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一个崇拜英雄和强者的国家,为什么会钟情中国制造的宇通客车?

作者:刘永涛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07-19

  2018世界杯让俄罗斯成为全世界瞩目的焦点,这个有着“战斗民族”之称且盛产美女的国家,天生对英雄和强者充满崇拜。


  

彼得大帝青铜骑士像是圣彼得堡的象征


  曾经有一项调查显示,俄罗斯美女心目中最想嫁的男人,就是像俄罗斯总统普京那样,不仅聪明,而且富有魄力,始终展现出强者形象。行走在俄罗斯,你会发现,到处挺立的雕像包括彼得大帝、库图佐夫、列宁、斯大林、朱可夫等,而他们无一例外都是俄罗斯历史上的英雄和强者。


  

服务世界杯参赛球队及球迷的宇通车队


  巧合的是,今年在俄罗斯举办的世界杯,本身就是强者之间的竞技,是属于英雄的赛场。事实上,除了球场上的竞技,场外的竞技同样如此。令中国人自豪的是,尽管这届世界杯赛场上没有中国球队,但中国品牌的突出代表宇通客车,却以300多辆的超强阵容、服务用车最多的客车品牌,将强者的风采展现得淋漓尽致。


  日前,宇通“价值探索之旅”媒体团到访俄罗斯,试图揭开背后的秘密。


  (一)特殊环境是对强者的最佳检验


  说起俄罗斯为什么会如此崇拜英雄和强者,可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有一种因素却被大家所认同,那就是俄罗斯特殊的气候环境。


  俄罗斯不仅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国家,而且是一个高寒地区为主的国家,其首都莫斯科的纬度比我国最北端的漠河还要高。即便是在当下,俄罗斯一年中最好的时节——炎炎夏日,你也能很明显地感受到当地天气的变化无常和避暑胜地的魅力,从而不难想象冬天这里会是怎样一番冰天雪地的景象。


  

叶宫


  在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叶卡捷琳娜宫的一角,静静陈列着一个永远不可能完成的宫殿模型。据说,这是当年意大利著名设计师拉斯特雷利曾经为女皇设计的带露天连廊的宫殿改造模型,但却被直接否决了。原因就在于圣彼得堡的冬天不是一般的冷,最低温甚至达到零下40多摄氏度,这种在地处欧洲南部的意大利看来完全没问题的露天连廊时尚设计,在这里却可能冷得要人命。由于一年有一半以上的时间是冬季,所以在俄罗斯的酒店里,不一定有空调,但暖气必不可少。


  

本来风轻云淡,转眼间便黑云压城


  而说起俄罗斯的天气,当地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明天的天气预报,后天告诉你。因为天气实在是善变多端,一天中甚至经历四季,有时明明是晴空万里热浪灼人,突然间就阴云密布雨脚如注,有时早上还要穿外套,中午却是着短袖还嫌热,一会儿恨不得开空调,一会儿又要抱团烤暖气,以至于当地人形容天气是“女人的脸,男人的心”,变得实在太快。


  

涅瓦河上


  在这样恶劣的“鬼天气”下,要把客车卖进去并保证长期稳定的运营,其难度之大可想而知。但在宇通看来,特殊气候环境正是对强者的最佳检验,能揽瓷器活,必有金刚钻。宇通客车俄罗斯片区总经理曾哲举例说,宇通通过大功率独立的水暖、整体电泳涂装等量身定制,打造了客车的“俄罗斯版”,确保通过当地极端运营条件的考验。正因如此,早在2003年,第一辆宇通客车便驶进俄罗斯。除了直接服务世界杯的300多辆宇通客车,目前共有超过3233辆宇通客车正持续为当地交通运输服务。自波罗的海沿岸至远东地区,随处都能看到宇通客车在俄罗斯联邦广袤的土地上驰骋。


  

宇通客车俄罗斯片区总经理曾哲(右)与俄罗斯客户互赠礼物

  

超过3233辆宇通客车在俄罗斯土地上驰骋


  (二)特殊时刻是对实力的最好背书


  非常时刻,必有非常要求。而世界杯无疑是极其特殊的非常时刻。


  在圣彼得堡开往莫斯科的775A次动车上,车载杂志上关于世界杯的介绍用中文有这样一段描述:世界杯象征着胜利和激情,是燃、是亢奋、是心潮澎湃。2018世界杯主题曲中也唱到:“如冠军般肆意狂奔,似君王般轻取桂冠,金牌便是我眼中的一切,就现在,活出自己的色彩……激情昂扬,更是人类的荣光。”


 


世界杯是强者的竞技


  从性质来说,世界杯本身就是足球赛事的竞技,而竞技,简而言之就是比拼技艺,看谁更厉害。成败归根到底靠实力。事实上,不仅有着球场之上的竞技,在场外的竞技又何尝不是如此?


