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客车行业寒冬之下,看玉柴如何深耕保持领先

作者:刘永涛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12-08

  国内大中型客车行业在公路客运不断萎缩、新能源汽车补贴加速退坡等不利因素的冲击下,近年来呈现持续低迷态势。特别是对于传统能源客车,受公路客运下滑与公交电动化提速双重影响,更是格外惨淡。据预测,今年全行业传统能源客车同比将大幅下滑25%。

  客车行业已然提前进入寒冬。那么,与客车业唇齿相依的发动机企业,该如何“过冬”迎来春天?作为国内客车动力领先品牌,玉柴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以高品质赢得市场

  发动机就好比人的心脏,其重要性不言而喻。特别是对于作为生产资料的营运客车而言,动力更是重“芯”,而品质则是关键。

玉柴发动机以高质量稳定性著称.JPG


玉柴发动机以高质量稳定性著称

  北汽集团是中国旅游汽车综合服务行业中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综合接待能力最强的公司之一。北汽旅游客运副经理孔勇坦言,公司经常承接中央及北京市的重大政务、商务活动的交通服务保障任务,对于车辆的舒适安全、稳定可靠性十分看重,而这需要高品质的发动机才能实现。仅今年以来,北汽旅游客运采购的280辆新车中,就有270辆都选用了玉柴发动机,占比高达96%以上。孔勇认为,正因为玉柴发动机稳定性好、维保成本低、质量有保障,所以在北汽旅游客运,以玉柴发动机为代表的自主品牌发动机,逐渐实现了对进口发动机的基本替代。

北汽集团旅游客运分公司车辆绝大部分配装玉柴发动机.JPG


北汽集团旅游客运分公司车辆绝大部分配装玉柴发动机

  不仅仅是北汽旅游客运这样的老字号国企,北京民营公交客运企业顺义区骏马客运同样钟情玉柴发动机。骏马客运副总经理向南表示:“玉柴发动机动力强、质量过硬,基本到车辆淘汰都不需要大修。所以在车辆更新时,不管什么品牌的整车,我们都指定要玉柴发动机!”目前,骏马客运657辆公交车中,除了40辆纯电动公交车,其余全部采用玉柴发动机。

骏马客运副总经理向南.JPG


骏马客运副总经理向南

  作为上海大型国有客运企业,上海久通商旅客运有限公司的许多车用于上海市大型工厂的通勤,“为保障通勤工作的顺利进行,我们会精心挑选高质量的发动机。”该公司车辆管理部副经理张晓旻直言,“我以前在公交系统,从上世纪就用玉柴发动机,觉得质量很好,因此在公司成立后的第一批车就购买了玉柴发动机。”正因为在多年使用过程中,体验到玉柴发动机的高品质与高可靠性,“在噪声和平顺性方面表现也很好,用户非常满意”,所以“公司每年更新车辆会点名要玉柴发动机。”

  上海春秋旅游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同样是玉柴“铁粉”。该公司运营车辆包括校车、通勤班车和旅游客车。“这些车几乎每天都在跑,对车辆和发动机的要求非常高。特别是旅游用车,一年要跑十几万公里,尤其需要一台好的发动机。”该公司总经理孙克俭说,“我们从2000年就开始用玉柴发动机,玉柴发动机的品质非常稳定,目前有部分十年左右的车还在用,发动机很少出故障。在用的52辆车,全部使用了玉柴发动机。”

  在上海不夜城沪龙客运旅游公司,玉柴发动机更是让该公司机务经理盛耀辉赞不绝口。“公司目前将近400辆车中,有300多辆采用玉柴发动机。玉柴发动机不仅动力强,而且几乎没有故障,用着非常好。”盛耀辉表示,该公司并非一开始就使用玉柴发动机,而是高品质、低故障率让其一见倾心,逐渐将大中型客车的发动机全部换成玉柴发动机。

