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零配件资讯

看“国际玉柴”的品牌如何耸立

作者:  信息来源:客车之友网    发布日期:2018-08-20

  近几年,疲软的国内客车市场波澜不惊,很难让企业找到兴奋点,跨海征战成为参与者维持规模、塑造品牌的最佳选择。这其中,玉柴股份堪称翘楚。记者获悉,今年上半年,玉柴发动机出口量达到2.2万台,除了美誉度持续飙升的6MK和6L大客动力出口同比增长超过两成之外,玉柴其他品系的发动机海外市场亦全面开花。不仅先后数次在沙特等国家斩获数千台大订单,还继越南之后,在缅甸、菲律宾、泰国等东南亚市场不断攻城略地。另外,在巴基斯坦的公交市场,墨西哥的轻卡市场,以及尼日利亚的工程机市场,玉柴也有不俗表现。


曼谷公交百路佳489辆CNG项目首批100辆车顺利交付


  万变不离其宗,在跨海征战的数十年中,稳定可靠的发动机品质,种类齐全的发动机系列始终是玉柴旗帜招展的核心竞争力。此外,无论是沙漠的炎热高温,还是高原的高寒湿冷,玉柴发动机根据客户使用环境进行适应性改进也让玉柴赢得青睐。“比如说,针对沙特的炎热高温天气,玉柴设计了更加高效的冷却系统和进气系统,从而使玉柴发动机不会出现水温过高、动力不足的情况;再比如说,针对不同级别的客车动力要求,玉柴会提供更大马力、功能更全的配置以满足客户的需求。”玉柴海外营销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国际化的进击过程中,完善的产品品质让玉柴逐渐获得了多个国家市场的认证。比如说,针对越南、泰国等有当地认证要求的,玉柴均进行了相关产品认证。特别是今年,越南开始执行欧4排放标准,玉柴成为行业首个通过越南欧4登检认证的发动机厂家。


  有形的是产品,无形的是保障。良好的售后服务体系保障是玉柴海外征程不断圈粉的隐形之翼。“在海外服务站网络和配件网络的建设上,从不懈怠的玉柴始终能够快速满足客户的维修保养需求。”玉柴相关负责人表示,与当地服务站实现双赢发展是玉柴孜孜以求的事业,针对海外售后服务体系的建设,玉柴一方面,通过建立服务培训中心,加强海外服务代理的服务能力以及快速解决问题的能力;一方面,通过设立区域配件中心库加大配件的投放,来确保配件快速及时地到达各区域市场。


柬埔寨医疗保障车搭载玉柴发动机


  临其境,悟其妙。数十年的不懈努力,不仅夯实了玉柴的海外售后服务基础,让玉柴的海外办事机构多达17个,服务站多达169家,覆盖全球五大洲的41个国家与地区,更进一步拉动了玉柴海外市场的扩展。截止目前,玉柴已先后在东南亚、独联体、拉美等地区的国家实现了海外KD和OEM的合作,改变了玉柴以往配套汽车厂产品出口的这一单一出口模式。让玉柴的“本地化”战略方针在诸多国家和地区落地生根遍地开花。


配套玉柴6MK340-30发动机的宇通客车批量出口巴基斯坦


  在服务“本地化”的战略实施过程中,玉柴海外办事处坚守两大信念:一是充分利用玉柴总部的优势资源,将玉柴的技术优势、服务理念、服务培训能力等无形资产输送海外,发展当地的服务代理网络。二是大力培养当地的服务工程师、服务管理人员,以减少文化、思维方式、行为习惯、风俗语言、地域差异等造成的问题与障碍,充分利用当地员工的人脉资源积极拓展市场。


  不过,本地化的服务网络建设和服务能力培训绝非一蹴而就。玉柴海外营销部负责人表示,海外当地服务能力的形成需要一个较长的过程,在没有形成相对独立的服务能力之前,玉柴的服务人员始终在跟进。“一旦某地需要现场的诊断与排查,玉柴的工作人员就要从相隔很远的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甚至是一个国家指导培训。今日“国际玉柴”品牌的耸立绝非守株待兔般的偶得,而是玉柴人一路矢志精进的必然。”


  滴水而石穿,披星戴月的艰苦付出换来的是玉柴海外市场的魅力绽放。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上半年,玉柴发动机海外市场的保有量已突破40万台,畅销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市场保有量稳居同行首位。


  尽管时下成绩斐然,不过,在永无终点的海外征程中,对于企业来说,再好的业绩都是刹那芳华,再美的风景都是恍若昙花。在践行“国际玉柴”的道路上,枕戈待旦的玉柴,必须要有更加饱满的热情以及更加得当的策略蓄势待发?


  “针对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玉柴将加强在丝路沿线国家市场的布局,分别在东、南、西、北4大区域市场阵线上布局。”玉柴相关负责人表示,“东线”从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延伸至越南、菲律宾、泰国、印尼等东盟国家;“南线”包含印度、斯里兰卡等南亚国家;“西线”在沙特阿拉伯、科威特市场的基础上,向西拓展至埃及、埃塞俄比亚等北非国家;“北线”包括中亚五国等独联体国家。“玉柴将继续紧跟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深化完善全球布局,巩固东南亚、西亚优势市场,加大力度拓展东欧、中亚、非洲、拉丁美洲市场,实现全球各区域市场均衡发展。”


  对于玉柴而言,要在接下来的几年,打通直通欧美市场的通道,致力打造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发动机产品。目前,在海外市场的最新搏击成果,将为玉柴紧握“一带一路”脉搏,入围全球主流竞技的舞台提供无比坚实的后盾。

新闻专题

更多>>

比亚迪成功进入欧、美、日

作为中国制造的典型代表,比亚迪海外出口大单不断,... 更多>>

2018第二季福田图雅诺

5月15日,由福田轻型商用车事业部主办的第二季福... 更多>>

安凯3款车型亮相2018

2018年5月28日—30日,“第十四届国际交通... 更多>>

金旅客车2018年全国巡

“价值领航”——金旅客车2018全国巡展4月启航...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