  

300多辆宇通客车直接服务俄罗斯世界杯


  不是所有球队都可以参加世界杯的最终比赛,同样,不是所有的客运企业都可以参与世界杯交通运输服务,也不是所有的客车品牌都可以担当起直接服务世界杯的重任。可以说,运输服务商及车辆的选择,完全不亚于世界杯小组预选赛,也是“过五关、斩六将”才赢得的结果。引以为豪的是,在全球瞩目的俄罗斯世界杯期间,在世界客车发源地的欧洲,服务用车中数量最多的客车品牌竟然是中国宇通!这不仅意味着在与欧洲著名品牌的同台竞技中,宇通客车完胜,为中国制造客车赢得了更多荣耀,也标志着宇通客车的综合实力受到全球市场的高度认可,居于世界最领先的水平之列。


BBUS有120辆客车参与世界杯服务

  

BBUS创始人亚历山大


BBUS联合创始人马克西姆


  俄罗斯最大的旅游客运公司BBUS此次有120辆客车参与世界杯服务,且全部都是宇通客车。该公司创始人亚历山大表示,为了为世界杯提供最好的客车和最优质的服务,最终选择了宇通客车。该公司另一位创始人马克西姆也直言,相对欧洲品牌,宇通客车的品质和技术毫不逊色,运营稳定可靠,性价比更高,交付周期也更短,且配件及售后服务便捷,能为客户提供全方位整体解决方案,堪称“最佳选择”。


  

KLavto是莫斯科最大的团体客运公司


KLavto公司总裁Egor Kunin


  另一家世界杯运输服务保障单位KLavto是莫斯科最大的团体客运公司,该公司总裁Egor Kunin告诉记者,公司成立伊始就坚持最高标准全球采购,最初采购的是欧洲品牌客车,因为认为欧洲客车的技术世界领先。后来经过实地运营后,发现宇通客车不仅比较优势明显,而且受到了公司所服务客户的称赞。从此,该公司便成了宇通客车的“忠粉”,目前保有量最大的客车品牌就是宇通客车。


  世界杯赛场上的球队,为冠军而来,为胜利而来,同样,作为本次世界杯服务用车数量最多的宇通客车,也为冠军而来,但又不仅仅为世界杯而来。


  

宇通客车海外市场总经理胡怀班


  金杯银杯不如客户口碑,中国品牌“走出去”,不能只做“狩猎者”、打“游击战”,而要做致力共赢的“耕田者”、打“持久战”。宇通客车海外市场总经理胡怀班表示,世界杯闭幕后,密集交付的车辆将继续行驶在俄罗斯,成为城市的组成部分。亮相世界杯,是远东地区战略规划的新开始,也是宇通客车融入“一带一路”倡议的一个缩影。


  (三)特殊文化是对品牌的最高认可


  在俄罗斯人所崇尚的强者和英雄形象的标准中,除了具有典型的“战斗民族”基因,突显“硬汉”形象,更包括聪明和智慧。看似粗犷的俄罗斯人,实际上大气睿智又心细如发。


  

2018俄罗斯世界杯“一带一路”中俄国家品牌合作论坛现场


  

宇通客车向俄联邦总统经济顾问格拉兹耶夫(右)赠送车模


  

宇通客车与莫斯科圣瓦西里大教堂相映成趣


  尽管俄罗斯横跨欧亚大陆,但由于首都莫斯科位于欧洲,且历史上的重要首都之一圣彼得堡也位于欧洲,加上历史、民族、宗教等原因,所以欧洲文化气息浓厚,完全是一派欧式风情。在俄罗斯乘坐动车,你会发现,他们会严格地按照入口和出口来区分,有条不紊地对人员进行分流,让人甚至觉得他们有点近乎偏执。在7月2日举办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一带一路”中俄国家品牌合作论坛期间,由于有人没有穿正装,就被拒绝入内……但这些充满仪式感的细节,恰恰透露出俄罗斯人对品质的严苛和对规则的恪守,绝不将就。

  

叶宫花园


  