  玉柴的高品质更是深深折服了广东省中山市国生汽运。该公司有4辆2007年上牌运营搭载玉柴发动机的客车,11年来合计行驶里程超过750万公里,全部无大修。其中里程最多的1辆行驶220万公里,平均每年20万公里,相当于全年无休。国生汽运维修部陈锦雄经理介绍,公司76辆大型客车中,72辆选用了玉柴发动机。

R0020756_副本.jpg


搭载玉柴发动机220万公里无大修的金龙客车

  在山东青岛,中车四方机车车辆客运公司主要承担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近2万名员工的每天上下班服务。该公司设备部部长万年增表示,8点上班、17点下班的班车之行,不仅要平安顺利,而且要对标高铁列车服务,一路平稳舒适。所以,发动机的选择颇下了一番工夫。而玉柴发动机技术成熟、与整车匹配更好,因此,目前四方客运450辆客车清一色采用玉柴发动机。

  而这些客户,只是玉柴依托高品质不断赢得市场的缩影。在客户心目中,玉柴早已是中国高品质发动机的代名词。

  以优服务抓牢客户

  值得一提的是,营运客车由于工作强度高、运行时间长且跨度广,因此,除了对发动机的品质提出了严苛的要求,对售后服务也同样提出了高要求。

玉柴坚持客户服务为先.JPG


玉柴坚持客户服务为先

  玉柴发动机不仅在品质上表现突出,让用户赞誉有加,而且在售后服务上也非常细致入微,让用户感到十分安心、省心和放心。基于高品质和优服务,玉柴每赢得一个客户,便抓牢一个客户,使其成为玉柴“铁粉”,不仅合作时间久,而且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我们主要做通勤,对时效性要求很高。所以就必须要求发动机的低故障率与快速的售后响应,这才能保证及时将乘客送到目的地。在这两方面,玉柴都做得很好。”盛耀辉介绍,该公司的客户中不乏汽车行业的高新技术企业,对通勤车辆的专业要求更高,每月的维保单都要上报客户,所以售后一定得及时,而玉柴的贴心服务表现一直令人很满意。

  “我们有一辆大巴曾出现了一点小故障,车离公司较远,给玉柴售后打电话后,玉柴工作人员连夜从苏州送来配件,并及时修好车辆,一点没有耽误正常运营。”孙克俭举例说。

  “通勤运营公司要求高时效性,监管部门对我们的管理也非常严格,所以不仅需要高品质的发动机,也需要响应及时的售后服务。”张晓旻也表示,玉柴发动机不仅性能稳定,故障率低,而且有问题都能得到及时解决,在售后服务上做得非常到位。“去年有两台发动机的尿素泵出了点小问题,打电话给服务站后非常快就解决了,后续还提供了增值服务。”

  万年增对玉柴优质的售后服务更是赞不绝口:“就和海尔服务一样,不仅技术水平高、配件充足,服务态度还特别好。只要打电话过去,服务响应非常快,遇到紧急故障,玉柴甚至会派专人送达,让我们非常感动。”

  国生汽运要求,遇到车辆有故障或是客运站发出整改报告单,必须当天处理,排除故障。而玉柴当地服务站一直密切与该公司维修部沟通互动,交流维保知识,确保不让病车上路。

北汽意隆达汽车修理厂新建了玉柴服务站.JPG


北汽意隆达汽车修理厂新建了玉柴服务站

  在北汽旅游客运,今年新建的玉柴服务站就在同一个院内。“无论是技术培训交流,还是服务保障,我们和玉柴之间的合作更深入,联系更密切了。”这也让孔勇对车辆的安全稳定运营更加放心。

