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海格客车:击水中流三千里 廿载聚力再出发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12-21

  承载着期许而诞生,描绘下蓝图再踏征程。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海格客车成立20周年。40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年来,海格客车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日行千里,迅速成长为国内一流客车品牌,并将品牌影响力延伸至全球。

  创新为念快速发展 精心为本造高品质客车

  顶级产品往往与成功的品牌、过硬的质量、优秀的研发设计及文化理念紧密相关。海格客车自诞生之日起,就以创新为理念,不断追求更高品质。

  2000年底,海格客车推出了自主研发的第一代8米新车型——6791中巴车,即“满天星”客车。这款车型一改当时中巴车前置发动机、后置小行李舱的设计,采用后置发动机、断大梁结构贯通式大行李舱和自主知识产权的整车底盘。2001年上市后,次年便取得了单一车型年销售5000余辆的业绩,成就海格“中巴王”的美誉。这样的创新不是个例,在多年发展中,海格客车充分诠释了什么叫创新不息、造车不止。海格客车第一家在国内将盘式制动技术、氙气大灯、大马力节油发动机、CAN总线技术等匹配在客车上,第一家在客车行业建立客户服务呼叫中心,第一家推出氢燃料城市客车;第一家发布客车智慧运营系统(G-BOS)……而海格客车的每一次“第一”,都引得其他客车厂家纷纷效仿。

  20年艰苦奋斗,海格客车从创业之始的年销量仅1546辆,到今天累计销量已超30万辆;不仅在国内名列前茅,更远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出口超过4万辆。

  随着改革开放持续深化,2001年中国加入了WTO,与国际经济全面接轨。在此背景下,海格客车也积极主动寻求机遇。2006年,海格客车与“公路之王”斯堪尼亚以“非合资仅合作”的模式开启了双品牌战略。这样的创新模式不仅在当时是首创,更顺利延续至今。在双方合作的12年中,每一辆双品牌客车都力求完美。就拿车身漆面来说,这一看似最普通之处,也要接受严苛的检查,哪怕发现一个直径大于0.25毫米的颗粒,都会被返回修整。正是这种对品质的极致追求,使斯堪尼亚·海格成为豪华高端客车的代表。今年10月24日,举世瞩目的港珠澳大桥正式开通,而大桥上的第一批跨境客车正是斯堪尼亚·海格客车。能够成为港珠澳三地间跨境接驳服务的唯一国内客车品牌,得益于斯堪尼亚·海格的口碑以及快速的定制化能力。

图片1.jpg

斯堪尼亚·海格客车服务港珠澳大桥

  如今,斯堪尼亚·海格已远销英国、比利时、德国、澳大利亚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销量近4000辆,占据了中国高端客车出口海外的大部分份额,同时也把中国客车品牌——海格传播到了世界各地。

  相得益彰 新能源与智能化产品畅行海内外

  在中国与全球经济、科技、风尚充分融合的今天,低碳环保与智能网联成为了国际、国内汽车行业的共同追求。

  海格客车在新能源与智能化方面早有筹谋。据了解,海格新能源客车研发起步早、投入大,组建了以博士为主的百人新能源客车研发团队,建立了国家认可的实验室、博士后工作站,以及海格新能源客车研究所、新能源汽车电控系统科技公司,形成独立完整的新能源客车全过程研发体系。海格客车在业内率先提出新能源高压安全管理,填补了国内新能源客车电池管理的空白,获得了多项发明专利。今年,投资1.57亿元的海格新能源试验中心即将投入运营,将全面提升海格新能源研发检测能力。

  凭借过硬的新能源客车技术以及为客户量身定制的快速响应能力,海格新能源客车强势助力全国多座城市的绿色出行。例如,港珠澳大桥通车当天,10辆海格纯电动客车已投入到珠海市六条通往口岸的接驳线路上。不仅如此,海格新能源客车还走出国门,出口到以色列、德国、韩国、新加坡等国家,为提升世界各国的绿色公共出行水平,贡献一份中国力量。

图片2.jpg

海格纯电动客车出口韩国

  氢燃料电池客车同样是海格的“金字招牌”。2006年,海格即推出第一代氢燃料电池客车;2008年,联合清华大学共同承担国家863项目,研制出第二代氢燃料电池低地板城市客车,在北京奥运期间作为奥运保障用车;2010年,联合清华大学研制的第三代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出口到新加坡,服务于世界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实现我国氢燃料电池客车出口零的突破。目前,海格第四代氢燃料电池客车公路和公交产品双箭齐发,8.5米公路客车已服务于上海高校,续驶里程500公里以上,最高车速达到90km/h;10.5米氢燃料电池公交产品,针对全球市场推出,在-30℃低温下也可顺畅启动运行。

  在智能化方面,海格客车自然是不落后尘。今年11月30日,8米量产级海格无人驾驶电动客车获得无人驾驶测试牌照。这标志着无人驾驶客车离正式服务大众更近一步,更标志着以海格客车为代表的中国客车加速迈向“智能网联”新时代。

图片3.jpg

海格无人驾驶客车

  倡导“罗卡生活” 构建智慧出行的未来图景

  改革开放以来,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提高,对出行的安全、便捷、舒适等要求不断升级。一直以来,海格客车不仅是顺应乘客的需求,更是主动提供道路客运整体解决方案,引导公众建立更好的出行理念,帮助公众形成绿色出行的习惯。

  早些年,海格客车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安全大讲堂”赢得了口碑。而海格客车并不满足于此,它在学习借鉴世界客车先进的电子技术,深入考察欧洲企业的管理经验,全面调研国内客运企业的经营管理难题后,历经3年时间研发出了“G-BOS智慧运营系统”。这是一套智能化的电子系统,能帮助客户实现车辆管理、油耗管理、驾驶员管理、安全管理等功能。2010年上市后,不仅获得了客户的广泛赞誉,还引起了国内客车行业智慧管理的风潮。目前,应用G-BOS的客车运营企业达2000多家,装车数量超14万辆。

  同时,海格客车提出“罗卡生活”(Low Carbon)理念,积极引导公众绿色出行。至2017年底,海格新能源客车累计销售超3万辆,推广的产品每年可节油1.17亿升,节气2.6亿Nm3(标方),每年可为用户节省燃料费用约17.7亿元,减少CO2排放量超81万吨,减少PM排放约100吨,助推绿色地球生态圈。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今年5月28日,海格客车携全新大数据智慧客车亮相2018北京客车展,全新发布的海豹2018款中型公路客车和罗卡E10第五代纯电动城市客车,将为促进人、车、环境的和谐发展再添助力。

图片4.jpg

海格全新大数据智慧客车亮相2018北京客车展

  海纳百川,格行天下。走过20载风雨之路的海格客车,如今坚定不移阔步向着更高目标迈进。尽管它早已在心中描绘出一幅完整的智慧、环保出行生活画卷,但海格客车显然并不急于求成,而是在变化中与时代同行。卌载改革开放,廿载风雨同舟。对于新时代的海格客车来说,荣耀属于过去,而未来更有可期。

新闻专题

更多>>

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发布仪式

12月5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 更多>>

全天候 更美好——201

“2018品质发现之旅”依托政府、行业协会、用户... 更多>>

金龙客车成立30周年

30年,弹指一挥间;30年,沧海又桑田。30年前... 更多>>

中车电动出击2018汉诺

在2018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IAA)上,中车电...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