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儋州投600万元补贴公交线路 刷卡享受8.5折优惠乘车

作者:  信息来源:南国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9-02-22

  2月21日,政协儋州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自政协儋州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以来,共提交提案268件,经审查立案242件。委员们对提高公交车运营水平、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等问题提出建议,相关部门已对相应提案进行办复,提案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100%。

  提升公交车运营水平

  儋州市政协委员吴多强认为,要规范管理,提升公交车准点率与市民出行活动的时间符合度。合理规划公交路线,增加夜班车。尤其是在前期加大政府补贴力度,养成市民乘坐公交车的好习惯。还要加大监督管理力度,聘用人员或者志愿者的方式设置一批公交监督员对服务水平、准点率、上座率等定期进行监督,使其良性发展。

  部门回应:

  目前,儋州市政府安排600万元财政资金补贴全市公交线路,一定程度减少了公交企业的经营亏损,儋州市中心那大城区公交发班的准时率较以往有了一定提高。另外,儋州市还通过推广公交IC卡工作,65岁老人、九年义务学生、残疾人刷卡乘车免费,普通人群刷卡享受8.5折优惠乘车。

  加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

  民进儋州市委员会委员们认为,由于农村生活污染源分散,不易集中,村镇居民环保意识差,加上经济水平相对落后,治理上也存在较大困难,因此,农村生活污水已成为影响水体环境质量的重要污染源,对农村生活污水进行处理已经迫在眉睫。建议要开展农村环境宣传教育、建设废弃电池回收站、农村污水处理也要像垃圾一样的分类处理、有效实施垃圾分类、建设排污水渠。

  部门回应:

  儋州环保局首先结合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建设。2017年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以来,已开展建设王五镇墟、南丰镇墟以及上加丁、下加丁村、坝尾村和大成镇新营村和推赛村等8座生活污水人工湿地处理工程。其次,是还结合松涛库区生态保护工作,投入5391万元推进库区周边村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已建设了松涛水库周边49个自然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有效解决了库区周边生活污水和垃圾污染水体情况。三是结合城镇内河(湖)水污染治理工作,推进污染治理。建设城镇内河(南茶河)流域24个自然村共计26座生活污水人工湿地处理工程。

新闻专题

更多>>

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发布仪式

12月5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 更多>>

全天候 更美好——201

“2018品质发现之旅”依托政府、行业协会、用户... 更多>>

金龙客车成立30周年

30年,弹指一挥间;30年,沧海又桑田。30年前... 更多>>

中车电动出击2018汉诺

在2018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IAA)上,中车电...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