综合素质,保证了员工跟上企业和时代发展的步伐,努力实现企业与员工“共同进步、共同发展、共享生活精彩”。


  新时代、新曙光充满了活力,更激励着周围人群、企业甚至行业的健康发展和变革。2017年,曙光汽车集团创造的每股社会贡献值为1.55元,实现归属于公司普通股东的净利润4.2亿元,为国家创造税收2.3亿元,向员工支付薪酬4亿元,向银行等债权人给付借款利息1.1亿元,公司对外捐款额50.3万元,上述社会贡献总价值为11.6亿元,比2016年增加4.3亿元,增幅59%。


  “精品天下、合力制胜、价值共创、市场共赢”,是曙光与上下游企业合作中长期坚持的经营理念,精诚合作,为客户和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2017年,曙光车桥被江淮汽车、福田汽车、中兴汽车评为优秀供应商。


  响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曙光汽车集团特别重视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通过了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和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认证,建立了环保安全体系,为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厂区绿化、冲厕用水、设备冷却用水、刷车用水均来自经过处理的污水,年均节约水量10多万吨。车桥焊装车间投入370多万元重新布设焊烟除尘系统,特种车公司改造了涂装车间及燃煤锅炉,进一步减少了对大气环境的影响。2017年,公司环保投入达到850万元。


  “创造效益,造福社会”是曙光企业文化中的长期使命,公司通过设立“曙光爱心公益基金”等方式,积极开展慈善和社会公益事业,2017年仅曙光爱心公益基金就捐助50万元。


  2018年1月12日,中国客车网和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联合主办“第十二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活动”,黄海DD6120CHEVN混合动力城市客车凭借优异的产品影响力与市场公信力,荣获“2017年度新能源客车客户满意奖”。这既是对黄海客车的认可,也是对曙光人在2017年所付出种种努力的最好褒奖。


  早在2006年,曙光集团旗下的黄海客车就试水新能源客车研究与开发。2007年初,黄海客车研究院电动车研究所成立。目前已形成了长度8至12米的纯电动城市客车、旅游客车和混合动力城市客车两个系列,产品可靠性、安全性尤其是北方高寒地区适用性得到了用户一致好评。

  作为与共和国共同成长的客车企业,2016年6月底建成的新能源客车生产基地,是这家老牌企业加速转型新生的胜负手。


  黄海新能源客车生产基地投资15.9亿元,设计产能10000辆,生产工艺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其中,整车电泳工艺防腐耐盐雾试验达到1000小时以上,有效提升了整车防腐性能;车身总成工位移动采用PLC智能控制,工艺装备水平国内第一;整车检测线、四轮定位仪、淋雨设备以及2.3公里专用试车跑道,以严苛检测验证确保了一流的产品品质。2017年,黄海客车又投资上亿元建设了整车试验室及新能源汽车监控中心。凭借着在新能源客车领域十余年的技术积累,以及高技术装备支撑,极具市场竞争力的黄海新能源客车产品在2017年不断问世。目前,黄海新能源客车全国保有量超过4000辆。


  “随着新的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加速融合,智能网联汽车和新能源汽车有望成为中国汽车抢占先机、赶超发展的突破口。” 集团总裁梁文利告诉记者,曙光始终紧跟世界主流技术,坚持“生产一代、研发一代、储备一代”,技术创新投入不断加大。2010年,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合作承担了国家863项目,开发深度混联混合动力客车。2016年,在整车研发上投入巨额资金,建设含整车环境仓、转鼓试验台的整车实验中心,用于大中轻型客车的整车模拟测试,具备整车动力性、燃油经济性、排放性能、ABS测试、动态制动性能以及新能源整车高低温环境工况状态模拟、制动能量回收等的测试能力。黄海DD6129EV1812米全铝车身纯电动公交车和DD6110KEV411米纯电动团体车,在2017“中国道路运输杯”评选活动中,荣获最佳新能源客车和最佳公路客车两项大奖;2017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和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上,黄海客车荣获最佳新能源客车奖、最佳公路客车奖、最佳新能源客车奖、梦想客车奖四项大奖。未来数年,黄海客车将以新能源、智能化为主导,进一步完善新能源产品序列,通过自主研发、技术创新与战略联盟,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可以说,正是有了曙光这样一批领军企业,夯实了丹东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之基,也为丹东从“制造”基地向“智造”高地换道超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7年11月3日,中国汽车报社举办“中国客车工业60周年”评选活动,李进巅被评审委员会推选为“十大卓越贡献人物”,黄海汽车被评定为“优秀客车品牌”。从品牌战略的精准梳理,到体系结构的深度革新;从前瞻技术的快速布局,到深化合作的行业引领,曙光华丽蝶变。


  不忘初心,筑梦前行。曙光汽车集团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自主研发、自主创新,掌握核心科技;进一步坚定科技创新驱动的发展理念,加快向智能化、绿色化、先进化方向发展,着力打造“智能化、网联化、轻量化、低碳化”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布局;强化工匠精神,用品质打造口碑,用“中国品牌”讲好“中国故事”;不再一己呢喃,根植中华大地,坚持“走出去”战略,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丹东力量,为实现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的“绿色中国”梦想、“汽车强国”梦想而不懈奋斗,努力干、加油干!

新闻专题

更多>>

安凯3款车型亮相2018

2018年5月28日—30日,“第十四届国际交通... 更多>>

金旅客车2018年全国巡

“价值领航”——金旅客车2018全国巡展4月启航... 更多>>

2018北京道路运输车辆

2018年5月28日—30日,由交通运输部主办,... 更多>>

宇通客车助阵2018俄罗

在如火如荼的俄罗斯世界杯期间,虽没有中国足球队参...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