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宇通架起UITP全球会员电动公交发展的“中国梁”

作者:张艳文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12-10

  这是一场不同寻常的国际化、专业化培训及考察活动,将为全球公共交通电动化发展提供“中国方案”。

  11月2日—5日,UITP全球会员中国电动公交培训及考察活动在宇通客车举办,来自法国、英国、比利时、瑞士、新加坡、德国、捷克、美国、西班牙、土耳其、乌拉圭、厄瓜多尔、马拉西亚、印度、中国香港15个国家和地区的50多名专家及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不仅推动了全球绿色交通的快速发展,而且象征着中国纯电动客车正逐步走向成熟,标定了中国客车国际实力的新纬度。

微信图片_20181212093742.jpg

  最早加入UITP,用实力闯进世界交通圈

  UITP是什么?据记者了解,UITP是“国际公共交通联会”法语词组的首字母缩写,是全球最大的、最具影响力的、非营利性的国际组织,主要会员包括公共交通系统的政策制定者、运营者、供应商和研究机构等,涵盖公交、地铁、铁路、轻轨和水上交通等公共交通领域。目前,UITP拥有来自96个国家的1500个会员单位。

  一直以来,UITP在全球范围内推广公共交通领域最重要的事件,也逐步发展成为开展国际合作和信息分享的重要平台,形成了影响全球交通体系发展的“国际化圈子”。宇通客车,作为中国最早加入UITP的会员单位之一,一直在积极参与UITP组织的相关活动,分享自己在客车研发及其他方面的成功经验。早在2016年,宇通就持续参与UITP E-SORT制定的小组讨论,不断将宇通在纯电动车方面的经验和意见同小组成员进行分享。

  此次宇通再次被选为UITP全球会员电动公交培训及考察的合办方,源自其综合实力和影响力。宇通已连续多年产销量稳居中国第一,全球占有率超过15%,已成为国际客车主流供应商之一。在新能源研发领域,宇通同样是探索者和创新者,其率先投入专业力量进行节能与新能源客车的研发,现已全面掌握新能源客车匹配优化、系统集成和控制、客车无线充电等核心技术。

  该活动将进一步提升宇通客车的品牌国际影响力,向世界传递中国品牌的正能量,同时也将对全球公共交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与世界同行,助推全球公共交通发展

  过去,中国制造虽享誉世界,但给人带来的印象却是产品“海量生产”、质量“参差不齐”。随着中国提出由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转变的百年目标,“中国制造”开始向“中国质造”与“中国智造”大步迈进。而宇通客车,不忘初心,执着于信仰,引领着中国客车驰骋海外,让中国制造挺直了腰杆。

  在培训环节,宇通相关领导针对城市巴士的电动解决方案、纯电动客车的运营经验与价值、充电站等基础设施规划与建设、客车的规范采购与调试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与嘉宾针对政策法规、充电设施的标准化及车辆维修等进行了研讨。

  在参观考察环节,这些专家、代表乘坐了宇通无人驾驶客车,参观考察了宇通新能源客车工厂、国家电动客车电控与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走进郑州公交,体验了全国领先的智能调度中心。

  这些国外友人纷纷对宇通客车一流的国际品质、丰富的开发经验、雄厚的技术实力、精良的产品工艺及强大的企业规模,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UITP 客车分会负责人kerkhof先生也表示,在宇通和郑州公交,大家看到了全球最先进的工艺和生产技术,这完全改变了人们对中国客车制造企业及中国交通的印象。

  宇通这些经验的分享,将进一步促进全球交通运输领域的创新、融合与发展,有利于推动世界交通体系的节能环保化。目前,宇通新能源产品线已经覆盖6米至18米全系列车型,已在330多个城市成功推广,2017年新能源客车年销量为24865辆,累计销量已超过9万辆,位居全球第一。

  洞察未来的远见和骨子里的冒险精神构成了宇通客车的领先特质。在一声声赞叹声中,UITP全球会员中国电动公交培训及考察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很多国家代表的心里种下了绿色的“种子”,它们将在“阳光”下慢慢生根、发芽……

新闻专题

更多>>

中车电动出击2018汉诺

在2018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IAA)上,中车电... 更多>>

宇通新一代商旅客车CL6

8月28日,在朋友圈中早已“未发先火”的宇通新一... 更多>>

玉柴“芯”,让世界领略“

有梦、敢闯,不囿过往,不惧将来。即使在全球最顶尖... 更多>>

比亚迪成功进入欧、美、日

作为中国制造的典型代表,比亚迪海外出口大单不断,...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