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顺应行业新趋势,亚星精心打造氢燃料电池客车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10-22

  作为中国客车的开路者和“中国客车梦”践行者,亚星客车已伴随着中国汽车工业走过了半个多世纪,并曾创造了中国客车行业的多项第一。一直以来,亚星客车追求打造更加绿色高效的产品,在“氢风”劲来的当下,其自然不会落后,紧跟全球氢燃料电池汽车发展节奏,研发了8米氢燃料电池客车。

图片1.jpg

亚星8米氢燃料电池客车

  2018年7月份,亚星首台氢燃料电池客车隆重亮相潍柴改革创新发展20周年展。该车型号为YBL6818HFCEV,外形尺寸8110X2260X3150mm,整备质量6600kg,搭载潍柴80kW驱动电机,由氢燃料电池发电,整车续驶里程大于300km,每百公里电耗小于35度,车辆行驶最高时速可达95km/h以上。多年的技术积累,让亚星客车在氢燃料电池客车继续抢占了“技术高地”。

  当前,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以每年20%的平均速度退坡,但对于燃料电池的补贴却没有退坡,依然保持着较大的倾斜力度。而且上海、江苏如皋、浙江台州、湖北武汉等多地也纷纷出台了支持氢燃料电池发展的政策措施。

  同时,中国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规划也陆续发布:2020 年、2025年和2030年,中国氢燃料电池汽车的规模将分别达到5000辆、5万辆及百万辆,加氢站建设数量分别达到100座、300座以及1000座。这意味着,氢燃料电池汽车将成为世界能源转型和动力转型的重大战略方向。

  国家为何如此重视并且大力推进氢燃料汽车的发展?归根结底在于,在全球低碳环保、节能减排的环境下,寻找可替代汽柴油的汽车环保燃料已是迫在眉睫。而氢燃料电动汽车能够完全实现零污染、零排放,被很多学者公认为“终极新能源汽车解决方案”。

  与传统动力汽车及纯电动车相比,氢燃料电池利用氢氧的电化学反应为汽车提供电能,动力更可持续,能效更高,续航能力更强,且可实现零碳排放。同时,氢燃料电池车可以在短时间内加满燃料,而不是等上几个小时来充电,便利性更强。

  亚星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在新时代的新要求下,亚星将继续以“为全球提供一流的大众交通生活”为使命,把初心融入研发,用创新充实历程,积极加大在氢能源科技领域的探索,继续以卓越的“星标准”,不断为行业与用户提供新装备,进而助推中国向交通强国奋力挺进。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新一代商旅客车CL6

8月28日,在朋友圈中早已“未发先火”的宇通新一... 更多>>

玉柴“芯”,让世界领略“

有梦、敢闯,不囿过往,不惧将来。即使在全球最顶尖... 更多>>

比亚迪成功进入欧、美、日

作为中国制造的典型代表,比亚迪海外出口大单不断,... 更多>>

2018第二季福田图雅诺

5月15日,由福田轻型商用车事业部主办的第二季福...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