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山东重工集团党委书记谭旭光将兼任中国重汽集团党委书记

作者:  信息来源:华夏时报    发布日期:2018-08-30


  在完成对山东省交通工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山东交工集团”)整合之后,山东重工集团将着手对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重汽集团”)进行整合。


  记者获悉,山东重工集团党委书记谭旭光将任中国重汽集团党委书记。昨天(2018年8月29日)下午,中国重汽集团已召开董事会,内部通报了该消息,不过该消息尚未对外发布。“先兼上职务,后期再整合,类似整合山东交工集团的模式。”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


  今天(8月30日)上午,潍柴动力举行2018年中期业绩投资者电话会时,董事长谭旭光在会上回应“将兼任中国重汽集团党委书记、辞去潍柴动力董事长”的传闻时表示,“我确实想去当这个党委书记,人家不让我去,这是济南市委组织部决定的事,我没接到这样的通知。如果我接到了,第一时间告诉你。”


  此前的8月14日,山东重工集团对山东交工集团进行整合的消息正式落地。山东重工集团在其官网发布消息称,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决定,将山东交工集团全部股权划转给山东重工集团持有,至此山东重工集团与山东交工集团两家企业战略重组宣告结束。“山东重工集团将在山东省国资委的领导下,对山东交工集团进行全面整合,为山东省高质量实现新旧动能转换作出贡献。”消息称。


  去年11月9日,山东交工集团官网发布通知称,2017年11月3日,山东省国资委党委决定,山东重工集团、潍柴动力董事长谭旭光同志任山东交工集团党委委员、书记,山东省国资委、省社保基金理事会委派谭旭光同志任山东交工集团董事、董事长(法定代表人)。


  实际上,中国重汽集团去年年底的一系列人士变动为谭旭光入主已经埋下了伏笔。2017年12月12日,在当天举行的中国重汽集团领导干部会议上,山东省济南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刚宣读了济南市委任免意见:因年龄原因,马纯济同志不再担任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


  “都感到很突然,马纯济本来打算再多干两年。”另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马纯济曾紧急推荐了一名党委书记人选,但是该推荐人选并未获得采纳。


  马纯济卸任后,济南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伯芝接任中国重汽集团董事长一职,由于王伯芝是济南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山东省委副主委、民革济南市委主委,中国重汽集团党委书记一职一直处于空缺状态。


  公开资料显示,济南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与山东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分别持有中国重汽集团80%和20%的股份。“已经跟省里沟通过了,具体如何整合还需要开会进一步讨论。”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另有消息人士告诉记者,中国重汽集团董事长王伯芝、总经理蔡东可能将离开中国重汽集团,另有任用。


新闻专题

更多>>

玉柴“芯”,让世界领略“

有梦、敢闯,不囿过往,不惧将来。即使在全球最顶尖... 更多>>

比亚迪成功进入欧、美、日

作为中国制造的典型代表,比亚迪海外出口大单不断,... 更多>>

2018第二季福田图雅诺

5月15日,由福田轻型商用车事业部主办的第二季福... 更多>>

安凯3款车型亮相2018

2018年5月28日—30日,“第十四届国际交通...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