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沿着“一带一路” 探索比亚迪纯电动巴士的绿色足迹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08-31

  今年正值“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5年的发展与奋进,“一带一路”从理念转化为行动,连点成线到面,在广袤大陆上落地生根,在浩瀚海洋中乘风破浪,千年丝路再次焕发出蓬勃生机,为当今世界开启发展新航程……


  为更加紧密地配合国家“一带一路”推进,比亚迪正充分发挥产业、产品及技术等综合优势,大力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推广公交电动化解决方案,助力中国与“一带一路”国家编织起更加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网络。让我们跟着比亚迪纯电动大巴的足迹,一起来探索这些国家和地区的绿色发展之路。


  新加坡


  新加坡是最早表态欢迎并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2016年底,比亚迪纯电动公交巴士在狮城开始试运行,引得市民争相体验。2017年8月9日,正值建国52周年纪念日,新加坡首台纯电动旅游巴士——比亚迪C9在当地正式投入运行。目前,新加坡已有超过230台比亚迪e6正在运营,未来4年预计将增至800台。这股绿色之风吹进新加坡,为推动当地环保事业发展贡献出一份力量。


  菲律宾


  当地时间2018年5月30日,比亚迪与菲律宾就3.0交通解决方案达成合作,并完成菲律宾历史上首批电动巴士的交付。比亚迪是首家成功进入菲律宾的新能源车企,此次交付的电动巴士将纳入马尼拉公共交通系统,为该国提供了零污染零排放的清洁交通解决方案,是“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中国纯电动巴士品牌向东南亚迈出的又一步。


  以色列


  2013年“一带一路”倡议形成,同年比亚迪便已在以色列市场取得硕果——比亚迪纯电动大巴在以色列首都特拉维夫市进行试运营。随后,基于试运营的良好成效,2017年比亚迪在以色列的首个纯电动大巴订单尘埃落定,17台12米纯电动大巴正式登以。比亚迪在以色列市场的长期深耕,与“一带一路”建设的要义同步契合,给神秘美丽的中亚大地带去了勃勃生机。


  印度


  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印度也追赶着全球电动化的浪潮,携手比亚迪共建“一带一路”绿色发展模式。早在2017年9月21日,比亚迪就正式向印度喜马偕尔邦交付25台8米K7纯电动巴士,标志着印度首支纯电动车队正式投入商业运行。此外,比亚迪今年年初还在印度三度中标,共计斩获290台电动巴士订单。


  马来西亚


  践行绿色“一带一路”建设理念,比亚迪纯电动巴士助建马来西亚的绿色交通梦想。2015年6月,由比亚迪15台纯电动大巴组成的全球最大电动BRT公交系统正式在马来西亚投入商业化运营,为该国公共交通的可持续发展增光添色。马来西亚旅游业发达,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比亚迪纯电动巴士的入驻,在助推由城市交通造成的空气污染治理上发挥了积极作用。


  匈牙利


  匈牙利地处中欧,不可多得的区位优势决定其发挥中国进入欧洲的门户作用,促进了“一带一路”倡议的贸易畅通。2017年4月,比亚迪匈牙利电动大巴工厂开幕仪式在匈举行,中国新能源品牌在欧洲投资兴建的第一座电动车工厂正式落成并投产。同年9月,比亚迪在匈生产的首台大巴整车K9UB下线。这在丰富匈牙利产业形态的同时,助推了新能源事业在该国以及欧洲的进一步发展。


  韩国


  作为中国的近邻,韩国与“一带一路”建设息息相关。今年4月10日,20台比亚迪eBus-7纯电动巴士在韩国济州岛正式投入运营。这是比亚迪纯电动巴士首次踏上韩国国土,其将以绿色环保的本色,守护美丽的大自然和当前的蓝天白云。比亚迪纯电动巴士进军韩国,不仅在该国发挥了重要的经济效益,也发挥了巨大的环保效益,强有力地助推着“一带一路”互利共赢建设。


  埃及


  2018年1月,埃及亚历山大省客运局与比亚迪的购买15台纯电动巴士订单协议落成签署。在全球电动化背景下,埃及将迎来史上首批纯电动巴士。此次协议签署,对埃及新能源交通的推广和可持续发展,起到了历史性的推动作用。顺着“一带一路”的方向,比亚迪纯电动巴士的绿色之风正吹向广袤的非洲大陆。


  绿色发展,不仅在中国的发展战略中占据重要地位,更是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倡议中作为优先战略。随着五年来“一带一路”战略在亚非欧的有序布局和实施,比亚迪最早提出的“城市公交电动化”方案,也正从中国舞台走向国际舞台,向世界展现着来自中国的绿色交通智慧。

新闻专题

更多>>

玉柴“芯”,让世界领略“

有梦、敢闯,不囿过往,不惧将来。即使在全球最顶尖... 更多>>

比亚迪成功进入欧、美、日

作为中国制造的典型代表,比亚迪海外出口大单不断,... 更多>>

2018第二季福田图雅诺

5月15日,由福田轻型商用车事业部主办的第二季福... 更多>>

安凯3款车型亮相2018

2018年5月28日—30日,“第十四届国际交通...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