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充电1小时,续航350公里,开沃G10电动双层巴士深圳发布

作者:顾芳琪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07-28

  7月27日,2018全国中小城市公交发展论坛暨深圳国际公共交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序幕。


  展会现场,新能源汽车代表企业开沃汽车发布了其首款电动双层巴士车型G10,成为现场最大亮点。此外,开沃汽车还展出了氢燃料电池客车F85及纯电动公交车H85,多角度展现了其在新能源客车领域的产品布局和技术优势。




  助力打造城市风景线


  在综合大交通思路的指引下,当前的城市公共交通逐步呈现出立体化、多样化趋势,除了主干线及支线公交线路外,微循环公交线路、观光巴士线路也成为城市交通锦上添花的加分项。其中,尤其是以双层巴士公交车组成的观光线路不但为往来乘客提供更优质的视觉体验,也成为城市中一道优美的风景线。



  得益于大容量、视野佳等车型优势,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等多个城市均开通了双层公交线路和旅游观光线路。


  此次开沃发布首款电动双层巴士车型G10既致力于填补其产品空白,进一步完善产品布局,同时瞄准了城市观光线路这一细分市场,为后续传统车辆向新能源汽车更新换代做好了产品储备。


  就如深圳开沃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甲录所言,通过多年在产品营销、工艺技术、制造理念、售后服务等方方面面的积淀,开沃汽车已经进入国内新能源商用车领域第一阵营。本次发布的G10电动双层巴士就是开沃全系列车型中的战略产品,将会带来全新的城市旅游观光新体验。


  突破续驶里程和充电瓶颈


  作为开沃深耕客户需求,潜心研发数年的一款战略型新品,G10具备四项整车特点、四大新能源核心技术、四大科技配备、五大安全技术以及八大阻燃措施,可谓集颜值和实力于一身。



  值得一提的是,G10搭载的创源动力电池配置322千瓦时电量,试验工况下可以满足350公里续驶里程,就算在开空调的实际运营工况下,也可以满足250公里的续航里程。



  在整车特点上,开沃G10造型时尚、新颖,顶部全景天窗,视野开沃,采用全铝车身,兼顾防腐、轻量化,同时,可以双枪充电,充电1小时即可以充满,也可以采用慢充快补的充电模式。


  据深圳开沃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扬满介绍:“在车型设计上,我们特别关注了车辆轻量化和低重心。车辆采用了铝合金车身,既满足轻量化需求,又保证车身强度,同时车辆搭载高密度电池,相比传统车辆轻400公斤以上。低重心上,我们在保证通过性的基础上,最大程度避免车辆出现侧倾,从而提升车辆安全性能。”


  G10还搭载了高效永磁电机,整车控制VCU系统,实现动力、经济型仿真,并配备四种驱动模式。在此基础上,车辆电机系统平均效率超过90%,制动能量回收效率可达70%以上,续驶里程可延长10%。


  在安全方面,车辆有效保证整车监控安全、涉水安全、集成电控安全、高压安全及结构安全。其中,涉水性能可达IP68,可以满足沿海多雨地区的运营需求。


  “除了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我们还针对客户需求提供更多个性化、定制化配置,比如8种语言翻译系统等。结合实际运营环境,为客户打造最具性价比的优质车型。”王扬满说。


  截至目前,开沃汽车陆续在南京、武汉、深圳、西安、呼和浩特打造了5个整车生产基地,产能持续提升,产品布局日益完善,这也为开沃汽车的后续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新闻专题

更多>>

比亚迪成功进入欧、美、日

作为中国制造的典型代表,比亚迪海外出口大单不断,... 更多>>

2018第二季福田图雅诺

5月15日,由福田轻型商用车事业部主办的第二季福... 更多>>

安凯3款车型亮相2018

2018年5月28日—30日,“第十四届国际交通... 更多>>

金旅客车2018年全国巡

“价值领航”——金旅客车2018全国巡展4月启航...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