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百公里油耗6.14升,承载空间7.4立方米,星锐节油王了解一下?

作者:顾芳琪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07-22

  盛夏时节,比温度更火热的就是江淮即将发布的轻客新品星锐节油王。


  7月21日,星锐节油王在安徽合肥巢湖景区举行了行业媒体试乘试驾活动,近距离、全方位地展现这款新品的独特魅力。



  近两年,欧系VAN短轴经济型产品市场销量持续提升,仅2017年就实现了273.9%的整体增幅,销量规模达5万辆,占短轴产品的55%,2018年这一数字有望继续提升。


  作为江淮短轴经济型欧系VAN的最新车型,星锐节油王在继承星锐系列优质基因的基础上,主打大空间、低油耗、超长质保的核心竞争优势,可谓“又大又省”。


  更大空间=更大可能


  瞄准客货两运需求,致力于为客户带来超值经济体验的星锐节油王,在产品研发之初就重点关注了承载空间这一重要市场诉求,因而,大空间、大宽度、大开度也成为星锐节油王领先于竞品的最大优势。


  记者在试乘过程中发现,车辆设置了两排6个座位,坐满6人也不会觉得拥挤,后排座位可以折叠,对于货运需求提供了更多的载货空间。


星锐节油王内部承载空间


  据介绍,星锐节油王采用40%高刚性承载式车身,标配四片簧,为高承载提供了最佳支撑。车辆内部承载空间达7.4平方米,相比核心竞品的内部空间足足大出2.1平方米,这也得益于其2080毫米的行业最宽车体,大幅提升了承载能力。此外,车辆尾门秉承欧系轻客经典对开门设计,开度达180度,后地板距地面高度仅652毫米,不论载人还是运货都更为便捷。


竞品最多装载48个纸箱


  

星锐节油王装载了68个纸箱


  活动现场,星锐节油王和竞品进行了承载能力的比拼。同样0.4*0.4*0.5米的纸箱,竞品只装载了48个,而星锐节油王却装了68个,承载空间的差距一目了然。



  更低成本=更大收益


  而成本上的优势则是星锐节油王的另一大重要亮点。


  据介绍,星锐节油王搭载的是云内国五柴油1.9T发动机及5MT手动变速箱,工信部百公里油耗仅9.0升,是行业同级产品中油耗最低的。另外,星锐短轴系列还有2.0T汽油发动机+6MT手动变速箱、1.9CTI柴油发动机+6MT手动变速箱两种动力组合,可以更有针对性地满足客户对于经济性和动力性的不同追求。


  从记者试乘当天的数据来看,尚处于磨合期内的星锐节油王,在空调工况、非满载的情况下,行驶90公里,油耗为6.64升;综合5辆试乘试驾车辆的油耗数据,星锐节油王百公里油耗仅为6.14升。


  低油耗意味着使用成本的降低,从全生命周期来计算,节省下的成本十分可观。此外,星锐节油王独有的5年20万公里超长质保进一步降低客户的使用成本。


  凭借对于产品品质的信任,以及全国500余家江淮星锐服务网点、1000多家发动机服务站的售后服务支撑,星锐节油王推出了区别于竞品的更优质保政策,这也为客户免去了后顾之忧。


  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1.9T小排量发动机的优势,星锐节油王享有行业同级产品最低的车船税。以广东为例,星锐节油王车船税仅需420元/年,五年下来相比同级别产品最高可省6900元。


  不可否认的是,在竞争激烈的短轴经济型欧系VAN市场,一款新品想要突围,品牌影响力、产品品质、服务实力、核心竞争力缺一不可。那么,切中客户“痛点”的星锐节油王是否能后来居上,实现提升占有率的市场预期呢?我们拭目以待。

新闻专题

更多>>

比亚迪成功进入欧、美、日

作为中国制造的典型代表,比亚迪海外出口大单不断,... 更多>>

2018第二季福田图雅诺

5月15日,由福田轻型商用车事业部主办的第二季福... 更多>>

安凯3款车型亮相2018

2018年5月28日—30日,“第十四届国际交通... 更多>>

金旅客车2018年全国巡

“价值领航”——金旅客车2018全国巡展4月启航...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