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校车

为学生出行保驾护航 57辆校车接受“体检”

作者:  信息来源:内江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3-11

1.jpg

检查校车资质

  为全面筑牢辖区校车交通安全防线,有效遏制和预防校车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学生乘车安全。3月8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联合市中区教育局,对辖区57辆校车进行了路面列检,同时对市中区凌家镇5辆校车安全车载实时监管设备进行检查和调校。

  当天早上,民警和市中区教育局工作人员首先来到位于内江经开区莲台寺的乐贝多幼稚园,对该幼稚园的两辆校车进行了列检。列检中,民警重点对校车驾驶人资质,驾驶证件、驾驶年限等情况进行详细调查,同时询问驾驶人接送路线、出行时间等相关问题,对其中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作出提示。

2.jpg

对校车安全车载实时监管设备进行检查和调校

  随后民警前往凌家镇,在场镇路口设置临时检查点,对过往校车逐一进行检查。过程中,民警重点查看了两辆校车手续是否齐全、是否符合安全运行条件以及车辆的维护保养等情况,认真检查车辆座位数、核载人数、校车外观标识、逃生锤、灭火器是否合法有效等情况。

  对校车路面列检结束后,民警、市中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又与凌家镇政府、道交办、通讯公司工作人员一道,对凌家镇5辆校车安全车载实时监管设备进行检查和调校。针对驾驶员对校车安全车载实时监管设备提出的疑问,民警进行了答疑,就校车安全车载实时监管设备存在的问题,通讯公司工作人员现场进行检查和调校,确保了监管设备与监管主平台信号对接及准确性。

3.jpg

  “此次路面列检中,我们发现所有的校车驾驶员以及负责人对校车安全做到了入脑入心,不仅校车资料建档规范,责任落实,而且乘坐校车幼儿安全措施到位,符合规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宣传法制中队指导员王万福说,校车安全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下一步,大队将继续不定时、不定期开展突击检查,从严查处校车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严防校车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学生上学放学路上的安全。

新闻专题

更多>>

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发布仪式

12月5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 更多>>

全天候 更美好——201

“2018品质发现之旅”依托政府、行业协会、用户... 更多>>

金龙客车成立30周年

30年,弹指一挥间;30年,沧海又桑田。30年前... 更多>>

中车电动出击2018汉诺

在2018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IAA)上,中车电...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