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东方卫视《中国长三角》带你看,安凯如何用科技创新提气“合肥制造”?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9-02-25

近年来

从量子通信到人造太阳

再到超导装置

合肥以其强大的科技创新能力

频频引来全国、世界的关注

1.jpg

▲中国“人造太阳”——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EAST)

合肥在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等

前沿科技产业方面的布局

更使它成为长三角

最具科技创新能力的城市之一

2.jpg

近日,东方卫视《中国长三角》栏目推出

《一座“黑马”城市的创新密码》

报道了合肥的创新之路

  《中国长三角》栏目介绍

  《中国长三角》是由上海广播电视台推出的,以“观察长三角发展、剖析长三角案例、推介长三角资源”为宗旨,深入中国最大城市群,讲述财富故事,观察政情动向,力求讲好长三角“发展故事”。不仅立足国家发展战略,也会贴地飞行,聚焦民生生活;既关注产业发展、经济形态等硬话题,也有文化、旅游、生活等方面的人文内容。

3.jpg

  为什么是合肥?为了破解这座科创“黑马”城市的创新密码,节目来到了“合肥制造”的代表——安凯客车,深入安凯氢燃料发动机系统性能测试实验室,对话安凯客车董事长戴茂方、安凯客车技术中心主任助理陈顺东,揭秘安凯客车的创新之路。

4.jpg

  采访中,在安凯氢燃料发动机系统性能测试实验室,安凯客车技术中心主任助理陈顺东深度解析了氢燃料电池技术:“安凯氢燃料客车采用功率等级30千瓦的氢燃料电池发动机,通过氢气和氧气在燃料电池发动机里面反应进行发电。”

5.jpg

  这样的发电形式有什么优势呢?陈顺东也在节目中向主持人重点讲解:“这样的发电形式有两个很重要的优势。一是燃料加注时间短、高续航等。氢燃料电池的燃料加注一次只需5分钟,续驶里程可以达到300公里以上;二是在整个运行过程中,氢燃料电池客车排出的废弃物是纯净的空气和水,实现了真正的零排放。”

  近年来,我国对发展氢能产业高度重视。从2016年开始,《能源技术革命创新行动计划(2016—2030年)》、《中国制造2025-能源装备实施方案》、《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2016)》等国家政策将氢燃料电池和氢能开发利用列入重点专项,将氢燃料汽车的发展真正推上日程。

  按照相关规划,我国到2030年要实现氢燃料电池汽车的保有量200万辆。未来要大规模发展,氢燃料电池汽车除了核心技术仍需提升之外,更关键在于加快完善基础设施,不断强化示范运行。

6.jpg

  作为最早从事新能源研究的企业之一,安凯客车早在十年前,已经开展氢燃料电池客车的相关技术研发及产品布局。

  安凯氢燃料电池客车在研发之初,就设定了轻量化、集成化、低氢耗、宽温域、平台化的设计理念,整车在安全性、可靠性、环境适应性及综合成本上更具优势。

7.jpg

  目前,安凯已经研发出了第三代氢燃料电池客车,其燃料电池系统具有高度集成的定制式设计、优化的系统匹配和极简的系统架构设计等优势,整车在动力性、经济性、舒适性上可实现协调平衡,是打造创新、绿色、和谐、协调发展理念城市的最好载体。

8.jpg

▲主持人对话安凯客车董事长戴茂方

  通过系列化的氢燃料电池客车产品研发,推动我国新能源客车市场化转型升级,并在政策的引导下,未来将探寻全新的商业运营模式。

9.jpg

  现在,合肥将在新的起点上出发,向着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向着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阔步迈进。而安凯客车也将继续立足合肥、立足安徽,继续保持干劲,致力于氢燃料客车产业发展,并作为当地制造产业的典范,向全国乃至全球各地,展示“合肥制造”的高度。

新闻专题

更多>>

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发布仪式

12月5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 更多>>

全天候 更美好——201

“2018品质发现之旅”依托政府、行业协会、用户... 更多>>

金龙客车成立30周年

30年,弹指一挥间;30年,沧海又桑田。30年前... 更多>>

中车电动出击2018汉诺

在2018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IAA)上,中车电...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