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武汉氢能产业进展引人注目 德国专家点赞光谷氢能客车

作者:  信息来源:湖北日报    发布日期:2019-02-25

  “我希望能成为你们德国的第一个用户,能够在德国乘坐这个氢能汽车。”2月24日,德国能源署前署长、德国著名能源专家科勒,在武汉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试乘“泰歌号”氢能客车后,竖起了大拇指。

  与科勒一同前来的“乘客”,还有国务院原参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前理事长石定寰,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教授毛宗强等多位新能源领域的权威专家,以及综合性大型国企招商局工业集团副总裁、招商长城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洪源。

  去年9月28日,由资环工研院旗下武汉泰歌氢能汽车公司主导研制的首批氢燃料电池动力公交车在光谷试运行,由资环工研院旗下武汉中极氢能源公司承建的武汉首座加氢站启用,将武汉市氢能产业推进到商业化示范运行阶段,引起业内高度关注。

  此次考察,专家团围绕氢能源的产学研用,就氢能客车的研发、技术路线、运营市场,以及加氢站的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专业对话,并对光谷氢能产业发展给出了建议。

  这是科勒第一次来武汉。“这里的高科技发展很好,武汉市政府能和大学结合起来,以工研院的平台,推动氢能科技发展,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他说,氢能是个非常好的能源,适合汽车使用,“在这方面,中德有很好的合作前景”。

新闻专题

更多>>

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发布仪式

12月5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 更多>>

全天候 更美好——201

“2018品质发现之旅”依托政府、行业协会、用户... 更多>>

金龙客车成立30周年

30年,弹指一挥间;30年,沧海又桑田。30年前... 更多>>

中车电动出击2018汉诺

在2018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IAA)上,中车电...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