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金龙汽车集团承办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2018年中会议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08-24

  2018年8月21日,由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主办,金龙汽车集团承办的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2018年中会议暨新能源汽车评价指数研讨会在福建厦门召开。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福建省经信委、厦门市经信局等政府部门领导,福汽集团、金龙汽车集团等企业领导以及其他来自新能源汽车企业、科研院所、相关媒体等单位代表5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联盟秘书长王震坡教授主持会议


  福汽集团黄莼董事长在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司汽车处副调研员陈春梅、福建省经信委总工程师李志忠、原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司长&联盟理事长张相木等人为大会致辞后,也代表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和厦门金龙汽车集团向大会致辞。黄董事长指出,福汽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指示精神,全面发力新能源汽车研发推广,旗下的金龙客车、金旅客车、苏州金龙均为联盟的副理事长单位,金龙客车龙翼车联网系统,金旅新能源智能管理系统和海格新能源汽车远程监控平台等,借助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助力了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希望今后能够和联盟开展更为全面、更为深入的合作。此次联盟大会的召开,将对促进新能源汽车大数据评价指数、质量评价、安全评价、标准规范等应用落地,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福汽集团董事长黄莼致辞


  大会上,联盟发布了依托“百万级”新能源汽车实时监管平台数据编写而成的平台数据质量报告和新能源汽车大数据指数TOP-n车型报告,宣布成立动力蓄电池溯源工作组,发布了联盟第一期开放基金等工作情况。


  会上相关专家针对“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与关键技术”“智能网联汽车”“动力蓄电池大数据”“汽车与充电网络数据融合”“新能源汽车保险”等方面的话题进行了主旨演讲。金龙汽车集团谢思瑜副董事长做了题为“金龙汽车集团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发展和大数据应用情况介绍”的发言,对金龙汽车集团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状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金龙汽车集团是国内较早开展新能源客车技术研发的企业,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工业设计中心、新型客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新型高速客车研发中心等多个研发平台和机构,专业研发人员1800余人。公司采用与国际接轨的电控系统研发模式,从动力电池系统、电机驱动系统、电动化附件系统和整车控制系统等新能源客车的几大技术核心展开自主研发。重点对电控、电机、电池三大电系统关键技术进行研究,包括集成控制技术、控制器软硬件平台及数据监控平台、燃料电池及整车控制策略、动力电池等方面。


  金龙汽车集团在国内率先提出“车联网”概念。基于海量的车联网数据库,应用大数据的分析方法,形成独特的“新能源+车联网+大数据+应用模型”的互联网4.0新能源客车的开发模式。并与百度、华为等科技公司及清华、厦大等高校建立了产业联盟。金龙阿波龙就是金龙与百度联合研发的中国首款商用级无人驾驶车辆,是中国目前自动化等级最高的无人驾驶车辆。整车没有方向盘、制动和驱动踏板,完全按照 L4 无人驾驶级别的特点,以电动化、电子化、智能化进行构建。今年7月4日,阿波龙正式量产下线。


  在新能源汽车大数据运用方面,金龙汽车集团自2013年起就紧跟时代发展步伐,推进大数据的挖掘与应用,以提高故障分析及售后服务效率,防范驾驶风险,优化提升车辆性能,提高车辆运行的安全性、舒适性和经济性。


谢思瑜副董事长作主旨发言


  本次联盟大会的召开对我国新能源汽车监测与管理、新能源汽车评价指数构建及标准化体系建设、智能网联汽车、动力蓄电池溯源管理等行业焦点问题解决方案的应用及落地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新闻专题

更多>>

比亚迪成功进入欧、美、日

作为中国制造的典型代表,比亚迪海外出口大单不断,... 更多>>

2018第二季福田图雅诺

5月15日,由福田轻型商用车事业部主办的第二季福... 更多>>

安凯3款车型亮相2018

2018年5月28日—30日,“第十四届国际交通... 更多>>

金旅客车2018年全国巡

“价值领航”——金旅客车2018全国巡展4月启航...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