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比亚迪小型纯电动巴士将在日本投放

作者:  信息来源:环球网    发布日期:2019-03-27

  中国新能源汽车制造商比亚迪的日本法人比亚迪日本25日宣布,将在日本市场投放新的小型纯电动巴士“J6”。《日本经济新闻》介绍称,这是目前日本国内续航距离最长的一款小型纯电动巴士,比亚迪目前在日本总计交付21辆纯电动巴士,新款车力争今后5年销售1000辆。

  据日媒介绍,J6的车身用铝制成,可供25至31人乘坐。在3小时的充电时间后可行驶200公里,预期零售价每辆约为128万元人民币。新款车采用了一定程度上预装大量微小零部件的“模块零部件”。进行维护时,能像积木一样拼接,轻松更换零部件。

  比亚迪方面26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此款车型的特点是设有低地板低入口,配备大容量高性能电池,噪音很低,适用于服务高龄化人群,例如老年人住所至医院的接驳,养老院用车等,可解决大型巴士及铁路线路无法覆盖区域的交通问题。

  日本共同社援引比亚迪日本副社长花田晋作的话称,在人口稀少地区受困于出行手段的老年人等不断增加,社区巴士的需求将越来越大。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为迎接2020年东京奥运会,日本车企也在电动巴士领域加快动作,丰田计划推出燃料电池巴士和纯电动汽车等3000辆。此外,日野汽车2012年开始销售纯电动巴士,东京都羽村市已经引进。在世界范围内,关于二氧化碳和尾气的环保政策日趋严厉,汽车厂商被要求对环保做出应对。但是,主要日本车企仍对纯电动巴士的开发持消极态度。

  美国《华尔街日报》此前报道称,源源不断的海外订单正令中国电动巴士在全球市场找到越来越多的立足点。在2014年至2017年间,中国生产了世界上99%的电动巴士。比亚迪的电动巴士服务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其位于英国的工厂已经为美国生产了超过700辆电动巴士。


新闻专题

更多>>

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发布仪式

12月5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 更多>>

全天候 更美好——201

“2018品质发现之旅”依托政府、行业协会、用户... 更多>>

金龙客车成立30周年

30年,弹指一挥间;30年,沧海又桑田。30年前... 更多>>

中车电动出击2018汉诺

在2018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IAA)上,中车电...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