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中车电动究竟因何出现在“国际数博会”?

作者:张高洋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09-21

9月20日至22日

我们在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

(以下简称“数博会”)

发现了三款中国中车纯电动车!



这个博览会

不都应该是那些互联网、通信界的舞台吗?

腾讯、华为、戴尔等大咖都现身现场

中国中车纯电动车,何以在此......


原来啊

中车电动这三款纯电动车

搭载多项智能化、网联网的技术

代表着商用车领域先进的国际化互联网思维

所以在组委会邀请下

中车电动也来此一展


  作为我国首个以数字经济为主题的综合性博览会,2018数博会吸引了美、德、法、日、韩等31个国家和地区的150余位国际代表到场参会,是一场汇集国内外最新数字化技术、产品的顶级盛会。



  在这场数字科技的盛宴上,中车电动12米纯电动客车、18米BRT纯电动客车以及6米纯电动物流车尽显智能化、网联化设计理念。



  12米、18米纯电动车,是为上海量身定制的纯电动城市客车。搭载中车电动自主研发的360°环视监控系统,且应用了自适应智能驾驶、车道偏离报警、防碰撞预警等多项智能化前沿科技。该车可与上海BRT公交专用通道实现无缝对接,并通过智能调度、车路协同、智能充电等技术实现数字化控制,提升整体运营效率。



  不仅如此,这两款纯电动客车还是参照欧盟标准设计,其部分技术方案曾运用在新西兰、法国、白俄罗斯等国家订单车上。



  根据上海公交线路特点进行了定制化设计,使其具备了顶置快充功能,并且18米BRT公交车载客能力高达160人次。



  此次展出的6米纯电动物流车,实现了大于280公里的实际续驶里程,可满足市内和城市间多种物流运输需求。不仅如此,该物流车还拥有高达16.5立方米的超大空间,且厢体采用右侧单开门,后双开门设计,为货物存放及提取带来不少便利。



  承载能力强、厢体有效容积大、操控灵活、噪音低、零排放、续航里程长等特点使其成为了城市物流的理想选择。



  据悉,这三款车均搭载中车电动第五代“T”动力纯电驱动系统平台。这是一款已获得国际市场高度认可的电驱动产品,集轻量化、智能化、模块化和高度集成化等诸多特性于一身,防护等级更是达到IP68水准。搭载该产品的纯电动客车都具备极强的适应性和极高的智能化特性。



  如今,这三款全新车型现身在极具影响力的国际盛会之上,既展示了中国在数字化制造方面取得的出色成果,又体现了中车电动布局国际市场的决心。未来,中车电动将继续进行技术攻关创新,助力中国交通实现数字化发展。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新一代商旅客车CL6

8月28日,在朋友圈中早已“未发先火”的宇通新一... 更多>>

玉柴“芯”,让世界领略“

有梦、敢闯,不囿过往,不惧将来。即使在全球最顶尖... 更多>>

比亚迪成功进入欧、美、日

作为中国制造的典型代表,比亚迪海外出口大单不断,... 更多>>

2018第二季福田图雅诺

5月15日,由福田轻型商用车事业部主办的第二季福...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