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校车

800名校车驾驶员郑重承诺“校车安全”

作者:  信息来源:齐鲁晚报    发布日期:2019-02-28

  2月27日,由市教育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交通运输局共同牵头,瓦房店市教育局和大连交运集团共同承办的“新时代大连校车驾驶员培训·安全承诺活动”在瓦房店市第八高级中学校园举行。

  大连交运集团800名校车驾驶员身着统一服装,向全市人民庄严作出安全承诺:“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关爱生命、确保安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警官进行了交通安全培训。

  从今年开始,大连市每年在春季和秋季开学之前,对校车驾驶员进行全员安全培训,建立校车安全培训长效机制。“校园安全、学生安全、校车安全”,也是大连市教育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和化解各类重大风险讲话精神三项重点安全工作。

  目前,大连市共有各类校车1400余台,主要分布在农村地区。大连交运集团专业校车近1000台,占全市校车总量70%以上,是大连市校车产业规模最大的龙头企业。7年来,大连交运集团先后在庄河市、花园口经济区、瓦房店市、长兴岛经济区、普兰店区、普湾经济区、保税区、高新区、旅顺口区、旅顺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地区的64个乡镇(街道),为152所小学、64所中学、67所幼儿园提供校车服务,运行线路1497条,运行站点5882个,运行班次3193个,日接送学生54724人,日行驶里程58567公里。

  作为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城市客运分会校车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和副秘书长单位,大连交运集团建立了全国首家“4+7+1+2”安全技术监管模式,即4项安全流程管理(出车前温情咨询、测量血压、酒精检测、提示佩戴防困鼻夹)、7项校车技术保障项目(胎压监控自动报警装置、车辆限速装置、发动机舱自动灭火装置、车道偏离及防碰撞报警系统、360°全景环视系统、一体化集成控制系统、疲劳驾驶预警系统),1个安全监控平台,对校车内外及其运行情况实行24小时监控,可有效防范运营风险,还有航空式管理、保姆式服务,每日由单位领导和安全管理人员、机务人员督促驾驶员做好出车前和收车后的车辆检查。

新闻专题

更多>>

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发布仪式

12月5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 更多>>

全天候 更美好——201

“2018品质发现之旅”依托政府、行业协会、用户... 更多>>

金龙客车成立30周年

30年,弹指一挥间;30年,沧海又桑田。30年前... 更多>>

中车电动出击2018汉诺

在2018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IAA)上,中车电...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