金碧辉煌的叶宫内部一角


  在叶卡捷琳娜宫著名的“琥珀屋”,墙面镶嵌有6吨多的琥珀和名贵珠宝,闪耀着从柠檬黄到金红色,人类可以想象的黄色系中一切的色彩,辉煌得令人窒息,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每一块琥珀都那么精细,布局都那么巧妙,也从侧面折射出俄罗斯人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工匠精神”。庄严雄伟的克里姆林宫、冬宫,美轮美奂的夏宫花园、圣瓦西里大教堂等,无一不展示着俄罗斯人高超的建筑艺术水准和对完美的极致追求。


  

夏宫花园

  同样,俄罗斯对于汽车品质的“执念”也深入到骨子里。正如曾哲所言,俄罗斯的汽车认证标准和欧盟标准几乎一致,不同的是,这里还有专门的高寒认证等。一定程度上来说,俄罗斯的认证标准比欧盟标准还要高,代表着世界上最严苛的汽车认证标准。


        

宇通客车整装待发


  好马配好鞍,同样,好车配强者是天造地设。宇通此次能够击败一些欧洲著名客车品牌,直接进入世界杯交通运输服务的队列,且用车数量排名第一,也标志着宇通在很多方面已经媲美甚至超越欧洲一流客车品牌,宇通客车是当之无愧的强者。


  而台湾著名诗人余光中曾说:“当你不在中国时,你便变成了全部的中国。”当世界杯的赛场上没有中国球队,宇通客车却凭借自己的不俗实力为中国品牌代言,也为中国客车提气。宇通也是当之无愧的英雄。


  宇通不仅仅是中国制造的强者和英雄,更是俄罗斯客户心目中的英雄。无论是在BBUS还是KLavto公司的负责人看来,选择宇通客车,都是公司得以成长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这也是强者的一种惺惺相惜。


  

BBUS的维修车间


  成功企业的发展经历不尽相同,但是成功的要素却大致相同。谁能想到,如今拥有超过200辆旅游客车、成为俄罗斯最大的旅游客运公司的BBUS,10年前成立之初只有4辆小型商务面包车,占俄罗斯旅游客运市场的份额还不到1%。谁又能想到,如今已成为莫斯科最大的团体客运公司、拥有将近200辆客车的KLavto,15年前的规模也只有10辆车。而两家公司的负责人都不约而同地表示,背后都得益于宇通客车的助力。


  

宇通客车海外市场总经理胡怀班(中)与KLavto负责人在车前合影


  选车就像选伴侣,一个好的合作伙伴,带来的价值无疑是巨大的。尽管语言和肤色差异较大,但两家公司的文化和宇通共融,都拥有高品位,注重品牌形象,且颜值和内涵兼顾,因此实现“民心相通”,成就合作共赢。而这也是宇通坚持“为您创造更大价值”理念的集中体现。


 

宇通客车与BBUS创始人互赠礼物


  采访期间,BBUS创始人亚历山大和马克西姆特别表达了对宇通的深深感谢之情,感激宇通让他们公司成为宇通的授权经销商。这也是该公司积极突破发展天花板的一种有益尝试。在他们看来,这是莫大的荣幸。而这背后,彰显的正是深度的相互信任。同时,无论是从务实还是感性角度,都证明宇通客车的产品及品牌值得信赖。


  在BBUS的引领下,很多客运公司甚至竞争对手都纷纷购买宇通客车。真正好的东西,一定可以形成示范效应,宇通客车恰恰做到了这一点。


   

中国驻俄联邦大使李辉(右)盛赞“宇通模式”


  而无论是俄罗斯世界杯期间的“王者荣耀”,还是俄罗斯市场的全面成功,都只是海外市场中“宇通模式”的缩影。胡怀班强调,品质过硬的产品、因地制宜的变革、全面覆盖的服务、完善的管理标准、授人以渔的培训,从产品出口到品牌出口,宇通带来的不仅是“中国智造”,更有广受当地好评的“中国标准”,要重新定义中国客车的海外竞争力,让海外各国人民感受到中国和中国品牌满满的正能量。

新闻专题

更多>>

安凯3款车型亮相2018

2018年5月28日—30日,“第十四届国际交通... 更多>>

金旅客车2018年全国巡

“价值领航”——金旅客车2018全国巡展4月启航... 更多>>

2018北京道路运输车辆

2018年5月28日—30日,由交通运输部主办,... 更多>>

宇通客车助阵2018俄罗

在如火如荼的俄罗斯世界杯期间,虽没有中国足球队参...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