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2018客车市场研究会】杨立慧:正确面对新能源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9-01-11

1.jpg

会议现场

  1月11日,由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主办的第16届客车市场研究会在江苏丹阳召开。来自全国客车制造企业、零部件企业、科研院所、金融研究机构等单位的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2.jpg

慧眼看车创始人杨立慧作演讲

  会上,慧眼看车创始人杨立慧发表了主题为《正确面对新能源》的演讲,对当前新能源客车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进行了论述。

  九年新能源客车市场复盘分析

  杨立慧认为,从2009年新能源补贴政策发布,新能源客车经历了起步、爆发、疯狂、市场化四个阶段。经过九年的发展扩张,新能源客车行业的得与失,已经到了需要复盘的关键时刻。

  从加快完善信息化监管平台、要求更量化和严格一致性审查,到标准化要求、汽车厂负责电池回收,再到商业合同的追溯,新能源车辆的监管在不断提升,并通过不断调整完善推广应用补贴政策,促进了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健康发展。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新能源客车在试错中不断发展,资本迅速进入新能源领域的各个链条,拉动了整个产业的迅速发展。2016年有销量的客车品牌119个,参与新能源市场竞争的企业达77个,2017年有销量的客车品牌126个,有新能源销量的90个,2018年有销量的客车品牌110个,有新能源销量的74个。

9.jpg

10.jpg

11.jpg

12.jpg

  经过九年,新能源客车虽然迎来了爆发式增长,但市场全貌并不理想,可以用简单粗暴、节奏快、门槛低、被动发展、思维封闭、创新难等词语来概括。

  新能源客车的产业价值及方向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新能源市场已经有规律可循,企业需要做的是穿透新能源市场的实质,结合企业资源,确定企业发展的方向和战略。

13.jpg

  汽车智能化的物质基础为新能源、电气化、数据化,而这些将带动管理效能的综合提升。而新能源客车存在的基础则取决于主观和客观两方面:主观方面无外乎是新能源车辆销售的利润是否高于传统车,这是主机厂参与和销售新能源客车的核心因素;而客观方面则体现在技术必须性与市场主导性,这直接影响新能源客车市场的发展方向。

  新能源汽车产业“未来已来”

  面对新能源客车发展的未来,杨立慧认为选择重于努力,并以宇通为例,展开了论述。

14.jpg

  未来是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的时代,新能源客车将朝着智能、网联的方向发展。企业要时刻清楚自己要做什么、能做什么,运用多元化战略,聚焦新能源产业发展,才能解决企业成长的天花板问题,同时商品规划需遵循正向研发。

15.jpg

  最后,杨立慧表示,这是一个强强联合的时代,需要客户、主机厂、零部件、资源方等多方联手有所为、能所为、守所为,不断聚焦新能源客车,并持续追求其可持续发展的深度与高度。

新闻专题

更多>>

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发布仪式

12月5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 更多>>

全天候 更美好——201

“2018品质发现之旅”依托政府、行业协会、用户... 更多>>

金龙客车成立30周年

30年,弹指一挥间;30年,沧海又桑田。30年前... 更多>>

中车电动出击2018汉诺

在2018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IAA)上,中车电...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