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望江城市公交跃上新台阶

作者:  信息来源:安徽网    发布日期:2019-02-28

  每天6时许,当晨曦初现,望江城市公交50台中型客车从县城8条公交线始发点,迎着朝霞准时发车,为员工上班、学生到校、主妇买菜和市民出行往返奔驰,形成东西南北的循环线,车来车往,秩序井然,给城市添了彩,市民感叹:“望江城市公交清一色新车,采用新能源,服务态度好,上了新台阶,再也不为出行发愁了”!

  早在2002年,望江县通过招商,开启了城市公交,运行期15年。近年来,望江县委县政府把优先发展城区公共交通作为建设文明城市,构建和谐社会,促进城区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举措。望江县交通运输局勇于担当,积极作为,通过招投标,由安徽交运集团安庆公司担负第二轮运营。安庆汽运公司积极抽调骨干人员,组建望江城市公交分公司,并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确定城市公交硬件上档次,一次性购买安达尔汽车制造厂生产的8.2米纯电动汽车50台。蓄电池用北京国能公司产品,五年包修,确保日行100余公里。城市公交分公司安装智能调度系统和车辆动态监控系统,为方便乘客,尤其是老年人免费乘车,公司在公交车上增设IC卡智能系统,率先在城区开通7条公交线。2018年元月10日正式运行,一举改变了望江公交的落后面貌,市民拍手叫好。

  据了解,望江城市公交分公司针对全新的队伍,全新的装备,采取新的管理模式,建立各项规章制度。驾驶员统一招聘,公司每月对安全行车、服务质量、工作行为表现、爱车例保、车辆卫生、轮胎消耗等进行考核。并推进星级驾驶员和流动红旗车评定工作。充分调动了员工的积极性。

  为方便市民,公司对各条线路中的企业、学校、超市、菜市场、医院、社区所在地、街道路口、轮船码头、客运中心站等设立126个站点。科学分时间定班次,人流多的每隔10分钟、15分钟,人流少的每隔20分钟或半个小时一班。

  去年年底又开通经开区的童装城至安九路的宜诺制衣厂循环班线。公司广大员工本着“安全第一,服务至上”的理念,大家同心协力,一年来,共投入87768个班次,安全运送216万人次,同时发放老年卡1679张,残疾人卡136张,学生卡400余张,让70岁以上的老年人和残疾人享受政府的关爱,增强幸福感。让市民乘坐公交感到舒适方便,驾驶员态度和蔼、出语礼貌、车上温馨提示、尊老敬老、方便乘客、安全上下、一路走好,尤其是拾金不昧已蔚然成风。

  据统计,一年来公交车上拾回丢失物品180余件,大都被失主认领。2018年5月22日中午12时许,执行任务的陈满红师傅看到车上有一个钱包,内有5张银行卡,现金4000余元,他连忙上报公司运营科后转交失主,失主汪庆霞特送锦旗“拾金不昧,品德高尚”。同时还投入车辆为中考、高考及县两会服务做出了一定的贡献。由于硬件上档次,服务上水平,2018年全公司车辆正点率98.5%,完好率99.9%,车辆合格率99.7%,车辆服务合格率99%,投诉回复率100%,无重、特大交通责任事故,开局良好,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

新闻专题

更多>>

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发布仪式

12月5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 更多>>

全天候 更美好——201

“2018品质发现之旅”依托政府、行业协会、用户... 更多>>

金龙客车成立30周年

30年,弹指一挥间;30年,沧海又桑田。30年前... 更多>>

中车电动出击2018汉诺

在2018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IAA)上,中车电...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