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蓝色的东风超龙,是一种守护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12-12

  说到丹江口,知者不多;谈到南水北调,国人皆知,世界瞩目。

  丹江口水库,虽没有滚滚长江的惊涛拍岸,只有一库明净淡泊之水一路北上。途经20多个大中城市,开路架桥、立体交叉、自流入京,步步巧夺天工,不愧是世界上最长的跨流域调水“千年大计”工程。

  同饮一江水 共筑中国梦

  2018年11月15日,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乘船考察丹江口水库生态环境保护情况时强调,守住生态红线、打赢脱贫攻坚,是党中央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的战略部署。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下足功夫守护好绿水青山。

1.jpg

国家副主席王岐山试喝刚从水库打上来的清水

  伟人高瞻远瞩 后人描绘蓝图

  1952年,伟大领袖毛主席提出了“南方水多,北方水少,如有可能,借点水来也是可以的”宏伟设想,从此拉开了南水北调工程的序幕。截断汉江激流,筑成总面积850平方千米的丹江口水库,形成了亚洲第一大人工湖,也被称为汉江的天然水位调节器,既根治了汉江水患、又实现了宏伟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

  2014年12月12日14时32分开始,向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沿线地区的北京、天津、河北、河南4个省市20多座大中城市,年均提供生活和生产用水95亿立方米。

  一库清水 几代人的努力

  为确保一库清水向北送,凝聚了党和国家几代领导人的心血和汗水。丹江口市政府为强化 “源头水”的地位,除了传承“爱水护水敬水、保水利水用水” 的汉江文化基因,通过“源头管控、全域生态、转型升级”的组合拳,实现了生态建设与经济发展同步推进;还在守红线、治污水过程中探索出“截污、清污、减污、控污、治污”的系统性治理措施;并建成和运行48个丹江口库区水污染防治规划项目。多年来,丹江口水库、汉江干流丹江段水质始终稳定保持在Ⅱ类标准以上,成功的将丹江口水库建设成“亚洲天池”之美誉和“中国好水”水源地等称号。

  不仅仅是这些,先后两期工程共淹没土地面积455平方公里,使34万人离开了世代生活着的土地迁异他乡;还有累计完成封山育林270万亩,退耕还林41.85万亩,人工造林64.71万亩等等的“绿满丹江”护水生态工程。

2.jpg

  护水责任 点滴抓起

  为了更进一步强化对水源地的保护,丹江口市人民政府不仅将公交客车逐步更换为新能源,还利用营运的公路客运和公交车辆流动性的特点,车身统一为蓝色,并加喷:“南水北调中线‘源头水’”字样,不仅仅是流动的风景线,更是一种责任的传播,扎根于每一个人的心中。

3.jpg

4.jpg

  东风超龙,作为“源头水”上游的一座现代化客车生产企业,一直在积极履行源头水守护者的责任和义务。除了做好“关怀每一个人,关怀每一部车”的本职事业,还在持续性投入财力和物力治理工业排水升级工程;从严格监控阴极电泳车间的处理标准和环保材料的选用,到厂区绿化比例,倡导节约用水、废料分类管理等等,为确保汉江流域清澈工程、丹江口“源头水”的地位,形成水天一色、江山如画而尽心尽责。

新闻专题

更多>>

中车电动出击2018汉诺

在2018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IAA)上,中车电... 更多>>

宇通新一代商旅客车CL6

8月28日,在朋友圈中早已“未发先火”的宇通新一... 更多>>

玉柴“芯”,让世界领略“

有梦、敢闯,不囿过往,不惧将来。即使在全球最顶尖... 更多>>

比亚迪成功进入欧、美、日

作为中国制造的典型代表,比亚迪海外出口大单不断,...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