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威伯科推全新品牌宣言,发布多项自动驾驶、网联化、电动化“黑科技”

作者:刘永涛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11-08

  正在进行中的首届中国进博会期间,440辆宇通新造型智能网联纯电动公交车担纲服务重任,成为一道流动的亮丽风景线。引人关注的是,这批车是上海公交首次引入智能网联纯电动公交车,特别是车辆具有“侧跪”功能,可以通过车身升降和侧倾,使车内地板与站台高度一致,方便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乘客上下车,十分人性化和智能化,也彰显了上海这座国际化大都市的温度。

服务进博会的宇通智能网联纯电动公交车

  无独有偶,今年8月于河南郑州投运的宇通12米燃料电池公交车,也具有这样的人性化和智能化功能。而这项“黑科技”,就是威伯科的电控空气悬架系统(ECAS)。

运行在郑州街头的宇通燃料电池公交车

  事实上,ECAS只是威伯科众多“黑科技”中的一个代表。

  11月7日,威伯科在山东青岛举办媒体交流会,推出全新品牌宣言“Mobilizing Vehicle Intelligence——威联智控 • 睿享未来”,宣示新的愿景和使命,即通过推进车辆自动化、提升道路安全、赋能未来车队、打造绿色交通,助力商用车行业迈向自动驾驶、网联化、电动化未来。

媒体交流会现场

  会上,威伯科发布了旗下一系列面向未来智能化(Autonomous)、网联化(Connected)、电动化(Electric)以及轻量化发展趋势的新技术前沿成果,引领行业进入“ACE”新时代。

  据介绍,目前,威伯科已携手合作伙伴推出自动驾驶智能开放平台(Autonomous Driving Open Platform Technology,简称ADOPT),共同打造自动驾驶生态系统。该平台囊括与威伯科制动、转向、稳定控制、动力传动和悬挂控制系统相关的应用,将率先在中国进行试点,以便帮助众多自动驾驶初创公司更便捷地连接威伯科系统,充分开发利用威伯科的数据和硬件资源。

  首批就ADOPT与威伯科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的合作伙伴,包括启迪云控、主线科技和图森未来科技。启迪云控是一家推进智能网联汽车战略的中国自动驾驶云基础企业。威伯科和启迪云控将共同构建云端平台,从威伯科系统获取车辆数据,为智慧交通服务。主线科技和图森未来科技是两家致力于自动驾驶产业化的中国初创企业。威伯科将与他们合作创新,开发适用于不同场景的自动驾驶方案,例如港口、机场、场站等封闭的运营场景,从而更高效地控制车辆动态,并加快针对特定用户案例的自动驾驶技术商业化落地。威伯科在车辆动态控制方面的专长,结合这两家公司提供的核心人工智能算法,将为商用车行业自动驾驶的实现提供技术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威伯科瞄准自动驾驶,与百度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协议,共同开发一套世界一流、经济高效、高标准化的点对点高速公路L4级自动驾驶商用车解决方案。百度将提供阿波罗(Apollo)自动驾驶开放平台,威伯科将提供ADOPT自动驾驶生态系统,帮助降低进入商用车辆传感器、安全控制和线控驱动系统领域的门槛。双方预期该解决方案将在未来三年内实现商业化。

  L4级离无人驾驶的L5级别仅剩“一步之遥”,已具备高度的智能化。而点对点高速公路L4级自动驾驶商用车解决方案,无疑将对自动驾驶的加速实现起到助推作用。据悉,这一商业化的解决方案将在未来向威伯科客户开放,使他们能够开发符合各自目标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客户在开发L4级自动驾驶应用程序时,可以利用现有的完整软件解决方案,或选择特定的软件模块和功能,甚至与第三方合作。

威伯科亚太区总裁于素杰(中)讲述威伯科愿景

  在赋能未来车队方面,威伯科不断利用更智能化的车队管理系统为商用车队提供支持,将车队管理应用程序与获取的系统数据相结合,帮助车队优化车辆的安全性、燃油效率、安保和维修等。此外,还可通过实时访问行驶数据来提高资产管理效率。威伯科正为车队配备关键技术和云端应用程序,以确保车辆无论在什么位置,都可以实现现场实时操作、跟踪、维修和支持。

  在打造绿色交通方面,威伯科与日本综合电机制造商NIDEC签署谅解备忘录,决定将威伯科的车辆动态控制技术与NIDEC的电机和逆变器技术相结合,共同定义、研发、制造用于商用车纵向控制的全集成电动传动与制动控制系统解决方案,并将其商业化、推向全球市场。这种一体化电驱动系统解决方案,将进一步突破电动客车等的运行效率瓶颈,并能扩展应用于其他商用车平台。两家企业合作后,将首先为城市公交车辆等进行针对性开发。

威伯科亚太区管理层与参会媒体进行交流

  另据了解,威伯科青岛工厂的ECAS系统年产能达20万台套,除了给宇通和福田欧辉的高端车型配套外,也给一汽解放、福田戴姆勒等卡车企业供货。在客车应用上,ECAS除了带来更好的乘坐舒适性,提升行驶通过性的同时,也更具人性化和智能化,成为整车企业的差异化卖点之一,也越来越受到城市公交用户的认可和青睐。

  威伯科宣称,配备所有威伯科效率技术的车辆,可将燃油经济性提高20%。包括OptiFlow空气动力学组件、OptiDrive自动手动变速箱、OptiRide电控空气悬架、c-comp离合器压缩机、FuelGuard电子空气处理单元和OptiPace预测性经济巡航控制等。


新闻专题

更多>>

中车电动出击2018汉诺

在2018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IAA)上,中车电... 更多>>

宇通新一代商旅客车CL6

8月28日,在朋友圈中早已“未发先火”的宇通新一... 更多>>

玉柴“芯”,让世界领略“

有梦、敢闯,不囿过往,不惧将来。即使在全球最顶尖... 更多>>

比亚迪成功进入欧、美、日

作为中国制造的典型代表,比亚迪海外出口大单不断,...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