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保有量超80000台,占比逾七成!中国校车动力第一品牌是TA

作者:张高洋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09-29

  目前,在全国校车市场,玉柴发动机保有量已经超过80000台,市场份额达到70%以上。这组数据充分说明了玉柴机器在校车动力市场的成功。


  2012年,我国校车市场正式起步,晚于欧美等发达国家,而且由于没有明确的补贴政策支持,国内校车市场发展并不顺利,甚至在近两年出现了下滑趋势。然而,玉柴的校车发动机市场却稳步发展,且保有量持续增高,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校车动力第一品牌”。



  强势布局,打造全国多个区域市场典范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市场总量的出色也是玉柴机器多年精耕细作,并在全国市场进行布局,不断提升各大区域市场占比的结果。


  从全国校车应用及发展情况来看,各地差异较大,既包括湖南、广东、山东等在校车发展上领跑全国的成熟地区,又包括我国西南部云贵川等校车尚处于萌芽阶段的地区。然而,无论区域市场是否成熟,都不缺少有关玉柴的“传奇佳话”。


蓬莱信泰校车公司校车


  全国人口大省湖南,校车保有量较高,目前获得使用许可的校车有近2万辆,同时也是2018年上半年,全国校车销量最高的省份。而在这样一个各大校车企业精心布局的区域市场,玉柴校车动力市场占有率竟高达80%以上。


接送孩子的蓬莱校车


  其中,成立14年的长沙湘一校车服务有限公司,既是东风莲花校车经销商,又开办了3家专业校车运营公司的长沙万域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等都是玉柴的“忠实粉丝”。其中,湘一校车在进行客运车辆运营时就开始选择玉柴发动机,且14年始终如一,一直“钟情”玉柴。而长沙万域累计售出的3000多辆东风莲花校车中,也有三分之二搭载玉柴发动机。


搭载YC6J的湖南湘一公司校车



  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广东,校车发展领跑全国的省份。在这里,玉柴校车发动机市场占有率超过65%,不仅保有量稳居市场首位,且连续5年(截至2017年)获得广东地区校车发动机销量冠军。


  具体到广东省各大城市,玉柴校车发动机市场表现同样十分出彩。其中,佛山市市场占有率超75%,广州市场占比达70%,此外,东莞、珠海、潮州、深圳等地市份额均达50%以上。不仅市场占有率保持领先,且目前还在持续产生新的订单。


  此外,在山东、湖北、安徽,甚至是校车市场发展处于初级阶段的四川等省市,玉柴校车发动机同样拥有着极高的市场占比,且校车产品覆盖至各省市的县、乡镇等地。目前,搭载玉柴发动机的校车已遍布全国各地,其超高的市场占比不仅打造了多地校车运营典范,而且也为全国校车市场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助力。


搭载玉柴发动机的四川德耀校车


  超高评价,用户口碑突显产品、服务总实力


  在产品遍布全国的同时,玉柴校车发动机也收获了各地用户给予的极高评价。


东莞市国盛校车服务有限公司

  湖南道县珠航校车服务有限公司对玉柴发动机这样评价:“校车是一个特殊车种,对发动机的性能要求必须严格把关,玉柴发动机品质过硬,性能稳定、噪音小、耗油少、故障率低,各方面指标完全符合校车动力标准。”


  “5年多了,玉柴发动机没出现过任何技术问题,保证了校车出勤率。而且在实际运营过程中,玉柴发动机也表现出了低油耗。”山东蓬莱运输有限公司认为,帮助用户实现效益最大化,是玉柴发动机深得用户认可的关键。


  湖南长沙县万众校车服务有限公司则用“没毛病”三个字来形容玉柴发动机,“故障少、油耗低、配件及时与服务到位”是该公司对玉柴发动机总结的主要特点,同时,该公司还表示:在未来更新的车辆中,发动机还是首选玉柴。


  产品品质可靠,服务力佳是所有用户持续选择玉柴的主要原因。据了解,自2012年在国内率先推出校车专属动力,玉柴机器已拥有YC4FQ、YC4FA、YC4S、YC4D、YC4EG、YC4G、YC6J和YC6JA等八款校车专用动力产品,功率覆盖90~245马力,全面适用于5~12米不同校车车型。


  而在服务上,除了在全国建立了强大的服务网络外,保证服务及时、到位之外,针对校车动力,玉柴还给予了更高标准、更贴心的服务保障,专门制定了“玉柴校车专用发动机实行整机5年不计里程保修,发动机免费首保,提供三次保养及享受保修期内3次开学安全检查活动,即“3个3尊享服务政策”。


  出色的市场口碑和卓越的产品品质已经使玉柴进入了良性循环的市场发展之中。目前,国内仍然存在着巨大的校车市场需求,而在此背景下,玉柴也将获得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以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全国更多学童保驾护航。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新一代商旅客车CL6

8月28日,在朋友圈中早已“未发先火”的宇通新一... 更多>>

玉柴“芯”,让世界领略“

有梦、敢闯,不囿过往,不惧将来。即使在全球最顶尖... 更多>>

比亚迪成功进入欧、美、日

作为中国制造的典型代表,比亚迪海外出口大单不断,... 更多>>

2018第二季福田图雅诺

5月15日,由福田轻型商用车事业部主办的第二季福...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