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全球首条无人驾驶智能公交线路在深圳试运行超300天啦!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11-07

  当人工智能+无人驾驶遇到中国制造,会碰撞出哪些火花?

  2017年12月2日,安凯智能驾驶公交车在深圳福田保税区正式开始试运行,这也是全球首次在开放道路上进行智能驾驶公交试运营。

  如今,安凯智能驾驶公交车已在深圳试运营超过300天啦!在这300多天里,安凯智能驾驶公交车有什么新变化呢?

  嘀嘀嘀~安凯智能驾驶公交车喊你上车啦!

  公交车方向盘自己“随弯而转”,遇到交通灯和行人会自动刹车,即将进站停靠时,也会提前开启转向灯,提示变道,整个行驶过程十分顺畅。是不是觉得很神奇?

  当车辆前方有行人通过时,车辆也会进行急刹减速避让,还会因感应到周边障碍物而自动点刹、急刹,坐在上面能够感觉到这个钢铁结构的公交车不再是冷冰冰的车,反而像是一个能够思考的智能机器人。

  担心安全?安凯智能驾驶公交车配备16个激光头,可以同时发射激光束,对外界持续扫描测距可达到100米,精度达到2cm!

  整个体验下来,可以说是非常安全可靠了~

  而且,这辆智能驾驶公交车具备人工和智能驾驶两种模式,可根据实际需求进行切换。那么大家肯定也和小编一样很好奇,难道在这样的公交车上不需要司机了吗?是的!

  但是,我们还是看到了司机,目前试运行期间,每台智能驾驶公交车的驾驶员位置都配备了一名司机,以便车辆发生紧急状况时,司机可以及时干预操作。

  从图中可以看出,驾驶员的手是完全脱离方向盘的~,在这里小编也要提醒大家:只有安凯智能驾驶公交车可以这样!老司机们不要效仿哟~

  划重点!智能驾驶公交“进化论”全在这里了

  在10个月的运营测试中,安凯智能驾驶公交车也进行了两次升级进化,诞生了1.5版本和最新的2.0版本,这两次升级不管是在硬件还是软件上都做了极大的提升,安全性和智能性在2.0版本的智能驾驶公交车上更是体现的淋漓尽致。

  不仅配备了5个毫米波雷达、4个激光雷达,还在车前装有2个摄像头,分别是单目摄像头和双目摄像头。这些“超神装备”让智能驾驶公交车在不断地升级改造中变得更加智能、便捷、安全。

  广东省交通运输规划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张希表示:“智能驾驶公交技术的发展完善,大大降低公交司机的劳动强度,增强公交车的运营安全性。自动驾驶的公交车会像地铁一样更加准时,方便乘客出行。”

  智能驾驶公交的发展运营背后,是新时代国家创新精神的体现,也是改革开放四十年城市发展的小小缩影。

  四十年来,我们的饮食从解决温饱走向绿色健康;住房从几代人蜗居一室走向广厦万千;出行方式从绿皮火车、自行车大军到高铁、小汽车,甚至是曾在科幻大片中出现过的智能驾驶公交车也在逐渐走进我们的生活。

  对于未来的出行方式,你们一定有幻想过,在下方的评论区留言,悄悄地告诉小编,如何?


新闻专题

更多>>

中车电动出击2018汉诺

在2018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IAA)上,中车电... 更多>>

宇通新一代商旅客车CL6

8月28日,在朋友圈中早已“未发先火”的宇通新一... 更多>>

玉柴“芯”,让世界领略“

有梦、敢闯,不囿过往,不惧将来。即使在全球最顶尖... 更多>>

比亚迪成功进入欧、美、日

作为中国制造的典型代表,比亚迪海外出口大单不断,...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