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零配件资讯

这波给潍柴点赞的“老铁”来自旅游和校车市场!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9-03-21

  2019年第一季度马上进入尾声,潍柴市场订单持续火爆,客车动力板块更是发展迅猛,连续取得佳绩,火爆旅游客运和校车市场。

  旅游客运:开着放心、用着省钱、买得舒心

  2002年进入客车市场,搭配潍柴动力的客车以强劲的马力,穿梭在我国的大江南北。

  在湖南旅游客车市场,潍柴客车动力近年来一路领先,尤其是旅游城市张家界,潍柴客车动力连续三年市场占有率超过80%。2018年,张家界旅游市场销售7米以上客车137辆,装配潍柴客车动力的车辆122辆,市场占有率超过89%。

  潍柴的老客户、湖南雷锋交通发展集团董事长彭红光认为,潍柴发动机在油耗和维修费用上具有明显优势,新产品更是具备技术优势。所以,该集团近年所采购的10米旅游客车,全部装配的是具有油耗低、自重小、保养里程长特点的潍柴WP7发动机。

  客户对发动机产品的要求,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提高而变得越发“苛刻”,坚持为用户提供最具品质、核心技术、成本竞争力的产品,是潍柴在客车动力领域赢得先机的秘密所在。

  青岛用户交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王文东算了一笔账:以12米客车为例,用其他企业生产的动力系统综合油耗大约23~25升/百公里,而潍柴动力的油耗是20升/百公里。如此算下来,一辆日行程500公里的客车每天油耗能省下140多元,8年运营期后则可节约40多万元。此外,搭配潍柴动力系统的公交车,每辆平均保修费在300元左右,低于大多数同行水平的价格,经济效益显而易见。

  不算不知道,潍柴动力产品不只质量卓越能让客户安心,也是可以让客户实实在在“赚钱”的利器。

  校车:买最好的校车、用最好的发动机、做好良心工程

彭红光

  如今,潍柴动力可谓扛起我国校车市场的大旗,占据了“半壁江山”。2018年,每售出的10辆校车,就有5.2辆搭载潍柴发动机。

  有数据显示,2018年,潍柴校车动力WP2.3发动机(含WP2.1)销量同比增长132%,WP3.7发动机同比增长43%,WP4.1发动机同比增长65%。

  “买最好的校车,用最好的发动机。”彭红光对潍柴客车动力产品的赞美一直溢于言表。

  做校车是公益事业,也是良心工程,对于校车动力核心的发动机来说,也是如此。

  售后和产品质量一样,容不得半点怠慢。以“可靠耐用”深得客户信赖的潍柴动力,一直坚持以“客户满意是我们的宗旨”为核心价值观,一切以客户的需求为出发点,不断突破创新。

  “潍柴的售后服务做得非常好,不仅有专业技术员为公司员工做专业培训,长沙还建有专门的售后服务站,对校车、公交车等用户进行售后服务,解决运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彭红光表示,运行了八九个月产品没有出现任何问题,质量值得称赞,潍柴售后人员还经常询问产品使用情况,感觉非常踏实。

  针对校车市场,潍柴还推出了校车产品“三包期”5年不计里程,车辆出现故障,先处理问题、后分析责任,优先保障车辆运行等“暖心”服务政策。此外,潍柴在全国拥有5000余家特约维修服务中心,自主开发智慧云平台,可为搭载潍柴的车辆提供精准、高效、智能的管理服务。

  潍柴客车动力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刘国栋曾表示,可靠耐用是潍柴产品在行业内的口碑,产品都是经过可靠的试验才会推向市场。走一步稳一步,打开一个客户就稳定一个客户,这也是潍柴产品受市场欢迎最重要的原因和武器。

  “节能减排”是技术目标 更是行业公益精神

  “节能减排”不仅是国家的政策重点,更是客车企业的技术重点,车身轻量化、发动机热管理技术等已逐渐成为流行趋势。高效节油、安全省心的客车动力产品无疑受到客车企业欢迎。

  目前,已经有天津、河北、广东、山东等多地表示将在今年7月1日正式实施国六标准,促进环境质量提升。作为国内最大的发动机制造企业,2018年10月,潍柴WP4.6N发动机获得了国家生态环境部的环保信息公开单,标志着潍柴的国六发动机正式通过相关部门的认证,成为我国第一台正式认证发函的国六b柴油发动机。

  2018年底,潍柴已完成10个机型全系列国六产品的公告,包括轻型机产品在内的所有产品都已做好准备,即将投放市场。

  稳定的国六产品,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一步。在客车动力领域,潍柴动力一直多元化布局和发力,体现自身优势的同时,也助推了行业发展。


新闻专题

更多>>

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发布仪式

12月5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 更多>>

全天候 更美好——201

“2018品质发现之旅”依托政府、行业协会、用户... 更多>>

金龙客车成立30周年

30年,弹指一挥间;30年,沧海又桑田。30年前... 更多>>

中车电动出击2018汉诺

在2018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IAA)上,中车电...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