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宇通T7新品的变与不变

作者:刘永涛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11-12

  11月9日,宇通T7 3.5T新品上市发布会在北京举办。搭载3.5T汽油发动机的宇通T7正式面市,不仅意味着T7家族再添新成员,让市场有了更多选择,也标志着宇通T7在高品质公商务车领域加速开启替代合资品牌的新时代。

图片1.jpg

上市发布现场

图片2.jpg

T7与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相映成辉

  变:产品线更丰富,体验更好

  据介绍,此次发布的宇通T7新品,包括商务版、公务版和旗舰版三个版本,市场指导价分别为48.58万元、58.58万元、78.58万元。

图片3.jpg

宇通T7 3.5T新品公布价格

  T7新品最大的变化是配备了V6 3.5升双涡轮汽油发动机,拥有230千瓦、585牛·米的最大功率和扭矩,百公里加速仅需18秒,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16.3升。同时,该车型是国际上首次在客车上匹配10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支持运动、坡道和经济三种换挡模式和手动换挡。

图片4.jpg

国际上首次在客车上匹配10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在驾乘体验上,T7新品采用前独立悬架与商务车专用轮胎,平顺性好;分区空调控制系统实现驾驶区、乘客区分区独立制冷;前风挡具有冷暖除霜功能;NVH静音设计,带来更安静、更舒适的乘坐体验。

图片5.jpg

宽大通透的内部空间

图片6.jpg

乘客区空调出风口

  值得一提的是,T7新品的车内空气质量远优于国家标准。宇通T7建立了完整的环保管控体系,由国家认可的气味判定师对零部件和整车进行气味评价;通过专业的仪器,严格检测零部件的各类有机物等;建成了行业第一家空气质量检测恒温恒湿环境舱,通过采样再分析、气质联用分析技术,监测和监控整车空气质量。

图片7.jpg

车内空气净化系统

  而安全性方面,T7新品拥有更多的主被动安全和驾驶辅助配置。例如,多功能车内后视镜除了用于行车后方观察外,还能在起步时观测右前盲区,倒车时监测后方障碍,行车时记录行车过程,发生碰撞时自动保护视频数据等。

图片8.jpg

紧急情况下开门有手动和自动两种模式

图片9.jpg

带向下摄像头的车外后视镜

  “宇通T7 与时代同行”是此次发布会的主题,3.5T新品也意味着自2015年宇通T7 V8汽油版和2017年T7D(柴油版)之后,宇通T7的产品线进一步丰富,不仅带来更好的驾乘体验,而且可以更好地满足市场的多样化需求,从而拥有更强的竞争力。

  不变:高品质如一,坚守初心

  宇通客车营销体系副总监关进良表示,宇通T7定位于高品质公商务车,首先主打公务车和高端商务车领域。T7始终不忘初心,要在国内高端中巴市场实现对合资品牌的替代,为自主品牌提气。

图片10.jpg

媒体专访现场,左起:宇通客车高端车分公司经理韩冬、宇通客车营销体系副总监关进良、首汽集团旅游分公司总经理李阳、宇通客车产品开发部部长申占初

  “市场迫切需要这样一款产品,而国内之前的很多仿合资产品并不能充分满足市场需求。”关进良坦言,宇通拥有在客车其他细分市场的成功经验和数据积累,通过正向开发,“十年磨一剑”,打造出了宇通T7。从T7上市的那一刻起,宇通对创新的探索从未止步,对品质的追求始终如一。此次3.5T汽油版在完美传承T7产品优良基因的同时,也实现了众多创新升级,致力于为市场提供高品质中巴整体解决方案,打造移动出行和办公平台。

图片11.jpg

宇通客车产品开发部部长申占初

  

  宇通客车产品开发部部长申占初介绍,未来,宇通T7将形成传统燃油和新能源动力全覆盖的产品系列,满足公商务出行、与各细分市场的需求。2019年,宇通T7将推出纯电动版。

