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能源资讯

华晨专用车与安捷集团达成新能源巴士战略合作协议,三年500台打造辽宁省绿色出行典范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11-28

  2018 年 11 月27日,华晨专用车与沈阳安捷客运集团新能源巴士战略协议签约仪式暨华晨纯电动巴士(沈阳站)品鉴推广会议在沈阳华晨专用车有限公司隆重举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叶盛基、辽宁省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建设工程中心副主任韩革、沈北新区常务副区长卜世杰、辽宁省工信厅装备处副处长汪金华、沈阳市节能与新能源培训办公室副处长董立业、沈阳安捷客运集团董事长解卫,华晨汽车集团副总裁、华晨汽车投资(大连)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总裁刘学敏出席此次仪式,十余家银行及金融机构、沈阳及周边地区公交客运集团代表参会。现场,华晨专用车与安捷集团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三年内安捷集团将采购500辆华晨新能源巴士,为辽宁乃至东北地区纯电动公交车辆推广、应用起到示范作用。此举也是华晨专用车对《辽宁省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专项行动方案(2018-2020)》的积极响应。

  签订500台大单,彰显华晨专用车新能源实力

  此次达成500台订单,是市场和客户对华晨新能源巴士产品的认可,更是对华晨专用车新能源技术和生产实力的最好凭证。

  沈阳市安捷客运集团有限公司,是沈阳市首家使用纯电动公交车的企业,拥有营运车辆近3000台,经营范围覆盖沈阳及周边地区,为地区经济发展及百姓出行的改善,发挥了重要作用。沈阳安捷集团的负责人表示:集团目前运行车辆中,华晨产品超过千台,收获良好的市场反馈。从华晨专用车研发纯电动巴士开始,安捷集团就持续关注,并在今年2月进行实地测试,华晨纯电动巴士相比传统产品具有更高的舒适性和经济性。华晨纯电动巴士代表了东北新能源产品的发展方向,走在行业技术发展的前沿。此次双方合作符合国家政策导向和产业发展方向,500台只是双方合作的开始,未来将不断拓展合作领域,赶超纯电动产业发展的大潮。

  作为华晨专用车绿色发展理念的代表性产品,10.5m纯电动巴士车由华晨客车自主研发生产。华晨客车一直将新能源作为产品战略布局的主要方向,以集团资源整合、产学研用联动、产业链整合为模式,研发生产涵盖新能源专用车、新能源客车及清洁能源客车三大类产品,制造技术和产品实力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华晨专用车10.5m纯电动巴士产品采用轻量化设计,全铝车身,减轻车身重量,全承载结构设计,提升整体车身强度;智能化控制策略,全方位大承载空间,整车防腐防冻,符合北方环境对车辆的使用要求;产品配备的电池电机均采用国内领军品牌,超高性能,整车在零下25度至零上55度均可即时启动,续航里程可达320km,整车充电时间仅需1小时(双枪),动力强劲,环保高效。

  在现场体验过华晨10.5m纯电动巴士后,沈北新区常务副区长卜世杰表示,此次华晨专用车与安捷集团的合作标志着沈北新区绿色交通发展进入新的阶段。沈北新区目标建设成为综合性现代化新城,作为新区汽车业的代表企业,华晨专用车的转型升级受到新区政府的高度关注,为地区经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围绕推进产业结构升级,打造绿色交通,华晨研发了这款纯电动巴士,树立了行业典范。今天华晨和安捷强强联合,新区政府将为双方发展提供有利条件和政策支持,为企业搭建发展平台。预祝双方合作圆满成功,为新区产业升级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助力。

  以环保为责任,打造高端专用车产业集群

  近年来,环境保护形势日趋严峻,污染治理的任务也是日趋繁重,环境建设亟需与形势任务相匹配。在国家新能源战略的指引下,华晨集团不断进行着新能源发展的探索,积极布局新能源产业,在大连建设了世界首个以产业集群为特征的高档专用车产业创新基地——华晨国际(大连)汽车产业园,并从成立之初就将新能源产业作为重点发展方向,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助推产业智能化升级,旨在实现从零部件到整车生产一体化,打造一个高度集成的新能源产业创新基地。在绿色科技领域,华晨专用车作为汽车制造业的代表一直走在时代的前端。早在2013年11月,华晨专用车就与辽宁省环保厅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挂牌成立了辽宁省环保专用车辆工程研究中心。时至今日,华晨专用车与辽宁省环保厅精诚合作,油改气及产业化研发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成功研发出应急指挥车、后勤保障车、大气流动检测车、电磁辐射监测车等一系列环保专用车,满足了辽宁省环保厅直属环境应急队伍环保专用车编队的需要。在城市环卫领域,华晨专用车积极开发压缩式垃圾车系列产品,引进欧洲先进技术,垃圾压缩比6:1,超过行业标准,车厢一体化设计,避免滴漏的二次污染,使用寿命长,更加经济环保,目前已经在北京、大连、哈尔滨等多地区实现销售。今年4月,由华晨客车自主研发打造的10.5m纯电动巴士正式下线,这款集安全性、轻量化、高性能、节能环保于一体的全新产品成功问世。

