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7月客车业最新排行榜出炉!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08-16

  随着今年6月12日新能源客车补贴“过渡期”满,客车业便呈现出一片“凉凉”之景。最新出炉的7月份数据显示,行业走出困境仍然需要时间。


  整体:宇通欧辉位居行业前两位

  中车电动环比增幅最高,银隆同比增幅最高


  在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重点关注的34家客车企业中,2018年7月份,5米以上客车销量为13453辆,同比下降25.09%,环比下降19.80%(剔除掉了银隆销量);2018年1—7月份,5米以上客车累计销量为104933辆,同比增长7.35%。


2018年7月份5米以上客车销量排行榜 (单位:辆)

  说明:1、由于报送的原因,银隆的数据是7月份才被纳入今年的统计范围,所以在做行业环比核算时,剔除了银隆的7月份数据,以保证数据的一致性和相对准确性。


  2、在统计行业数据时,剔除了今年前7月和去年前7月累计销量双双均低于100辆的企业。如果连续两年的前7月累计销量均低于100辆,说明该企业已经处于行业边缘地位,对行业统计的影响可以忽略。这样可以更直观地反映行业主流企业的销量情况,更具指导意义。


  具体到企业,5米以上客车市场,7月份,宇通和福田欧辉分别位居第一、第二位。同比增幅中,银隆最高,同比增幅高达2725.00%。环比增幅中,中车电动最高,环比增幅高达925.81%。


  前7月累计销量中,宇通和福田欧辉仍然分别位居第一、第二位。同比增幅中,仍是银隆最高,累计同比增幅高达4236.11%。


  新能源:比亚迪宇通位居行业前两位

  海格同比增幅最高,中车电动环比增幅最高


  在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重点关注的31家涉及新能源客车产销的企业中,2018年7月份,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销量为4158辆,同比下降29.06%,环比下降6.85%(未含银隆销量);2018年1—7月份,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累计销量为37743辆,同比增长76.31%。


2018年7月份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销量排行榜 (单位:辆)

  说明:由于银隆的数据是7月份才被纳入今年的统计范围,且新能源客车只有累计销量数据,所以银隆7月份单月数据缺失,在核算行业同比和环比时均未包含在内。


  具体到企业,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市场,7月份,比亚迪和宇通分别位居第一、第二位,两者差距仅为42辆。同比增幅中,海格最高,同比增幅高达4766.47%。环比增幅中,中车电动最高,环比增幅高达1193.55%。


  前7月累计销量中,宇通和比亚迪分别位居第一、第二位,两者差距则高达5106辆。同比增幅中,仍是海格最高,累计同比增幅高达29533.33%。此外,累计同比增幅超过1000%的还有银隆和申沃,分别为4170.83%和1291.67%。


  下半年:不乐观但也不用过度悲观


  犹记得6月份补贴过渡期满后,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国家补贴针对6米以上)细分市场可谓哀鸿遍野,同比(-50.84%)环比(-63.19%)均大幅下降。尽管7月份相对6月份降幅有所收窄,但累计增幅也降低(6月份是96.24%),可见,市场恢复需要较长时间。如果没有政策的较大变化,对于下半年的新能源客车市场,不容乐观。


  当然,也不用过度悲观。尽管未来的市场增幅不可能始终维持在较高水平,行业目前是否真的见底也尚不明确,但比较明确的是,到2020年前,在国家补贴完全退出前,还有不少城市的公交车、公务车都要换成新能源客车。毕竟新能源是大势所趋,政策引导下的市场刚性需求还在。而当公交车市场趋于饱和之后,下一步,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产品的进一步成熟以及充电配套设施的逐步完善,公路客运、城乡客运、旅游市场等有可能被激活,从而接过城市公交和团体市场的接力棒。


  天空黑到一定程度,星辰就会熠熠生辉。而当大浪淘沙、市场洗牌之际,正是考验企业综合实力的绝佳时机,那些掌握核心技术、真正领先、产品优秀的企业,将会演绎“强者恒强”。

新闻专题

更多>>

比亚迪成功进入欧、美、日

作为中国制造的典型代表,比亚迪海外出口大单不断,... 更多>>

2018第二季福田图雅诺

5月15日,由福田轻型商用车事业部主办的第二季福... 更多>>

安凯3款车型亮相2018

2018年5月28日—30日,“第十四届国际交通... 更多>>

金旅客车2018年全国巡

“价值领航”——金旅客车2018全国巡展4月启航...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