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中车电动智驾客车,大“智”所驱,尽显炫酷!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11-07

  日前,记者获准进入中车电动,一睹全新一代智驾客车芳容!大“智”所驱,尽显炫酷,这八个字就是此时此刻记者激动的心情。

  之所以说这批车炫酷,可不只是颜值哦!TA可是凭超前的“黑科技”,俘获人心! 一般的智能驾驶客车就不多说了,TA可是有智能驾驶客车过人之处!

  1、高安全性

  TA拥有智能网联V2X技术,通过先进的无线通信和互联网等技术,全方位实施人、车、路动态信息实时交互,保证交通安全,提高通行效率,从而形成安全、高效和环保的交通系统,为驾驶安全技术带来革命性变革。搭载了车道偏离报警、前车碰撞预警,自适应的紧急制动控制功能,避免人为因素,发生车道偏离。

  2、精准判断障碍物

  TA拥有优化感知融合算法,各传感器识别障碍物的侧重点及其识别能力不一样,通过配置域控制器来实现深度感知融合,提升对障碍物的识别性能,提高感知障碍物位置、相对速度等信息的精准度。

  3、识别红绿灯

  智能识别红绿灯,可不是一般智能驾驶能实现的哦!

  TA在感知方面拥有车联网系统,能实现车路协同、车车通讯,有较强的红绿灯、路标的识别感知功能。也就是说,行驶过程遇到红灯后,智能驾驶公交将会自动停车。而如果前方道路有限速标志,车辆也会按照要求降低车速。

  4、投入全国最多元测试场测试

  该批车将投入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测试。该测试区拥有78个常规性智能无人测试场景。其中自动驾驶公交示范运营线全长约7.8公里,共布置11组22个中途站,具有线路长、多路况、涵盖众多复杂场景等特点。届时,中车电动的智能驾驶客车将上演近乎“无死角”智能驾驶技术大练兵。

  跟小编一起回顾一下中车电动智能驾驶客车发展足迹:

  2015年12月 中车电动联合行业专家、知名高校等,着手智能驾驶客车的研发工作。

  2017年7月 中车电动在湖南株洲发布全球首款12米智能驾驶客车。

  2018年6月 首台智能驾驶客车在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进行测试。

  2018年9月 首台智能驾驶客车权威测试成功通过。

  2018年10月 中车电动12米智能驾驶客车顺利获得长沙首批智能网联汽车开放道路测试号牌,并成为全国第一个获得智能网联汽车开放道路测试号牌的自动驾驶公交车。

  2018年11月 中车电动首批12米智能驾驶客车实现交付。


新闻专题

更多>>

中车电动出击2018汉诺

在2018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IAA)上,中车电... 更多>>

宇通新一代商旅客车CL6

8月28日,在朋友圈中早已“未发先火”的宇通新一... 更多>>

玉柴“芯”,让世界领略“

有梦、敢闯,不囿过往,不惧将来。即使在全球最顶尖... 更多>>

比亚迪成功进入欧、美、日

作为中国制造的典型代表,比亚迪海外出口大单不断,...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