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展会新闻

上海新能源汽车展将于8月举行 轻量化材料成亮点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07-31

  由新华网、上海市汽车工程学会、江苏省汽车工程学会、广东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广东省充电设施协会、新能源汽车产业网、振威展览股份联合主办的以“中国市场·世界机遇”为主题的2018上海国际新能源汽车产业博览会将于8月23~25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600多家企业将亮相,展示面积达50000平米。


  本次展会设置了轻量化展示区,吸引了宝钢、中铝、苏州润佳、中航复材、福建正丰数控、宁波华翔、浙江梅盛、中威北化等60多家优秀企业参与,将集中展示高强度钢、高精密铜级、高精密模具、车饰织物、高性能塑料和碳纤维复合材料等轻量化材料以及轻量化加工工艺、解决方案等最前沿的汽车轻量化发展成果。



  其中,中威北化也将带来碳纤维汽车结构件--碳纤维引擎盖,碳纤维内饰件,展区将集中展示碳纤维预浸料、碳纤维织物、碳纤维专用树脂,旨在为汽车轻量化、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客户提供产品解决方案。此外,福建正丰数控将展出磁悬浮加工中心机的加工样品包括手机中框、石磨模具、镜面高光样品及新能源汽车配件。


  汽车轻量化不仅能够减少汽车能耗,实现节能环保,也可以大幅减轻整车其他零件的重量来抵消电池增加的重量,提高电动车的续航能力。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及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我国汽车轻量化材料市场需求进一步提升。专家预计,中国在未来3年汽车轻量化材料市场规模将逼近5000亿元,其中仅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就将拥有350亿元。


  为了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轻量化技术应用与产品研发,展会同期将举办新能源汽车轻量化论坛。本次论坛将政府主管部门领导、轻量化行业协会专家、企业负责人等行业精英,围绕汽车轻量化市场前景、技术以及未来材料应用等热点话题开展深入的研讨和交流,资源共享、思想碰撞,必将掀起新一轮汽车轻量化风暴。


  据了解,本届展会上,广汽、北汽、蔚来、前途、绿驰、南京金龙、东风、长安、上汽大通、依维柯、苏州金龙、爱驰亿维、捷泰新能源、法雷奥、拜耳、越博动力、巨一集团、一汽富奥集团等600多家新能源整车及核心零部件企业将亮相,展出新车型和相关零部件产品。


  届时,多领域采购商与专业观众将蜂拥而至,无限资源共生共享。本届展会还设置了新能源汽车整车展示区、先进充电技术展区、电池与材料展区、超级电容器展区、储能展区、智能科技展示区等展区。各项活动精彩纷呈,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在“求变”的路上不断突破,致力于打造涵盖整车、核心三电、充电设施和配套产品等全产业链的新能源汽车产业综合服务平台。

新闻专题

更多>>

比亚迪成功进入欧、美、日

作为中国制造的典型代表,比亚迪海外出口大单不断,... 更多>>

2018第二季福田图雅诺

5月15日,由福田轻型商用车事业部主办的第二季福... 更多>>

安凯3款车型亮相2018

2018年5月28日—30日,“第十四届国际交通... 更多>>

金旅客车2018年全国巡

“价值领航”——金旅客车2018全国巡展4月启航...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