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能源资讯

珠海:9月底前100%实现公交纯电动化

作者:  信息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日期:2018-08-09

  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十件民生实事中,交通问题依旧是重点。疏导交通拥堵、发展公交事业分别被列为第一、二件大事。


  记者走访发现,今年上半年,以上民生实事落实情况总体良好。10处拥堵点改造初见成效,预计今年航展前全部完成,9月底前,可100%实现公交纯电动化。


  7月11日,60辆长逾10米的“海豚”造型纯电动公交车,从珠海公交集团停车场出发,分别驶往3路、7路、11路车的始发站点。据了解,7月有300辆这样的纯电动公交车上路运营,珠海公共交通再次升级。


  “截至6月30日,珠海纯电动公交车占比达80.4%。预计9月底前,可100%实现公交纯电动化。”珠海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唐成伟介绍,至7月20日,已有803辆纯电动公交车上 牌,并已有200辆投入线路运营。


  大力发展公交事业,加快新能源汽车的更新投放是关系到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举措。珠海今年民生实事提出,将完成753台传统能源公交车更新工作,新增投放400台纯电动公交车;优化公交线网,新增10条以上公交线路;粤海路、桂花路、翠前路等道路新建公交专用道;推广产业园区微循环公交。


  事实上,充电站建设的进度滞后,客观影响了纯电动车的投放,这也成为该项民生实事推进的一大难点。对此,珠海市交通运输局正按照“成熟一个建设一个”的原则,全力推进充电站的建设。截至7月20日,已建成17个充电站132个充电桩,另有42个充电站在建。


  据悉,下半年,珠海将加快纯电动车辆的生产和投放运营,并全力推进充电设施建设。预计到9月30日前,1153辆纯电动公交车将全部投入线路运营,同时建成24个充电站(205个桩)。


  优化公交线网方面,目前珠海已新开通B9路(前山总站—金鼎总站)、Z15(炮台山公园—城轨珠海站)两条公交线路。预计7—8月,开通B3路(湖心路口至香洲总站)、B20路(唐家至香洲总站)、粉洲—莲洲、Z16(嘉园—上冲总站);9—10月开通斗门中心小学两条线路及Z127路(航空新城—湖心路口总站)、805路(三灶车场—小林);11—12月开通B7、B8路(上冲总站—上冲总站环线)。


  产业园区微循环公交对园区内居民的生活与工作往来至关重要。珠海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局已分别与高栏港区、金湾区、香洲区、高新区就客流需求、线路走向等进行了交流研究,并制定了线路计划,其中高栏港区6条、金湾区2条、香洲区1条、高新区2条。下一步,将结合充电站建设情况相继开通。


  此外,粤海路、桂花路、翠前路等道路新建公交专用道已纳入第三批主城区道路路面改造及美化工程。珠海市公路局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绿化带、路灯拆除、道路扩宽施工,预计于10月航展前完成。


  公共交通是珠海交通出行的薄弱环节。近两年,珠海大力推行公交优先策略,在运力投放、线网优化、路权优先、站场建设、换乘优惠等方面都不断地完善,并借助“大数据、云平台”,探路智能支付。按照规划,下一步,珠海将大力发展公共交通、绿色交通、智慧交通,建设有珠海特色的慢行系统,形成联系紧密、空间紧凑的街区环境。

新闻专题

更多>>

比亚迪成功进入欧、美、日

作为中国制造的典型代表,比亚迪海外出口大单不断,... 更多>>

2018第二季福田图雅诺

5月15日,由福田轻型商用车事业部主办的第二季福... 更多>>

安凯3款车型亮相2018

2018年5月28日—30日,“第十四届国际交通... 更多>>

金旅客车2018年全国巡

“价值领航”——金旅客车2018全国巡展4月启航...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