骏马客运100%配装玉柴发动机.JPG


骏马客运100%配装玉柴发动机

  而在近十年的合作中,给向南感受最深的就是玉柴“捷·诚”的售后服务。骏马客运曾遇到过这样的情况:一辆车的发动机出了问题,发动机厂和整车厂商都来维修,结果到了之后,整车厂商说是发动机的问题,发动机厂说是装配的问题。双方相互指责,却没有一方解决问题。“玉柴的处理方式完全不一样。遇到故障一个电话,玉柴的售后服务人员就会及时赶来解决。玉柴服务团队从来都是先解决问题,把车辆修理好,再谈其他。”向南感慨地说。

  在售后服务上,玉柴可谓打造了业内标杆,将“捷•诚”服务做成了响亮的名片。严格的服务标准、完善的服务流程,也让玉柴成为了用户心中的放心品牌。

  以品牌力助客户成功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面对市场的不断变化和多重挑战,玉柴始终与客户同舟共济,以技术力、产品力、服务力构筑品牌力,助力客户不断走向成功。

1.JPG


  在盛耀辉看来,当前,上海的通勤市场竞争非常激烈,要做出成绩,必须打造出品牌。而打造通勤行业的金字招牌,就要对整车和发动机等零部件有高要求,用响当当的品牌。而玉柴恰好符合。

  “客运行业受多元化运输方式冲击较大,都在降本增效,高性价比的发动机具备更强的竞争力。”孙克俭表示,玉柴发动机在品质方面完全能和外资品牌媲美,但价格比外资品牌更低,所以该公司逐步把所有的发动机都替换成了玉柴发动机。一般而言,玉柴发动机只要做好正常保养,基本没有额外费用,发动机全生命周期的成本具有很大优势。因此行业非常认可玉柴发动机,整车厂商也推荐使用玉柴发动机。

  烟台交运集团下属的蓬莱运输公司总经理王广军坦言,在客运企业的转型升级之路上,更需强大的动力支持。“做企业,首先要考虑收支平衡,对成本很关注,而运营成本里最大一块是燃油成本。从实际运营效果来看,玉柴发动机的热效率好、油耗低,能够带来更大的效益。”

  有着30多年驾龄的陈锦雄,对玉柴发动机的评价很直接:“动力强,配件充足,价格平,特别是玉柴发动机的顶盖好。我们用玉柴发动机的车,从来没有出过顶盖问题。日常的维保,主要就是皮带、机油格这些易损件。”

R0020766_副本.jpg


陈锦雄为玉柴发动机点赞

  省钱就是赚钱,品牌创造效益,玉柴不断助推客户更好地应对挑战,走向成功,也收获客户的深度信任。“我们和玉柴合作得很愉快,也经常交流。很期待玉柴能在新能源产品持续发力,我们愿意在新能源时代与玉柴继续合作。”向南诚恳地说。这也道出了客户们对玉柴发自内心的认可和信赖。

北京市场上的混合动力公交车大多选择玉柴发动机.JPG


北京市场上的混合动力公交车也多选择玉柴发动机

  管窥一斑而见全豹。无论是在引领全国发展潮流的北京、上海、广东,还是在山东等客运大省,无论是在旅游客运、团体通勤,还是在公交、校车等细分市场,玉柴发动机凭借高品质和优服务,助力客户实现转型升级和更好发展,也不断收获着越来越多的“忠粉”。

  您的成功,我的使命。坚持以客户成功为己任的玉柴,不断推出领先适用于市场的优质产品,满足不同客户个性化的需求,坚持打好品质与服务的组合拳,为用户创造更高价值。而在这个过程中,通过和客户结下的深厚情谊,玉柴也获得了更多抵御行业寒冬的能力,保持着稳健发展和行业领先。

新闻专题

更多>>

中车电动出击2018汉诺

在2018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IAA)上,中车电... 更多>>

宇通新一代商旅客车CL6

8月28日,在朋友圈中早已“未发先火”的宇通新一... 更多>>

玉柴“芯”,让世界领略“

有梦、敢闯,不囿过往,不惧将来。即使在全球最顶尖... 更多>>

比亚迪成功进入欧、美、日

作为中国制造的典型代表,比亚迪海外出口大单不断,...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