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校车

厚街:326辆校车全面接受“体检”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东莞厚街镇栏目    发布日期:2019-02-19

  为有效预防涉及校车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厚街镇2月18日起对全镇学校、幼儿园的校车开展专项检查,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乘车交通安全。

  上午,厚街镇宣教文体、交警、交通、安监等部门联合对校车开展专项检查,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刹车、“光头胎”、学生座椅、安全带、安全锤、逃生天窗、应急灯光、灭火器、急救箱、投诉电话、GPS安装等校车性能及安全设备情况,校车司机相关资质情况,以及校车“一车一档”所有资料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即责令其整改。

  厚街交警大队民警刘新清介绍说,第一个就是因为学校内部人员调整,他们现在办的标牌,这个驾驶人与这个标牌的登记人不相符,这个是不允许的;另外一个在机械方面,有个别的车辆轮胎有“光轮胎”,还有“吃胎”等现象,这也是一些安全隐患,需要司机和学校下一步整改。

  据了解,厚街镇共有326辆校车需要检查,将分7批进行。除了校车检查之外,我镇还将集中培训所有校车司机和随车照管人员,强化校车安全管理;各有关部门也将加大路面检查,切实消除校车安全隐患。

  刘新清接着说,下一步他们将联合安监、交通、教育等部门,对路面行驶的车辆(校车),进行不定时段的全面检查,进一步消除校车运行中的安全隐患,做到一个平稳、有效、安全的驾驶环境。

新闻专题

更多>>

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发布仪式

12月5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 更多>>

全天候 更美好——201

“2018品质发现之旅”依托政府、行业协会、用户... 更多>>

金龙客车成立30周年

30年,弹指一挥间;30年,沧海又桑田。30年前... 更多>>

中车电动出击2018汉诺

在2018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IAA)上,中车电...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