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开往春天的校车|7年50000多公里,中通校车安全服务山区学童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9-04-02

  随着春季的到来,青岛城阳区东部山区的杏花、梨花、桃花、樱桃花等次第开放,整个山区迎来一年一度的花海盛景。每天,亮黄色的中通“大鼻子”校车,一早一晚穿梭在山色(shuǐ)峪、棉花社区的山路上,与花海交相辉映,成为了山村最美的风景之一。

  自2012年青岛交运温馨校车公司正式在城阳区开通农村校车以来,中通校车这一抹亮黄色近7年间往返山区50000多公里,在山路上绕了40000多个弯,接送一批有一批的孩子外出上学,为孩子们打开了通外外面的一扇窗。因此,被村民们看作是“开往春天的校车”。

  该批农村专业校车线路共有三条,为包括山色峪社区、棉花社区等城阳东部山区的约150余名山里娃上下学提供了安全保障。另外,孩子们不仅安全上有了保障,每天在上学途中,还能在校车照管员的带领下,上流动课堂。

穿梭在山间的中通校车

  据悉,从城阳九中到山色峪社区,主要以山区道路为主,每天要开行40多公里,道路狭窄、曲折蜿蜒,坡度大,弯道急,道路狭窄盲区多,十分考验驾驶员的驾驶技术和校车车辆性能。针对这些线路,温馨校车专门选出了具有30年以上驾龄的司机,而在车辆选配上,中通校车的选择也是经过精挑细选。

  中通校车经过反复试验,选取了恰当的前脸弧度,这样的设计为驾驶员提供了更加宽阔的驾驶视角,比同类产品宽了近10度,有效地增加了驾驶安全性。除此,360度环视系统可将车辆四周画面尽收眼底,避免产生意外安全事故。

  另外,中通校车在底盘前部设计“2+3+3+底盘钢梁”的多级碰撞吸能装置,金刚封闭环结构骨架、前后加厚的保险杠以及大截面底盘纵梁和后围防撞梁的多重防护,都有效减少了意外情况下对学童的伤害。

  在驾驶员的责任心和中通校车本身可靠性能的双重保障下,7年来该山区校车线路累计往返50000多公里,在山路上绕了40000多道弯儿,没有出现过一次险情和事故,安全地送走了一届又一届毕业生。开往春天的校车,不仅承载着山里孩子的梦想,更承载着明天的希望。


新闻专题

更多>>

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发布仪式

12月5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 更多>>

全天候 更美好——201

“2018品质发现之旅”依托政府、行业协会、用户... 更多>>

金龙客车成立30周年

30年,弹指一挥间;30年,沧海又桑田。30年前... 更多>>

中车电动出击2018汉诺

在2018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IAA)上,中车电...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