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为什么客车不允许超载,公交车却可以?交警给出了答案

作者:  信息来源:老师机谈汽车    发布日期:2019-02-13

  现在科技发展越来越好,汽车慢慢的成为了我们生活的必须品。现在买车的人也是越来越多了,汽车再也不在像之前,只有少数人才可以买得起的了。现在的汽车价格也更加的便,买车的人在逐渐增多。佳通也随之更加的拥堵,佳通管制也是越来越严格了,对于超载也是严抓的。不允许客车超载,但是却允许公交车超载,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在一般的情况下,车辆都是有一个荷载的数量,客车有人员的限制,货车有重量的限制。而判断一辆车是否超载,就只需要看是否有超过指定在行驶证上规定的数量。比如说,一辆小轿车最多只可以坐5人,但是却多坐了1人, 就可以判定为超载,就会被扣分罚款。

  而这一严格规定并不影响我们的公交车,因为公交车的计算方法不是按数量的,而是按照平方米来计算的,在公交车上是以1平方米的占地面积站8个人来计算的,这个是公交车的荷载标准。但是想要在1平方米的面积内站8人是不可能的事情的,尽管在坐公交车的时候会出现人挤人的情况,但公交车时确实没有超载。

  就会有人考虑,人挤人的情况下,难道就不危险吗?因为一车辆金牛只有这么大,可以承受的住吗?其实,公交车的设计跟客车的设计实验不一样的,公交车是属于城市服务类的交通工具,设计师在设计公交车的时候就已经充分的考虑到了有人挤人的情况,所以他有特别的承载能力,所以最高的时速也是不能超过50公里每小时的。

  由此可见,公交车尽管在人挤人的情况下,看着危险,其实也还是可以保证乘客的安全的。所以这些担心也是多余的。

  对此,您怎么看呢?


新闻专题

更多>>

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发布仪式

12月5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 更多>>

全天候 更美好——201

“2018品质发现之旅”依托政府、行业协会、用户... 更多>>

金龙客车成立30周年

30年,弹指一挥间;30年,沧海又桑田。30年前... 更多>>

中车电动出击2018汉诺

在2018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IAA)上,中车电...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