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占比38%,163款新能源客车入围!工信部发布第310批新车公示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07-19

   7月1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官方网站公示了申报第310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新产品。申报本批《公告》的新产品共计1804个,其中汽车产品1750个、摩托车产品54个;申报新产品的汽车、摩托车、低速汽车生产企业共计525户,其中汽车生产企业493户、摩托车生产企业32户。


  申报新能源汽车产品的共有118户企业的428个型号,其中纯电动产品共114户企业409个型号、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共8户企业13个型号、燃料电池产品共5户企业6个型号。


  中国客车信息网统计发现,在本批申报的新产品中,共包括180款客车产品(含底盘),其中,新能源客车共计163款(含底盘)。而在新能源客车中,纯电动客车始终保持主力军角色,共入围150款,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9款,燃料电池客车4款。

  其中,在总体申报的新能源汽车产品中,新能源客车占比为38%,纯电动客车在总体纯电动产品中占比近37%,燃料电池产品则主要来自客车产品,6款产品中包括4款客车产品。


  从申报车型表中可以看到,4款燃料电池客车分别来自宇通客车、福田欧辉、中通客车和中植汽车四家企业。作为新能源客车未来发展趋势,燃料电池客车得到了越来越多企业的关注,然而在新产品研发生产上,宇通、欧辉、中通等国内主流客车企业更具有领先性,且在持续推出新产品。


  第310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中新能源客车产品:




 第310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中传统客车产品:



新闻专题

更多>>

安凯3款车型亮相2018

2018年5月28日—30日,“第十四届国际交通... 更多>>

金旅客车2018年全国巡

“价值领航”——金旅客车2018全国巡展4月启航... 更多>>

2018北京道路运输车辆

2018年5月28日—30日,由交通运输部主办,... 更多>>

宇通客车助阵2018俄罗

在如火如荼的俄罗斯世界杯期间,虽没有中国足球队参...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