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海格制造!国内首辆8米量产级无人驾驶公交上路

作者:  信息来源:海格客车    发布日期:2018-11-28

  在苏州常熟街头,一辆无人驾驶的公交车自然流畅地完成了加速、拐弯、掉头等一系列操作,引起了市民的注意……

  这辆正在街头行驶的便是全国首辆8米量产级海格无人驾驶公交车,在突破一系列重大技术难关后,正式在真实路况下行驶测试。

  国内首辆8米级无人驾驶电动公交车

  基于多传感器融合感知和深度学习,能够实现车辆针对行进车道的监测。通过线控执行系统,车辆能够主动转向,主动刹车,从而主动避开障碍物。同时通过车辆侧后向雷达,监测车辆后方及相邻车道情况,进行安全变道,自主智能驾驶。

  国内首辆8米级无人驾驶电动公交车是由海格客车研发制造,在技术难度方面可谓“再度突破”!

  首次在普通地面道路上测试,整个过程方面表现都还不错,你可别被它的外表给骗了,这辆外表看着和普通公交车几乎没什么区别的无人驾驶电动公交车里竟藏着三项国内顶尖的“黑科技”!

  第一项“黑科技”

  智能驾驶和新能源的深度融合控制技术

  听起来似乎特别拗口,不过咱们可以通过行驶中的刹车过程来帮助理解,当这辆无人驾驶电动公交车采取刹车制动时,会自动通过车内的电机等设备,将刹车损失的动能转化成车辆行驶所需的电能,这种新能源客车的能量回收方式在智能驾驶客车上得到完美执行,这就是智能驾驶与新能源深度融合的具体体现之一。

  第二项“黑科技”

  能够进行自主学习

  公交车的行驶路线一般是固定的,当在一条路线上行驶的次数越多,那么这辆无人驾驶公交车就会越熟练,对周围的环境越熟悉,甚至它还会把路边的场景记下来。

  第三项“黑科技”

  多传感器融合的环境感知技术

  这是研发过程中最难的部分,无人驾驶电动公交车能通过摄像头、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等传感器,了解到周围的路况协同应对。

  “安全”是无人驾驶电动公交车的关键词!

  在未来技术条件成熟后,车身内将不会有方向盘、刹车、油门等操控设施,一切都将实现智能自动化。


新闻专题

更多>>

中车电动出击2018汉诺

在2018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IAA)上,中车电... 更多>>

宇通新一代商旅客车CL6

8月28日,在朋友圈中早已“未发先火”的宇通新一... 更多>>

玉柴“芯”,让世界领略“

有梦、敢闯,不囿过往,不惧将来。即使在全球最顶尖... 更多>>

比亚迪成功进入欧、美、日

作为中国制造的典型代表,比亚迪海外出口大单不断,...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