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校车

开学首日交警上路查校车

作者: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9-02-19

2.jpg

一辆校车车底卡了异物,交警及时发现并排除隐患

  开学第一天,不少学生坐着校车去上学,那么校车安不安全呢?昨日获悉,深圳交警在开学前就进行了校车大检查,但是在开学首日仍然发现有校车带“病”上路。同时,随着开学和元宵节的到来,我市道路交通已经开启繁忙模式,外地车工作日早晚高峰限行也将于明天开始恢复执法。

  早上7时30分,在皇岗路北往南方向,福田交警大队早早做好准备,对途经校车“逢车必查”,记者在现场观察近1个小时,交警共检查校车13辆,虽然没有重大安全隐患的校车,但是小毛病还是不少。其中,一辆校车未按规定粘贴交强险等标志,险些被扣车。不能耽误孩子上学,又要确认车辆是否证照齐全,交警立刻通知大队后台,通过后台数据查询涉事校车到底有没有购买2019年的交强险。好在结果显示车辆确实购买了交强险,只是司机粗心未随车携带,交警对司机罚款100元,记1分。

  昨天早高峰期间,深圳交警共出动警力900人,设置70个整治组,查处校车各项违法17宗。记者了解到,开学当天,全市范围内1000余所学校周边600余信控路口及相关路段迎来上下学期间人车流量剧增,道路交通压力增大、交通拥堵指数上升的情况。开学前,深圳交警提前对校园周边信控路口开展配时保障专项行动。对全市范围内符合条件的270个信控路口设置了信号预案,开学当天全天关注校园周边交通运行态势。截至中午12时,优化校园周边配时调整112次,调整临时方案4次。

  同样经历了开学首日的,还有原黄木岗立交路段。早上8时40分许,记者来到已改为平交灯控路口的黄木岗路段,目前实现双向六车道通行,记者在现场看到,车辆排队在一公里之内,车辆通行还算顺畅,不过司机反映等候信号灯跟以往相比浪费不少时间,高峰期至少要两三个信号灯周期才能通过。

  随着开学、元宵节的到来,我市道路交通已经开启了繁忙模式,高峰现象明显,易堵路段、时段相对固定,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同时,今天是元宵节,明天开始,外地车工作日早晚高峰限行将恢复执法。

新闻专题

更多>>

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发布仪式

12月5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 更多>>

全天候 更美好——201

“2018品质发现之旅”依托政府、行业协会、用户... 更多>>

金龙客车成立30周年

30年,弹指一挥间;30年,沧海又桑田。30年前... 更多>>

中车电动出击2018汉诺

在2018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IAA)上,中车电...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