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中国梦•劳动美”2018年福建省汽车行业“金龙杯”职工技能竞赛总决赛在厦门举行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10-23

  10月21日,由福建省总工会、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联合主办,金龙汽车集团承办的“中国梦•劳动美”2018年福建省汽车行业“金龙杯”职工技能竞赛总决赛在灌口金龙联合公司厂区举行。大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践行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弘扬工匠精神为宗旨,以助力福建汽车产业发展为目标,是对全省汽车行业广大干部职工开展“大学习”、组织“大比武”、推动“大发展”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验与展示。

1.jpg

大赛开幕式现场

  此前经过三个月的激烈比拼,预赛出线的15个企业168名选手围绕焊接、钣金、涂装修整、螺栓锁付、叉车驾驶、汽车驾驶、内训师、办公软件等8个项目展开一场代表全省汽车职业技能最高水平的巅峰对决。

2.jpg

蔡志凯为大赛开幕式致辞

  厦门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蔡志凯到场指导并致辞。他指出,福建省总工会与福汽集团已联合举办过两届全省汽车行业职工技能竞赛,共有8人获得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60人荣获福建省 “金牌工人”称号,涌现出全国劳模高孔长、福建省劳模李茂发等一批优秀工匠。福建省汽车行业职工技能竞赛已成为福建省汽车产业工人交流技能的擂台、展示风采的平台、实现梦想的舞台,起到了提技能、鼓干劲、聚人心、促发展的效果。他强调,青年技术人才是福建汽车工业改革创新、转型升级过程中的主力军、生力军,希望选手们用技能扛起做特做优做强福建汽车工业的重任,为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和跨越赶超汇聚青春力量,谱写发展新篇。

3.jpg

福汽集团副总经理谢思瑜主持大赛开幕式

  福汽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邱志向宣布比赛开幕,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谢思瑜主持竞赛活动,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岩峰,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魏香金全程观摩比赛。

4.jpg

比赛间隙,嘉宾参观全省国资系统首批“六好”党建示范点金龙客车第五党支部

  赛场角逐紧张激烈。叉车堆叠易拉罐扣人心弦,焊接赛场火花四射,螺栓锁付扭力精准控制,汽车驾驶选手技艺娴熟,涂装修整选手一丝不苟,内训师赛场激情澎湃,电脑技能赛场选手沉着冷静……最终,48名选手脱颖而出,分获各项目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5.jpg

6.jpg

7.jpg

领导和获奖选手合影

  赛场外最大的亮点是在金龙厂区内来回穿梭的金龙“阿波龙”。作为全国首款L4级商用无人驾驶电动巴士,“阿波龙”充分发挥智能高效、安全舒适的优势,在大赛各分会场之间承担了接驳用车的职能。乘车人员只需扫描站点的二维码添加“阿波龙GO”小程序,选择上下车站点预约用车,阿波龙便会如约前来,按照既定路线将选手和志愿者们安全送到比赛会场,全程无需人工干预,既保障了大赛的通行需求,又让大家切身感受到“科技金龙”带来的创新魅力。

8.jpg

“阿波龙”成为赛场外备受欢迎的“明星”

  福汽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邱志向对获奖选手们表示祝贺。他表示,参赛选手们展示了精湛的技术和奋勇争先的精神,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凸显了福汽集团“弯道超车”、跨越赶超的气势与信心,这是福汽集团深入弘扬“工匠精神”,展现国企责任担当的最好诠释。

9.jpg

邱志向作总结讲话

  邱志向强调,当前福建汽车工业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的部署,深入落实福建省委、省政府建设“新能源汽车强省”和“双百万战略”目标,以滴水穿石、弱鸟先飞的精神,坚守匠心,传承匠艺,争当匠人,为福建汽车工业高质量发展和跨越赶超奠定坚实的基础,在做特做优做强福建汽车工业的征程中匠心筑梦,砥砺前行。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新一代商旅客车CL6

8月28日,在朋友圈中早已“未发先火”的宇通新一... 更多>>

玉柴“芯”,让世界领略“

有梦、敢闯,不囿过往,不惧将来。即使在全球最顶尖... 更多>>

比亚迪成功进入欧、美、日

作为中国制造的典型代表,比亚迪海外出口大单不断,... 更多>>

2018第二季福田图雅诺

5月15日,由福田轻型商用车事业部主办的第二季福...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