  华晨汽车集团副总裁、华晨汽车投资(大连)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总裁刘学敏表示,今天华晨专用车与安捷集团的战略联手,可以将安捷集团的“运营+商务”优势和华晨专用车的“制造+服务”优势进行融合,实现“1+1>2”的聚势效应,全方位的服务辽宁市场。“三年500台新能源巴士”既是我们双方合作的发展目标,也是我们对“致力于服务辽宁市场”的郑重承诺。今天的华晨纯电动巴士(沈阳站)品鉴推广会目的是虚心听取各方专家、领导对于产品的品鉴意见和建议,为我们后续改进产品性能、提升产品品质提供宝贵参考依据。下一步,我们将在服务好沈阳市场的基础上,将成功经验复制到省内的大连等城市,立足辽宁逐步辐射东北,为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做出贡献。

  走绿色发展之路,助力辽宁打赢三年防污染攻坚战

  随着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的推动,国家对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支持政策已经由产业规划层面逐渐转向实际操作层面,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正步入新的阶段。新能源汽车代表汽车产业的发展方向,发展新能源汽车,对我国改善能源结构、减少空气污染、推动产业升级具有积极意义。

  通过深入践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华晨专用车基地已初步形成了新能源专用汽车从技术研发、零部件配套到生产制造的完整产业链条,其技术水平和产品品质领先于同行业产品,获得市场的肯定。发展新能源专用车不仅为用户提供更加经济环保的产品,更让华晨专用车走出一条可持续的绿色发展之路。

  对于华晨专用车取得的可喜成果,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叶盛基表示,当前经济形式严峻,汽车产业面临挑战也迎来新的机遇。华晨作为汽车制造业的代表,创造出全新的发展模式,在技术引进、产品开发等多领域实现突破。在六年发展中,华晨专用车把握市场发展方向,实现产品市场化,创新成效显著,树立了行业标杆,填补了国内专用车市场的空白。坚持政策导向,华晨新能源事业快速发展升级,产品成功推广,为新能源汽车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当前市场不断升级,专用车更应寻求多元发展,积极转型,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祝愿华晨专用车在创新发展的道路上打造更多更优秀的产品,希望各位合作伙伴携手努力,为中国专用车事业发展不断努力。

  未来三年,500辆华晨纯电动巴士车将陆续投入市场,必将促进沈阳及周边地区公共交通系统绿色发展,为城市居民提供便捷出行服务,更有益于培育辽宁纯电动公交车辆示范市场,并逐步向全国范围推广,为城市提供低碳交通、绿色发展的出行解决方案,不断扩大华晨专用车作为行业领导者的影响力,助力中国纯电动公交市场快速发展升级。

  2018年是“辽宁省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专项行动“的第一年,政府积极推动绿色发展,加快工业绿色化改造,严格环保能耗要求,促进企业加快升级改造。传统汽车制造工艺遭遇挑战,新能源新技术的发展契机已经到来。作为行业标杆企业,华晨专用车积极响应,将打造“绿色辽宁,环保辽宁”作为今后发展的动力和前进的目标,助力辽宁省到2020年初步建立绿色制造体系,将华晨大连专用车基地建设成为绿色园区,生产高效环保的专用车产品,逐步打造一个完整的高科技绿色专用车制造生态产业链。


新闻专题

更多>>

中车电动出击2018汉诺

在2018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IAA)上,中车电... 更多>>

宇通新一代商旅客车CL6

8月28日,在朋友圈中早已“未发先火”的宇通新一... 更多>>

玉柴“芯”,让世界领略“

有梦、敢闯,不囿过往,不惧将来。即使在全球最顶尖... 更多>>

比亚迪成功进入欧、美、日

作为中国制造的典型代表,比亚迪海外出口大单不断,...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