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2018客车市场研究会】把脉2019年客车市场走势 第16届客车市场研究会在丹阳召开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9-01-11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会议现场

  1月11日,由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主办的第16届客车市场研究会在江苏丹阳召开。来自全国客车制造企业、零部件企业、科研院所、金融研究机构等单位的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胡选儒主持。

图片4.jpg

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胡选儒主持会议

  会上,专家们对2018年客车各细分市场的表现及2019年的发展趋势进行了总结和探讨。其中,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副秘书长佘振清表示,客车市场提前入冬,预计2018年5米以上客车销量约21万辆,同比下降10%。而且,2019年,客车市场的积极因素不多,预计5米以上客车总销量约20万辆,同比下降5%左右。不过,他同时指出,旅游客车需求增长是促进客车行业发展的新动能,大有可为。

图片5.jpg

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副秘书长佘振清发表演讲

  佘振清表示,2018年,中国客车行业的整体表现并不好。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关注的40家企业销量数据显示,2018年1—11月份,企业累计销售5米以上客车178834辆,同比下降11.54%,其中座位客车(公路客车)下降14.7%,校车下降22.69%,公交客车下降1.86%,其他客车下降27.68%。

  在40家企业中有32家涉及新能源客车领域,5米以上新能源客车销量为72855辆,同比下降5.73%;传统客车销量继续下滑,整体销量为105979辆,降幅达15.14%,其中座位客车下降11.77%,公交客车下降38.64%。总销量中,大型客车销量70082辆,同比下降12.10%;中型客车销量54731辆,同比下降4.60%;轻型客车销量54021辆,同比下降16.98%。

图片6.jpg

会议现场

  佘振清指出,2018年,客车行业发展呈现五大态势:一是现状,资本重组善始善终者少,身陷泥潭者多;二是趋势,客车市场已经提前入冬;三是困惑,校车进入“死胡同”;四是难题,沉淀在终端的二手车将成为压垮客车市场的最后一根稻草;五是企业,新进入者面临大考。

  他预计,2019年,销量下滑仍是主旋律,5米以上客车总销量约20万辆,同比下降5%左右。具体是:座位客车总销量8万辆,同比下降5%;公交客车总销量9万辆左右,同比下降10%;校车销量1.5万辆左右,同比下降10%;其他客车1.5万辆,同比略有下降。其中,新能源客车同比下降10%左右,总销量预计9万辆(其中公交客车7.5万辆,座位客车0.5万辆,物流车1万辆)。

图片7.jpg

会议现场

  面对客车行业的“冰冷”,佘振清认为,旅游客运或成为传统道路客运企业转型升级的新选择与新方向。主要理由包括:一是政策密集出台,旅游产业处于高速发展时期;二是全域旅游促进旅游客车需求升级;三是标准体系的建设和完善是旅游客车需求增长的催化剂;四是无人驾驶客车可率先在旅游领域落地;五是房车将茁壮成长。

图片8.jpg

宇通客车市场分析经理杜蓉

图片9.jpg

中通客车品牌部部长李笃生

图片10.jpg

慧眼看车创始人杨立慧

图片11.jpg

房车市场独立观察员方俊

  会上,宇通客车市场分析经理杜蓉、中通客车品牌部部长李笃生、慧眼看车创始人杨立慧、房车市场独立观察员方俊还分别围绕公路客车、公交客车、新能源客车、房车等细分市场,对2018年的现状进行了分析,并对2019年的发展趋势进行了预测。

新闻专题

更多>>

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发布仪式

12月5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 更多>>

全天候 更美好——201

“2018品质发现之旅”依托政府、行业协会、用户... 更多>>

金龙客车成立30周年

30年,弹指一挥间;30年,沧海又桑田。30年前... 更多>>

中车电动出击2018汉诺

在2018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IAA)上,中车电...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