  “T7最终将形成汽油版2款、柴油版2—3款、多款纯电动,以及针对改装市场等特定领域的高端产品等系列车型。通过覆盖三大能源种类、配置的多样化,以及对产品品质、性能、服务的不断改进和提升,全面满足市场需求。”关进良透露,今年,宇通T7在公务车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将达到1/4以上,未来两年的目标是做到占据半壁江山。而这意味着,到2020年,宇通T7将首先在公务车领域,实现对合资品牌垄断地位的完全突破,直至替代。

  “尽管T7不断发布新车型,但团队实力不断增强,研发投入不断增加,做国内高端公商务中巴市场第一品牌的初心始终未变。”关进良说。

  不急于追求销量,以客户口碑为重

  T7上市以来,不仅多次为国内外领导人提供交通保障服务,还广泛服务于各地党政机关、大型企事业单位、高端旅游租赁等市场,目前累计销量超过2000辆,其中政府机关细分市场占有率达到25%以上。

图片12.jpg

宇通客车营销体系副总监关进良(左)与首汽集团旅游分公司总经理李阳回答记者提问

  不过,关进良强调,宇通T7并不急于追求速度有多快、销量有多高,而是扎扎实实做好每一步,以实现口碑为第一要务,更关注客户是否认同、是否真心满意、愿不愿意帮推荐,首先做好口碑建设。宇通客车高端车分公司经理韩冬也表示,T7坚持以口碑为导向,在绩效管理中,满意度是第一指标。

图片13.jpg

宇通客车高端车分公司经理韩冬

  “即使未来年销量达到3000辆,但相对于宇通整体70000辆级的年销量,占比也非常小。”关进良坦言,宇通T7是为了做一款真正的高品质公商务中巴,为用户创造更大价值,为中国客车再度提气,实现民族品牌报国崛起。

  市场给予高品质的T7积极回应。从2016年T7年销量不足200辆,到2017年超过800辆,再到今年预计1300辆,销量不断提升。更重要的是,T7的良好口碑也逐渐夯实。

  首汽集团旅游分公司总经理李阳介绍,成立于1951年的首汽集团,承担着重要的外事和国际大型会议等活动的交通保障服务,需要高品质、安全、舒适、可靠、操控性好的车型,同时对成本控制和经济性也很关注。2017年,首汽订购了20辆宇通T7,此次活动现场又再次订购了70辆新上市的3.5T汽油版T7。李阳强调,首汽与宇通是全方位合作,不仅有T7,还有多种类型的客车,宇通客车的品质和服务令人称道。

图片14.jpg

首汽采购70辆宇通T7 3.5T签约仪式,宇通客车营销体系副总监关进良(右)与首汽集团旅游分公司总经理李阳代表双方签约

  “首汽明年将承担的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全国两会、庆祝建国70周年等重大活动的交通保障服务,宇通T7都将是主角。”李阳说。

  韩冬举例说,无论是黑龙江还是海南省的政府机关客户,在实际使用中都对宇通T7的暖风效果和制冷效果赞誉有加,发现明显好于竞品。目前,国内各大部委、超过14个省份的政府机关都采购了宇通T7承担接待和调研工作。

图片15.jpg

宇通集团党委副书记李远征在发布会上致词

  宇通集团党委副书记李远征在发布会上表示,高端中巴市场没有中国品牌领先是一大遗憾,宇通T7潜心研发十年才推出,就是志在国际大舞台,希望宇通T7成为中国自主品牌高端中巴市场的一张移动名片,向世界展示中国制造的实力和自信。

  随着此次3.5T新品的上市发布,宇通T7的梦想正在加速实现。

新闻专题

更多>>

中车电动出击2018汉诺

在2018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IAA)上,中车电... 更多>>

宇通新一代商旅客车CL6

8月28日,在朋友圈中早已“未发先火”的宇通新一... 更多>>

玉柴“芯”,让世界领略“

有梦、敢闯,不囿过往,不惧将来。即使在全球最顶尖... 更多>>

比亚迪成功进入欧、美、日

作为中国制造的典型代表,比亚迪海外出口大单不断,...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